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往北邊釋放花蓮地震高樓層飲料擺放地震速報買房寶林華山文創園區整形皇后影片
  • 搜尋:

    馬來西亞女大生 結果共31筆

  • 狠男勒斃馬國女大生一審逃死 判決理由曝:雖自首但非真心悔悟

    馬來西亞籍蔡姓女大生先前於台北市士林區租屋處,遭自稱是男友的陳柏諺所勒斃,而他犯後還一度吞藥欲輕生遭救回,事後還和警消自首說「我殺了人」!陳柏諺於檢方偵查以及法院開庭時,多次辯稱自己無殺人意圖,而是「加工殺人」且希望尋求同死,今(16)日士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對此法院也說明判決理由,認定雙方為金錢糾紛,雖陳柏諺犯後自首但「不具真心悔悟」。
    2024/01/16 17:39
  • 快訊/勒斃大馬女大生辯「加工殺人求同死」 狠心男一審遭判無期徒刑

    前年10月,就讀銘傳大學的馬來西亞蔡姓女大生,於台北市士林區租屋處遭自稱是男友的陳柏諺所勒斃,而陳柏諺於犯後躲回新北市住處吞藥意圖尋短,及時被警消發現救援,當時他才說出自己殺了人!而陳柏諺於士林地檢署偵查時,矢口否認殺人,說是蔡姓女大生拜託他動手,但之後又改口雙方有金錢糾紛,堅稱自己是「加工殺人」且希望尋求同死。案經士林地方法院審理於今(16)日下午宣判,判處陳柏諺無期徒刑。
    2024/01/16 16:08
  • 台南馬國女大生命案!二審仍判死 梁育誌聽判「皺眉」

    台南馬來西亞女大生命案,兇嫌梁育誌一審被判處死刑,高雄高分院將近一年的調查,23日上午視訊宣判,維持死刑判決,全案可再上訴。在看守所的梁育誌,聽到判決時,眉頭還皺了一下,而得知二審判死刑的女大生母親,透過訊息回應,「謝謝關心,正義得以伸張」。
    2023/03/23 13:06
  • 台南女大生命案 兇手梁育誌二審維持死刑

    台南馬來西亞女大生命案,兇手梁育誌一審被地院判處死刑,他辯稱「自己不是故意殺人」,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審理期間,女大生雙親出庭要求判處極刑,今(23)日上午視訊宣判,駁回上訴,維持原判決死刑。
    2023/03/23 09:17
  • 道歉啟事

    TVBS新聞台10月14日報導 "馬來西亞女大生在台遇害 家屬慟「女兒沒了」"新聞片段,使用女大生IG時,誤用韓國女團成員照片,接獲指證,本台已立即刪除問題影片,並展開內部檢討與改善。謹此致歉。
    2022/11/30 13:41
  • 馬國女大生命案!解剖釐死因 父母哭癱

    為了釐清馬來西亞女大生的死因,遺體在今天(16日)下午解剖,父母抵達解剖室時,疑似悲傷過度,一度癱軟,地檢署假日加班,為了就是讓家屬儘速處理後事,不過,嫌犯因為服藥,導致器官受損,還不能出院,檢方尊重醫師決定,如果凶嫌好轉可以離開醫院,就會馬上戒護偵訊。
    2022/10/16 20:43
  • 大馬女命案! 為釐清死因 下午板殯解剖

    馬來西亞女大生命案,將在今天(16日)下午兩點解剖遺體,一早家屬就到士林地檢署持續釐清案情,地檢署罕見假日加班,就是為了讓家屬能早日處理完女兒後事回鄉,嫌犯雖然已經醒了,不過還不能出院,手機解鎖後的通訊內容,也將讓檢警釐清,殺人動機。
    2022/10/16 13:02
  • 3年內3大馬女來台慘死!黃明志酸爆:台灣越來越安全了

    馬來西亞籍的24歲蔡姓女大生來台唸書,13日晚間被發陳屍在士林租屋處,疑遭勒斃,而涉嫌重大的30歲陳姓男網友犯案後吞下大量藥物企圖輕生,仍於醫院觀察治療,尚未製作筆錄。事實上,該起命案已是3年來第3名馬國女子在台遇害,對此同樣來自馬來西亞的歌手黃明志也發聲,語氣酸爆。
    2022/10/15 15:45
  • 【今晚熱搜】馬來西亞女大生/謝和弦/羅志祥/喻虹淵/Kep1er

