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便雨勢壹柒柒饅頭媽Netflix醫生花蓮縣磯崎施明德海龍蛙兵
  • 搜尋:

    香港主權 結果共106筆

  • 反送中運動滿周年 民意訴求遍及全港

    香港「反送中」運動屆滿一年,百萬市民走上街頭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將犯罪嫌疑人引渡到大陸,會削弱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立司法管轄區地位,但是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強勢二讀引爆不滿,和平示威演變成警民衝突,同時擴散到全港各地,更被視為香港主權回歸之後最嚴重的政治危機。
    2020/06/13 22:48
  • 港版「國安法」草案過 網傳銀行門前排隊提款照

    港版國安法草案28日正式通過,香港社會的恐慌氛圍似乎也越來越濃,推特上一張大批香港人趕到外資銀行開戶的照片,引發熱議,圖說寫著,照片裡的人都是要把中資銀行提出的錢存進去,這段時間移民兩個字更成為香港Google熱搜詞,這情況也令人回想起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前夕掀起的移民潮。
    2020/05/29 12:27
  • 香港特首北京述職 習近平肯定.稱支持港警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到北京述職,週一(12/16)分別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面,習近平表示,今年是香港主權移交後,最為嚴峻複雜的一年,肯定林鄭的勇氣與擔當,並重申支持港警嚴正執法;接下來,習近平將在週三(12/18)出訪澳門,參加澳門主權移交20周年大會以及新一屆政府就職典禮,澳門也加強保安,防止亂象出現。
    2019/12/17 19:55
  • 人大釋法爭議一次看懂 硬幹恐再掀動盪

    香港主權轉移以來,人大有5次釋法前例,卻有高達4次不符程序正義,引發社會反彈。香港立法會議員楊岳橋表示,若人大再度違反程序釋法,將嚴重衝擊「一國兩制」信心。
    2019/11/20 10:53
  • 十一前夕連環「取消」煙火秀喊卡 外網連不上

    香港的反送中活動,依舊在遍地開花。只要網路一號召,群眾即將聚集的地點,當地店家就會繃緊神經。這回,集合地是香港賽馬會,於是晚間八場賽事臨時全數取消。這是很罕見的決定,最近一次停賽,是去年九月山竹颱風過境。因為政治因素喊停,算是史上頭一遭。而香港喊停的大型活動,還包括即將到來的大陸十一國慶,年年在維多利亞港施放的煙火秀,今年不舉行。這是香港主權移交以來,第三次取消。
    2019/09/19 20:07
  • 日發布赴香港「危險警訊」 1997年以來首例

    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衝突升高,日本外務省昨天對要往香港的民眾發出「要充分注意」的「層級1」危險警訊。這是1997年香港主權轉移後,日本首度對港發出這項警示。
    2019/08/15 09:59
  • 回歸後首次 國務院港澳辦開記者會 表態:不換特首

    從6月9日到昨天7月28日,整整50天,每逢周六、日幾乎就是遊行日,而且活動的結束,也全都是被警方以催淚彈清場,驅離的手段也越來更強硬。今天下午,是近50天來,港澳辦發言人,首次為了香港問題,上北京,進到國務院新聞辦裡,召開國際記者會。現場安排全程英語同步口譯,同時開放記者問答。這種形式也是香港主權移交以來的第一次,因此,頗有代替中央向香港宣誓的意味。港澳辦定調,少數激進分子使用暴力,嚴重觸碰一國兩制的底線。記者會上,媒體直白地問,特首林鄭月娥的班底已經失去管制威望,該不該撤換?北京表態,堅決支持特首,以及他領導的班底。
    2019/07/29 19:57
  • 「烈士後代」根紅苗正 工程師躍居陸領導人

