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民先圍警總再堵律政司 清場再爆衝突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7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7 23: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20峰會登場前夕,香港民眾加強訴求,希望與會各國領袖,能夠給大陸跟香港施予壓力。今天民眾到律政大樓,表達立場,前一晚,更有上萬人包圍警總。港警在凌晨三點展開清場,造成又一波衝突。七月一日香港主權移交22周年這天,還會有一次上街大遊行。

香港民眾包圍警總呼口號。圍欄外高舉標語,香港民眾前一晚再度包圍警總,高喊讓香港自由。

 

香港民眾:「讓香港自由讓香港自由,現在就要民主現在就要民主。」

希望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有人靜坐呼口號,有人蛋洗警總大樓,因為他們不滿港首林鄭月娥,只宣布暫緩「逃犯條例」修訂,而不是「撤回」,港民希望藉由國際壓力,逼林鄭月娥明確表態。

香港議員許智峯:「港府完全不回應他們,這正是為何他們,要再一次出來表達訴求。」
 

其實從26日一早,民眾就展開一場馬拉松式遊行,香港中環遮打花園擠滿人,他們發放各國語言傳單,換上印有「解放香港」字樣的T-shirt,將請願書逐一遞交給G20高峰會的19國領事館,希望引發國際關注,借力使力。

香港民眾:「我們希望國際社會,讓全球知道香港正在爭人民自由。」

記者:「數千人齊聚這裡,大喊『G20讓香港自由』,他們希望國際社會能知道,這裡發生了什麼事。」

入夜後上萬人擠爆愛丁堡廣場,民眾兩度包圍警察總署,一週前群眾整整包圍16小時,警方沒有動作,不過這次到了凌晨3點,包圍5小時後,香港警方開始大動作清場。

超過300名員警手持盾牌,驅離街上示威群眾。

現場立刻陷入混亂,不少民眾遭警方壓制在地,場面相當火爆。

一夜過後,示威民眾前往律政司再度表達訴求,警方出示黃旗警告,只要越線就逮捕。
 

警方:「任何人士衝擊警方防線,有機會犯襲警,或阻差辦公。」

而同一時間,群眾在雨傘寫下「無線新聞出賣港人」,抗議「無線新聞」攝影記者拍攝示威者樣貌,雙方一度爆發口角推擠,記者最後被迫,離開現場。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我這邊重申,G20是國際經濟合作論壇,主要討論經濟貿易 金融領域的問題,G20不會討論香港問題,中方也絕不會同意,G20討論香港問題。」

香港民眾7月1日還會再上街,在香港主權移交大陸22周年這天,舉行「七一大遊行」,反送中示威抗爭,怒火似乎沒有停止的跡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香港#逃犯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1054

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