    今(14)日晚熱搜關鍵字為「馬來西亞女大生」。昨(13)日銘傳大學馬來西亞籍24歲蔡姓女大生遭男友勒斃,陳屍租屋處,駭人消息震驚社會。周遭朋友心痛,家屬也是徹夜難眠,由於他們的護照已過期,無法第一時間來台,按照當地流程補辦至少得等五天,但死者家人來說心急如焚,先到警局報案告知女兒在台灣被殺害,移民廳破格在一小時核發護照。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0/14 20:43
  • 馬來西亞女大生在台遇害 家屬慟「女兒沒了」

    遭殺害的馬來西亞女大生,今年延畢疑似想多留在台灣一陣子,平常課餘時間擔任模特兒、直播主,半工半讀。家人接獲消息後,礙於護照過期無法第一時間來台,當地移民廳知道他們的狀況,把補辦護照五天的工作天,縮短到一個小時,死者家屬在上飛機前感嘆,女兒就這樣沒了。
    2022/10/14 19:52
  • 馬國女大生遭勒斃殞命 好友淚崩:她是個善良的小天使

    馬來西亞籍的24歲蔡姓女大生,昨(13)日疑遭勒斃,涉嫌的30歲陳姓男子指出,是因為蔡女想要輕生,受她所託才下手。對此,馬來西亞當地媒體指出,蔡女友人透露,她不太可能有尋死的念頭,並稱她「像個善良的小天使」。
    2022/10/14 17:31
  • 馬國女大生「前男友訊息」曝!閨密半年痛失2摯友:必判死刑

    馬來西亞24歲蔡姓女大生來台求學、當直播主,卻遭到陳姓男子勒斃,魂斷異鄉。對此,一名自稱是蔡姓死者閨密的女網友發文表示,她收到蔡女前男友的訊息後,才得知好友死訊,感到相當痛心,更崩潰喊話,「請法律一定要判他死刑」。
    2022/10/14 15:39
  • 【今日熱搜】道瓊/大立光/GDP/鍾東錦/馬來西亞女大生

    今(14)日熱搜關鍵字為「道瓊」。美股開盤前,勞工部數據顯示美國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8.2%,通貨膨脹高於市場預期,讓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有理由持續積極升息。道瓊指數(13)日早盤一度跌近550點,標普500指數與那斯達克指數分別跌逾2%、3%,下探2020年11月以來最低點。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0/14 12:47
  • 女大生追夢魂斷台灣!馬國網友怒轟「鬼島」:已經3人了

    馬來西亞籍的24歲蔡姓女大生昨(13)日疑遭勒斃,涉嫌重大的30歲陳姓男網友犯案後企圖輕生,目前正在醫院由警方戒護觀察中。事實上,這已不是第一次馬來西亞女子在台慘遭殺害,案件讓不少馬來西亞網友憤怒,不但大罵台灣是「鬼島」,甚至還有人呼籲「別讓孩子去台灣留學」、「還能去台灣嗎?馬來西亞人一年一個躺著回家」。
    2022/10/14 11:37
  • 馬來西亞女大生遭勒斃陳屍租屋處 涉嫌男網友辯「加工協助」

    台北市士林區驚傳命案!馬來西亞籍的24歲蔡姓女大生,昨(13)日傍晚被發現陳屍在租屋處,警方勘驗後,發現蔡女身著睡衣仰躺床上,還以棉被覆蓋全身,脖子上有瘀傷,詳細死因仍待釐清,30歲陳姓男網友涉有重嫌,而他疑似犯案後吞藥企圖輕生,目前仍在醫院觀察中。據悉,陳男初步辯稱自己是「加工協助」,但警方未證實其供詞,詳細案情仍待釐清。
    2022/10/14 09:27
  • 殺害馬國女大生逃死?嫌將送「量刑教化鑑定」

    1年多前,在長榮大學就讀的馬來西亞女大生,遭梁姓嫌犯殺害,案件一審判死後,案件進入高雄高分院審理,期間嫌犯律師抗告,認為原審未經鑑定是否「有教化可能」就判死,有欠妥當,二審合議庭決議,暫停審理,將被告送往有關單位做量刑教化鑑定,預計要花兩三個月時間。
    2022/09/21 18:45
  • 馬國女大生遭擄殺「心臟充滿氣體」 變態嫌殘忍手法曝光

