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籍女大生遇害 校方發聲明「夜間4人巡邏」


發佈時間:2020/11/02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2 20:47

馬來西亞女大生不幸遇害,學校設置追思牆,她的同事留言「看妳匆忙離去,竟然是最後一次見面」,令人動容,女學生家屬曾經抱怨,校方一問三不知,終於在事發三天後,公開6點改善措施,強調會在晚上6點到凌晨2點,由學校、警方和社區三方合作,加強校內外夜間巡邏,相關單位也請辭負責。

圖/TVBS

 
便利貼掛在牆上,寫著滿滿的遺憾,還有一張是女大生打工同事的留言,「禮拜二交接,竟然是最後一次見面,看著你匆忙離去,來不及告別,或許那天能準時點,會不會事情就不會發生了」。

學校同學:「還是像一場夢一樣,因為一個大喇喇的人,然後每天嘻嘻哈哈,只要她在就充滿笑聲的人,就這樣子不見了。」

圖/TVBS

學生在校園裡綁著白絲帶,校方設置追思牆,悼念女大生,而學校官網貼出校長最新的公開信,宣布6點改善措施:包含裝設監視器、還要學校、警方和社區三方合作,在晚上6點到凌晨2點,由兩名教官和兩名警衛加強校內外的夜間巡邏,也會重新審視校安通報,未來會把附近雜草叢生處,改成水泥地,但憾事已經發生,恐怕還是亡羊補牢。
 

學校秘書長:「我們沒有辦法保護到每一個同學,所以我們深自檢討。那目前校安中心主任,也就是我們的總教官,已經請辭獲准,另外就是我們的學務長,也是請辭獲准。」

圖/TVBS

被害家屬曾抱怨,案發第一時間,校方反應太糟糕,一問三不知,檢討了三天,有人請辭,校方也終於提出具體補救措施,只是原本預定明年就要畢業,女大生走得實在非常冤枉,學校提前製作畢業證書頒給她。

學校秘書長:「我們已經做好了畢業證書,但是還要先跟家屬報告,至於頒證時機,大概會由我們校長,會在跟家屬協商之後再來決定。」

為了悼念受害女大生,學校發起白絲帶追思活動,希望能終止暴力,只是對學生來說,回家之路能否真的安全,女大生才不會白白犧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來西亞#追思#巡邏#監視器#校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622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