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害馬國女大生逃死?嫌將送「量刑教化鑑定」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1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 20:22

1年多前,在長榮大學就讀的馬來西亞女大生,遭梁姓嫌犯殺害,案件一審判死後,案件進入高雄高分院審理,期間嫌犯律師抗告,認為原審未經鑑定是否「有教化可能」就判死,有欠妥當,二審合議庭決議,暫停審理,將被告送往有關單位做量刑教化鑑定,預計要花兩三個月時間。

圖/TVBS

 
記者林佑璇:「長榮大馬女大生遭殘忍殺害,案件進入高雄高分院,現在嫌犯的律師提出抗辯,認為原審沒有鑑定(可否)教化可能就判死,有欠妥當,合議庭法官採納,目前停審將嫌犯送鑑定。」

事隔一年多,梁姓嫌犯父親經營的機車行,掛上新扛棒,但大門深鎖,鄰居說梁爸爸,不常出現,似乎還沒走出兒子犯下重罪的陰霾,不過在獄中的梁姓嫌犯,心情則沒有太多起伏。

梁嫌辯護律師李奇芳:「很平和啦,配合接受這個調查。」

 
圖/TVBS

2020年10月28日,梁姓嫌犯在長榮大學附近埋伏,隨機犯案,最後殘忍殺害大馬女大生,今年3月橋頭地院一審認為嫌犯無教化可能判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當時律師認為原審未鑑定被告是否可教化就判死,有欠妥當,二審合議庭決議送有關單位做量刑教化鑑定。不過當初梁姓嫌犯父母也曾希望速審速決,以命償命,對死者家屬交代。

兇嫌住家里長(2020.11.24):「當面想跟家屬當面賠罪,因為孩子做這種事情很過分。」

圖/TVBS


律師也強調,量刑教化並不等於逃死,而是審判程序更完善,只是這量刑教化鑑定,是送什麼單位鑑定,和一般大眾認知的精神鑑定不同。

梁嫌辯護律師李奇芳:「讓法院在將來量刑的時候,能夠更細緻化,這個量刑的結果,其實跟會不會影響判決的刑度,其實不一定有相關性。」

因為量刑教化鑑定單位,建制尚未完全,依照個案需求籌組,鑑定小組成員,通常會有精神科醫生、律師、心理醫生、社工、教授等組成,預計花2到3個月完成,粗估估費用約10萬,鑑定結果也將影響梁姓嫌犯的判決刑度。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大生#殺害#嫌犯#馬來西亞#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79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