    2020年馬來西亞女大生遭擄殺命案震驚社會,凶嫌梁育誌昨(18)日被宣判死刑並終身褫奪公權。法醫解剖發現,女大生的右心房和右心室「充滿大量氣體」很不正常,應是受到梁男性侵所致,以殘忍手法造成宛如「打氣筒效應」,法官因其犯案手段兇殘等5大理由,最終決定判處死刑。
    2022/03/19 12:17
  • 大馬女學生命案 凶嫌一審死刑!死者母滿意:盼早日定讞

    前年十月底,發生在台南的馬來西亞女大生命案,經過一年多的審理,高雄橋頭地院,18日宣判凶嫌梁育誌死刑,褫奪公權終身,還列出五大判死理由,而遠在馬來西亞的媽媽得知消息,忍不住難過到再度掉淚,雖然滿意這個判決,但她更希望能早日定讞。
    2022/03/18 12:57
  • 台南外籍女大生失蹤!警追查驚「收費2千多」狂接60客

    台南某科大一名20多歲的外籍女大生,去年11月來台來留學,怎料才上3天課就突然失蹤,校方擔憂馬來西亞女大生遇害事件重演,立刻報警處理。然而,警方不眠不休花費36小時,最終在台北市林森北路某大樓套房內尋獲正在賣淫的女大生,還發現對方消失短短6天內,竟已接客高達60人,檢警訊後依妨害風化罪嫌送辦。
    2022/03/01 18:12
  • 假求學真賣淫!越女上課3天失蹤 怕遇害卻在林森北尋獲

    一名20多歲女子,去年11月從越南申請來台唸書,就讀台南某科大,但上了三天課就人間蒸發,行李箱還放在宿舍,卻怎麼都聯繫不上,校方擔心馬來西亞女大生遇害事件重演,通報教育部,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還坐鎮指揮,不眠不休花了36小時,最後在台北林森北路某大樓套房內,找到賣淫的女大生,她坦言來台之前就知道要下海賺錢。
    2022/02/28 13:12
  • 馬國女大生遇害 家屬跨海要求台灣國賠

    上個月發生,馬來西亞女大生遭性侵殺害,她的爸媽23日在馬來西亞召開記者會,死者家屬認為總統蔡英文道歉信承認有疏忽,代表台灣有責任,將提出國賠,並且要求對梁育志處以極刑,否則爭取引渡罪犯,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願意協助家屬國賠事宜,至於曾發聲明同意以命償命的梁育誌家屬,事發後只探監一次,高雄的住家也不敢回了。
    2020/11/24 15:12
  • 馬國女大生命案 黃偉哲:凶嫌應判處死刑

    馬來西亞女大生遭擄殺案,引起社會譁然,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在市議會總質詢時,徵求台南市長黃偉哲的意見,黃偉哲當場表態說道,馬國女大生命案的凶嫌,他認為應該判處死刑,由於這與綠營的政策不一致,難道不怕引發廢死團體的抗議?黃偉哲強調,公民都有言論自由,沒什麼好撻伐的。
    2020/11/09 21:33
  • 女大生擄殺案後再接恐嚇 校方急報警籲「大家冷靜」

    馬來西亞女大生日前慘遭隨機擄殺性侵案,不僅引發社會對治安死角的重視,也讓該校師生繃緊神經。然而值此之際,竟有網友在網路平台上,揚言要對同一所大學學生人身攻擊。對此,校方不僅緊急報警、發布校安通報,同時呼籲大眾冷靜,要學生攜手對抗,別讓性暴力再次發生。
    2020/11/03 10:44
  • 「給一萬去摩鐵」 怪騎士搭訕女大生嚇跑

    馬來西亞女大生不幸遇害,台南又傳出有怪叔叔出沒,找女大生到汽車旅館,一名女大生遇到機車騎士,對方劈頭就說給妳一萬元,邀約去摩鐵,女學生驚嚇跑掉,朋友也幫忙PO網提醒,警方看到消息立刻追查,已經鎖定特定人士。
    2020/11/03 00:01
  • 馬籍女大生遇害 校方發聲明「夜間4人巡邏」

    馬來西亞女大生不幸遇害,學校設置追思牆,她的同事留言「看妳匆忙離去,竟然是最後一次見面」,令人動容,女學生家屬曾經抱怨,校方一問三不知,終於在事發三天後,公開6點改善措施,強調會在晚上6點到凌晨2點,由學校、警方和社區三方合作,加強校內外夜間巡邏,相關單位也請辭負責。
    2020/11/02 2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