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香港民主 結果共270筆

  • 強烈譴責港23條立法 歐洲議會要求:釋放黎智英等人

    歐洲議會大會今天表決通過數項人權決議案,包括強烈譴責香港政府採行「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並要求無條件釋放黎智英、李宇軒、黃煡聰等香港民主運動人士。
    1天前
  • 黎智英被控3罪名!關鍵證人疑遭「酷刑」 律師向聯合國申訴

    香港民主派大亨黎智英的律師今天表示,他們認為一名黎案關鍵證人在提供定罪證據前遭到酷刑對待,已為此向聯合國酷刑專家提出申訴。
    2024/01/05 15:41
  • 宣布棄保「不再返港」!學運女神周庭:盡我所能讓人們關心香港

    前「香港眾志」核心成員周庭3日深夜在社交媒體發文,指會「棄保」留在加拿大不再返港。日本東京電視台今天播出周庭的專訪,對於會否在海外參與推動香港民主運動,她稱,會盡她所能讓人們關心香港。
    2023/12/04 19:03
  • 民主黨加入區議會選舉 「三會」成員收指示:禁提名反對派

    香港民主黨宣布將參加年底舉行的區議會選舉,但必須先取得主要為建制派的「三會」成員提名。港媒引述消息指出,有「三會」成員已收到指示不能讓「反對派」入閘參選,暫時不敢輕舉妄動提名。
    2023/09/23 20:46
  • 香港民主黨參選區議會 分析:獲公平競爭機會不大

    香港民主黨決定參選年底舉行的區議會選舉,分析稱,若目前情況不變,官方願意讓民主黨有公平競爭的可能性不大,即使民主黨最終有人當選,對香港民主也沒有實質意義。
    2023/09/22 18:01
  • 身陷囹圄近3年 黎智英瘦了.精神矍鑠 上訴獲撤罪減刑

    長期站在香港民主抗爭第一線的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從2020年下半年遭港府收押,陸續被控非法集會與國安等罪名並遭判刑。失去自由將近三年的黎智英,目前被關在香港高度設防的「赤柱監獄」內,從美國媒體拍到的最新照片可以看到,長期被單獨囚禁的黎智英明顯消瘦,他每天僅有的50分鐘放風時間,也被禁止接觸獄友。儘管如此,他的精神狀態看來頗為堅毅,並且堅持透過上訴爭取公義。香港法院周一也撤銷了他的一項罪名,並減刑3個月。
    2023/08/15 19:52
  • 英媒揭中國間諜「佯裝遊客」 企圖滲透遭通緝港人國會活動

    遭香港警方懸賞通緝、流亡英國的香港民主運動人士劉祖迪和蒙兆達近日出席一場在英國國會大廈內舉行的記者會表達訴求。英媒揭露,一名自稱是「遊客」的男子曾嘗試滲透記者會,幸遭阻擋。
    2023/07/13 08:43
  • 「國安法」管太大!港警百萬懸賞通緝 8海外民主人士

    包括香港立法會前議員羅冠聰在內的8名流亡海外民主人士,3號再被港府以危害國安罪名發令通緝,港警還祭出每人百萬港幣,也就是將近4百萬台幣的懸賞。這8人被港警指控的違法罪行,包括他們在英國、美國等地辦集會、組織團體爭取香港民主人權;這種把國安法管轄無限擴張到海外的做法,引發國際社會不滿,包括歐洲的跨國議員,以及美國國務院、英國外交大臣都發聲明譴責。而被通緝的8人則表明無所畏懼,將繼續發聲。
    2023/07/04 19:50
  • 遭香港國安處通緝!美國港人組織總監:自己絕不低頭

    美國港人組織「香港民主委員會」(HKDC)執行總監郭鳳儀遭香港國安處通緝,她今天表示,通緝令為的是恐嚇及激起小粉紅暴民心態,自己絕不低頭。
    2023/07/04 08:31
  • 海外港人遭通緝 英國外相:絕不容忍中國大陸恫嚇