    曾經擔任過大陸國務院總理、全國人大委員長的李鵬,因為父親在從事所謂地下政治工作時犧牲,在大陸被稱為「烈士遺族」。他從小受到大陸前國務院總理周恩來夫妻照顧,後來留學莫斯科鑽研水力發電,因此電力和政治,構成了他人生兩大主旋律。也是他,在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時,把第一任行政長官的任命書,交給了第一任香港特首董建華。
    2019/07/23 20:13
  • 挺港警藝人再+1 嗆示威者:暴徒X你老母

    香港6月連兩場的「反送中」遊行引發警民衝突,上月30日香港民眾發起「撐警集會」萬人參與,藝人梁家輝、譚詠麟、鍾鎮濤更冒雨以行動支持,惹怒不少香港人。昨(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2週年,示威者更直接衝破立法會決議抗爭到底,引起全球關注,而網路紅人劉梓晨也力挺港警,直批抗爭民眾「香港暴徒X你老母」。
    2019/07/02 16:07
  • 50年不變承諾走調 港民遊行發出怒吼

    今年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大陸22周年,對於大多數香港民眾來說,雖然早知道「一國兩制」,最後一定會變,但是「50年不變」的承諾,早就變調,這也是為什麼香港民眾要走上街頭,訴諸直接民意,要讓港府和中央聽見香港人的聲音。
    2019/07/01 23:15
  • 港反送中示威升級! 撬門佔領立法會噴黑漆:林鄭下台

    今天(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2週年,適逢反送中事件。晚間包圍立法會的示威者,擊破強化玻璃、撬開鐵捲門,晚間9時許進入立法會大樓內部,更高舉「萬劫不復,退無可退」標語佔領立法會,還在牆上噴漆「林鄭下台」。
    2019/07/01 22:30
  • 民眾阻7/1升旗 港警再用胡椒噴劑驅離

    香港主權移交第23年的第1天,就在混亂中展開!香港警察為了驅散阻擋七一升旗典禮進行的民眾,在街頭爆發衝突。港警不只再次祭出警棍、圓盾和胡椒噴劑等武器驅離,混亂和對峙,延續了整個早上。
    2019/07/01 22:05
  • 移交22周年 挺港府vs.反送中.街頭拚人氣

    今天是香港主權移交屆滿22周年,在抗議「反送中」條例的氣氛下,警民衝突在傍晚的時候升溫,通宵包圍立法會的示威民眾,此時仍然試圖要衝入大樓內。為了這場主權移交的升旗典禮,香港從昨天開始撒出五千警力,在金紫荊廣場周邊封路,並且架設水馬,禁止沒有准許證的人士進出。今天下午三點,每年七月一號登場的遊行活動,在行經主要路段時,因為人數過多,六條行車線全部開放給遊行民眾使用,這是近一個月來的第三場,主辦單位預估,可望突破200萬人,刷新歷年七一遊行的紀錄。
    2019/07/01 20:01
  • 香港七一升旗爆衝突 鐵車撞立會、警噴胡椒水

    香港主權移交第23年的第一天,民眾想阻擋香港七一升旗典禮進行,從早上開始和港警爆發激烈衝突,群眾聚集立法會大樓外,不斷以鐵車衝撞大門,而警方也噴灑胡椒水反擊,這場反送中延燒的衝突,仍持續上演中。
    2019/07/01 18:25
  • 香港移交22週年 逃犯條例刺激七一遊行規模

    今天是1997年英國移交香港主權予中國22週年。由於港府修訂引渡逃犯條例爭議未息,下午預計將有數以十萬計民眾參加示威遊行,有些人因不滿北京加緊限縮香港自主性而首度參加。
    2019/07/01 17:33
  • 民眾阻七一升旗 港警再用胡椒噴劑驅離

    香港主權移交第23年的第一天,就在混亂中展開!香港警察為了驅散阻擋七一升旗典禮進行的民眾,在街頭爆發衝突。港警不只再次祭出警棍、圓盾和胡椒噴劑等武器驅離,而且還從旁拍攝影片蒐證,希望能在輿論戰中佔得上風。
    2019/07/01 11:45
  • 香港七一22週年衝突 警方胡椒噴劑對付示威者

