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紅清傳高商停辦鴻海馬陸少女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南強工商地震Toyz高職停招
  • 搜尋:

    馬堡病毒 結果共10筆

  • MERS疫情捲土重來?世衛證實阿布達比男確診 感染源不明

    全球才剛走過新冠疫情,繼早前非洲地區出現多起「馬堡病毒」(Marburg virus)案例後,世界衛生組織(WHO)24日證實,阿布達比一名28歲男子在今年6月確診「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簡稱MERS),所幸截至目前為止調查的108名接觸者均呈現陰性,不過感染源仍有待調查。
    2023/07/25 17:02
  • 出國小心!今年旅遊病暴增 這病毒「致死率近9成」恐帶回台灣

    才剛過完5天清明連續假期,很多人回國後都感覺心還留在國外。不過心要收回來,傳染病可別帶回國!根據疾病管制署統計顯示,截至3月底,境外移入登革熱和屈公病病例都高於去年同期,近9成感染國都是東南亞國家。而更要小心的是死亡率高達88%的馬堡病毒出血熱,在赤道幾內亞、坦尚尼亞都傳疫情,接觸受感染果蝠或被感染人之血、體液恐傳染!
    2023/04/07 12:38
  • 馬堡病毒無藥醫 中非20例疑似個案2個月內全死亡

    中非自今年2月初開始傳出多起「馬堡病毒」(Marburg virus)個案,而且疫情有明顯擴散趨勢,截至3月底為止已經累積9國出現感染案例,而且最早出現馬堡病例的赤道幾內亞(Equatorial Guinea)境內20起疑似個案「全部死亡」,讓世界衛生組織(WHO)和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不敢大意,出動專員前往當地調查和協助。
    2023/04/02 12:11
  • 東非國家爆「流鼻血」怪病釀3死 患者發病24小時喪命

    東非國家蒲隆地(Burundi)近日出現一種神祕疾病,目前已經造成3人死亡。據了解,這種疾病的症狀包括流鼻血、發燒等,3名患者在發病後,不到24小時就病逝。
    2023/03/31 15:23
  • 【今日熱搜】地震/陳俞安/張育成/馬祖/馬堡病毒

    今(17)日熱搜關鍵字為「地震」。台北市北投區今日9時08分發生規模3.1地震,深度4.8公里;最大震度是位於台北市陽明山的3級,還有在山上的民眾說像是被撞了一下,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證實,此次就是大屯火山的活動。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2/17 11:53
  • 馬堡病毒致死率高!全身粘膜、器官出血 羅一鈞揭國內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表示,非洲國家赤道幾內亞的基埃-恩特姆省(Kie-Ntem)至少有9人染疫喪命後,赤道幾內亞證實國內首次爆發馬堡病毒(Marburg virus)疫情。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馬堡病毒傳播力在非洲雖然看起來很強,但目前病毒帶到亞太地區風險應該不高,但還要持續觀察。
    2023/02/16 14:35
  • 中非馬堡病毒疑擴散!喀麥隆傳2人感染 死亡率近9成

    中非國家赤道幾內亞本月證實國內首度爆發「馬堡病毒」(Marburg virus)疫情,如今疫情疑似有擴散趨勢,鄰近的喀麥隆(Cameroon)境內也檢測到2例疑似個案,病毒來源仍有待調查。據悉,馬堡病毒與令人聞風喪膽的「伊波拉病毒」(Ebola)相似,死亡率更高達88%。
    2023/02/16 14:24
  • 又有死亡病毒爆發!赤道幾內亞證實「馬堡病毒疫情」已9人喪命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非洲國家赤道幾內亞的基埃-恩特姆省(Kie-Ntem)至少有9人染疫喪命後,赤道幾內亞證實國內首次爆發馬堡病毒(Marburg virus)疫情。
    2023/02/14 09:00
  • 無藥可醫!迦納驚現2例「馬堡」病毒 死亡率最高88%

    西非國家迦納(Ghana)週日(17)證實境內出現2起「馬堡病毒」(Marburg virus)案例,患者就醫後均不治死亡,且死後才被驗出確診。據了解,馬堡病毒是一種與伊波拉病毒相似的高度傳染性疾病,死亡率最高曾達到88%,至今仍尚未出現針對馬堡病毒的療法。
    2022/07/18 12:26
  • 西非地區首次出現「馬堡病毒」 死亡率最高達8成

    世衛今天證實幾內亞共和國出現第一起馬堡病毒案例,為西非的首起病例。由於最高超過8成的死亡率與高傳染力,世衛正與當局緊密合作,企圖阻斷傳播,避免在西非擴散。
    2021/08/10 17: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