    香港警方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由,宣布通緝羅冠聰等8名流亡海外香港民主運動人士。英國外相柯維立聲明,絕不容忍中國大陸企圖在英國海內外恫嚇個人、試圖使其噤聲。
    2023/07/04 06:46
  • 香港區議會民選席次大減 美媒批:北京正在摧毀民主

    香港政府近日宣布區議會改革方案,大幅減少民選席次。華盛頓郵報批評北京正在摧毀香港民主最後的痕跡,這些有限民主的微小據點對中共當局還是太多。這將是場假選舉、鬧劇。
    2023/05/08 10:38
  • 港史最大規模「國安法」案開審 47子未審先囚2年

    香港民主空間,再度遭到當權者藉「國安法」等司法工具迫害!兩年半前,香港民主派為了爭取更多民意支持,舉行「立法會初選」,獲得61萬港人自發參與投票。民意的熱烈支持讓港府與北京倍感恐慌,不但立刻喊停立法會選舉並且修改選舉規則,還在隔年秋後算帳,把47名參與初選的民主派人士,以《香港國安法》中的「串謀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大規模逮捕起訴,並且「未審先囚」兩年多。這起香港史上最大規模的國安法案件,周一開審,被起訴的47名民主派人士,可能得面臨最高終身監禁的審判結果。
    2023/02/07 20:04
  • 香港民主派初選47人案今開審 場外爆發小型示威

    2021年1月,香港警方帶走53名民主派人士,聲稱他們參與「35+公民投票初選計劃」,涉嫌違反《國安法》,後來有47人被指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此案於今(6)日在西九龍法院開審,有民眾到場示威,也有多國領事前來旁聽。《美國之音》指出,這是北京自2020年實施《香港國安法》後,最大的國家安全案件。
    2023/02/06 15:29
  • 美國跨黨派議員提名黎智英等6人 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美國之音(VOA)今天報導,美國國會跨黨派4位重量級議員2日發表聲明,提名受中共港版國安法迫害的6位香港民主派要角,角逐今年諾貝爾和平獎,並說藉此聲明向激勵世界的香港人表達敬意。
    2023/02/03 14:10
  • 陸駐曼城領事館人員圍毆抗議者 拒被英訊問北京竟召回6人

    不滿香港民主示威者在大陸駐曼徹斯特使館抗爭,館方職員竟出手毆打對方,這起事件一度成為中英關係的矛盾點。為了徹查事情來龍去脈,英國外交部已經同意警察廳訊問領事館人員。但根據《衛報》(The Guardian)等多家英媒報導,北京似乎不願意自家外交人員被倫敦訊問,14日緊急將總領事和5名外交人員召回國內,藉此避開後續審問,以及可能節外生枝的發展。
    2022/12/15 10:26
  • 陸外交官對港人施暴 兩年前也曾在斐濟毆打台灣官員

    澳洲廣播公司(ABC)今天獨家披露,在英國對香港民主抗議人士施暴的中國外交人員之一高連甲,兩年前也涉嫌在斐濟大鬧台灣國慶酒會,毆打台灣官員。
    2022/11/02 17:53
  • 強拖示威者入領館施暴 中外交官:打人為維護國家

    中國當局對國內抗議,向來採高壓方式應對。如今,這種暴力壓制示威的手段,竟然擴張到英國。有數十名支持香港民主人士,週日(10月16日)也就是中國召開20大當天,來到中國駐曼徹斯特領事館外和平示威,沒想到中方外交官員不但毀壞搶奪示威標語,還把示威者強拉進使館內圍毆。事後北京方面,堅稱領館遭非法入侵,打人的外交官員還強辯,說暴力是為了維護國家。英國外交大臣則召見中方外交人員,表明相關暴行無法接受,警方更對施暴者展開調查,英國議員強調,一旦調查確認施暴者,就算是外交官也要被趕回北京。
    2022/10/20 19:53
  • 去年11萬人離港.60年新高!外籍+白領流失