    今天是香港主權轉移22週年,數百名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人士為了阻止慶祝此紀念日的升旗典禮與警方發生衝突。警方在上午7時30分左右使用胡椒噴劑對付示威者。
    2019/07/01 09:35
  • 港民先圍警總再堵律政司 清場再爆衝突

    G20峰會登場前夕,香港民眾加強訴求,希望與會各國領袖,能夠給大陸跟香港施予壓力。今天民眾到律政大樓,表達立場,前一晚,更有上萬人包圍警總。港警在凌晨三點展開清場,造成又一波衝突。七月一日香港主權移交22周年這天,還會有一次上街大遊行。
    2019/06/27 23:10
  • 「結束專政 拒港淪陷」 港七一遊行5萬人上街

    香港主權移交轉眼已經21年了!七月一號就是21年的縮影。官方舉行慶祝活動,民間港人不滿一黨專政,遊行示威。今年就以「結束一黨專政,拒絕香港淪陷」作為21年民間新聲總訴求。民陣宣稱:5萬港人走上街頭,沒有選擇沉默,挺身而出,爭取北京統治下的香港公民權益。
    2018/07/02 19:51
  • 中共派員向香港官員  講解19大報告

    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冷溶今天向240名香港政治委任官員和高層官員等講解中共「19大」報告,這是香港主權轉移以來首次。
    2017/11/23 17:22
  • 佔中黃傘重現街頭 2.2萬港人「反極權」

    佔領中環事件的三位學運領袖,因為港府律政司申請司法覆核,使得原判決社會服務的刑責,被加重改判6-8個月的徒刑,而且當庭收押入監,這起案件引發香港民眾的不滿,當年佔領行動中高舉的黃傘,又再重現街頭,遊行民眾認為這些學生,是香港主權移交以來,第一批良心犯,囚禁他們就是政治打壓,這場遊行人數香港警方估計最高峰有2萬2千人,但各大國際媒體估算至少10萬人,是佔中之後,最多人參與的一次。
    2017/08/21 20:15
  • 香港主權轉移日 陸下令關閉VPN服務

    香港1日大肆慶祝主權轉移20週年,同一時間大陸網民很常使用的GreenVPN公告,即日起停止服務,標題為「相遇有時,後會無期」,內容僅交代是接獲監管部門通知,未說明具體原因。
    2017/07/04 12:28
  • 香港移交20週年升旗 黃之鋒抗議遭捕

    香港主權移交20週年今天上午舉行升旗典禮。泛民人士黃之鋒等人在示威遊行時遭警方帶上警車並上銬,帶回警署。黃之鋒隨後在臉書上傳相關照片。
    2017/07/01 10:55
  • 香港主權移交20年 習近平親訪致賀

    香港主權移交20周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睽違9年再度到訪,港府不敢大意,動員1萬4千名警力,只要習近平到訪之處都會封路,禮賓府外還出動警犬,搜索可疑物品,從高空到地面,維安滴水不漏,習近平先檢視西九文化區,並校閱駐港解放軍,並在灣仔下榻飯店,接見即將卸任的特首梁振英,並會見港府官員,夫人彭麗媛則與他兵分二路,探訪幼稚園小朋友,展現親民一面。中央大動作慶祝,卻無法壓抑民間抗議聲浪抗議人士佔領金紫荊廣場掛上「釋放劉曉波」,訴求「真普選」等標語,關於是否釋放劉曉波的敏感話題,習近平也選擇冷處裡,不做任何回應。
    2017/06/30 18:57
  • 民進黨看香港:證明一國兩制不適用台灣

    民進黨今天說,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屆滿20年,香港的自治和民主自由程度每況愈下,「一國」正凌駕「兩制」;這證明了「一國兩制」完全無法適用於台灣的民主體制。
    2017/06/30 1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