    2019年反送中運動至今,上百名香港民主派人士與媒體記者遭定罪入獄,如今新聞自由再受打擊:香港記者協會現任主席陳朗昇因證件問題被警察指控妨礙公務,時間就在他赴英進修前。這三年因為民主運動,也因為疫情清零封控,香港百業蕭條,超過11萬港人或原居香港的外國人,決心離開不再回來。東方之珠日見黯淡,但中國大陸當局似乎並不在意。
    2022/09/23 19:55
  • 香港民主黨取消年度宴會受質疑 羅健熙:與政治無關

    香港民主黨因疫情關係,取消原定於16日舉行的黨友宴會;民主黨主席羅健熙說,事件與政治無關,他們從未想過這個問題。在宣布停辦宴會前,該黨相關活動備受親北京力量抨擊。
    2022/07/14 15:52
  • 50年不變?香港主權移交25年 習近平:一國兩制是好制度

    今天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6月30)日抵達香港,展開為期2天的,香港特區25周年及新任特首就職相關活動,而這兩天習近平的演說,都不斷重申香港「一國兩制」的成功,不過他也特別強調,必需落實「愛國者治港」,但這跟鄧小平1997年說,「香港50年不變」,時間剛好過一半,引發外界不同解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香港在2014年跟2019年發生兩次比較大的抗爭事件後,改變很多,從北京當局對香港態度出現轉變,並且更加強勢的作為來看,造成很大影響,現在回顧鄧小平強調的50年不變,看起來並沒有50年不變,甚至香港民主或自由言論的空間受到壓縮,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還要強調50年確實不變,恐怕很難有說服力,不過北京當局當然會持續堅持一國兩制的路線不變,會繼續強調目前的香港仍然是一國兩制的情況存在著。」
    2022/07/01 16:07
  • 反送中改變香港政局 泛民主派不歸邊難立足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楊森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希望北京方面可以寬待香港,並降低選舉門檻。不過,有人覺得,這個期待似乎「來晚了」,香港政局已徹底改變,一去不復返。
    2022/07/01 13:29
  • 香港移交25年韓聯社專題分析 民主倒退動搖港經濟地位

    香港主權移交25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訪香港,自由亞洲電台認為,習近平是為了連任國家主席做準備;南韓的韓聯社則由駐港記者製作專題,認為香港民主空前倒退,目前正面臨人才外流和外資出逃的動盪,也動搖香港「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
    2022/07/01 13:22
  • 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 英相批中國大陸未尊重一國兩制

    香港7月1日迎來主權移交25週年,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表示,英國將盡己所能,好讓北京遵守25年前就香港民主權利所許下的承諾。
    2022/07/01 06:28
  • 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 綠委嘆:民主早已蕩然無存

    明日(7月1日)是香港回歸25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香港回歸25周年慶祝大會暨第六屆特區政府就職禮。對此,民進黨立委王美惠批,事實上今日香港的民主,早已被中共的極權主義,粉碎至蕩然無存,這些年來,中國對香港民主的箝制與迫害,日益嚴重,從不理會香港人民的激烈反彈,強推港版國安法;現今要再制定基本法第23條,目的就是要完全約束香港人的言論自由。
    2022/06/30 15:37
  • 兩年多來首出境!習近平將赴港 快閃出席七一慶典

    今年是香港主權移交北京25周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打破疫情爆發兩年多來不曾出境的紀錄,親赴香港參與七一回歸慶典以及新特首李家超的就職典禮,彰顯北京對香港的高度重視。香港街頭如今三步一崗五步一哨,維安層級大幅拉高,香港警隊與駐港解放軍也都展現「全心向黨」的姿態。至於香港民眾,對於當前中共對港猶如「二次回歸」般,從制度到教育到思想的全面收緊,有人希望能藉機搭上中國快車再次發展經濟,也有人期盼能再見到民主自由與法治。但無可否認的是,今日的香港已不再是過去大家所熟悉的那一個國際城市。
    2022/06/28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