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餘命 結果共41筆

  • 2/4世界癌症日台灣死亡率高於日韓星 專家揭「家庭的痛」

    2月4日為世界癌症日,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蔡麗娟說,在台灣,目前癌友已經面臨到經常需要自費負擔高價癌症新藥的困境,已造成醫療階級化的隱憂,推動「癌症新藥多元支持基金」是亟需的解方,幫助提升癌症新藥可近性,減輕癌症家庭的負擔,讓癌症存活率和平均餘命可以趕上日韓。
    2024/02/04 11:18
  • 80歲後該如何活得健康? 日本精神科權威:不健檢、癌症不治療

    隨著醫療進步,壽命不斷延長,年過八十該如何活得健康,不只是高齡者的挑戰,青壯族群更必須趁早準備。日本精神科權威和田秀樹就建議,八十歲後的長者,不要做健康檢查,癌症也不用治療。但有醫師表示,不同國家風土民情及醫師所觀察到的病人狀況,都有所不同,認為預期餘命還有五年以上的老年人,就應該做定期性的健康檢查。
    2024/02/01 22:55
  • 名導愛台灣!跨海拍片圓夢 男主角「唯一指定」許光漢

    台灣男星許光漢紅到國際,不僅在南韓拍電視劇,也將在台日合拍電影《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與21歲女星清原果耶大談純純戀愛,帶觀眾重回初戀的青澀時光,目前搶先曝光18歲角色劇照,被讚「演高中生無違和!」名導藤井道人透露選角時,身邊有人一致推薦許光漢,實際合作後也直呼「真的遇到了一個很棒的演員!」
    2024/01/17 17:48
  • 死亡數更勝肺癌!92歲校長與「這病」共存34年 曝長壽秘訣

    台灣平均每10人就有1人罹患糖尿病,每年死於糖尿病的人數超過1萬2千人,比肺癌死亡人數還要高;但醫師強調,糖尿病其實並不可怕,糖尿病雖無法治癒,但可治療、維持、照護,病友只要好好控制,平均餘命其實跟健康人無異,像是屏東縣內埔國小前校長劉祿德,在50多歲時確診糖尿病,現在已經92歲,他說,罹患糖尿病只是健康生活調整的一個起始,沒有帶來負面影響,反而讓他正視自己的身體健康。
    2023/11/01 14:41
  • 印度舞奪10餘命!嗨跳整晚「心臟病發亡」 醫揭2致命警訊

    印度教徒近期正在慶祝九夜節,許多人於活動上循例跳傳統加爾巴舞,但連日來發生多人在跳舞期間心臟病發身亡的消息,醫師說,加爾巴舞對心臟負荷大,若有不適應立即停止。
    2023/10/25 16:30
  • 國人不健康餘命達7-11年 晚年怎保障?

    隨著超高齡社會來臨,老年生活該如何規劃格外重要,尤其根據統計,國人晚年平均臥床時間是7到11年,如果沒有及早做好長照準備恐怕讓晚年生活存在風險,尤其不婚不生的族群越來越多,無疑是一項重大挑戰。
    2023/10/15 01:29
  • 台灣平均餘命在退步!學者揭「健保危機」:長壽需用錢換

    前健保局總經理張鴻仁出版新書《政府不敢告訴你的健保危機》,期望拋磚引玉,讓全民正視低價健保引發的醫療危機。
    2023/09/20 12:18
  • 主動脈狹窄恐猝死!冒3症狀餘命剩2年 換瓣膜免開胸

    63歲的凃女士,4年前體檢時發現有心臟雜音,這2個月來活動時會出現呼吸困難,最近症狀加劇,至門診評估檢查診斷為嚴重主動脈狹窄,因本身有先天性嚴重脊柱後凸,嚴重肺功能不全,手術風險較高,加上主動脈過於彎曲,周邊血管的管徑過於細小,經由團隊評估後,由頸動脈來進行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病人手術後順利平安出院。
    2023/08/15 10:47
  • 愛爾麗醫療集團未來發展「樂齡照護俱樂部」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統計資料,台灣推估到 2025 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65 歲以上人口佔 總人口數超過 20%),預估 2039 年 65 歲以上老年人口佔總人口比例將突破 30%,2070 年將達到 43.6%,以台灣人口總數來推算,16 年後,台灣老年人口數將達到約 690 萬 人,47 年後老年人口總數恐高達 1 千萬人,就是台灣 2.5 個人之中,就有一個人的年紀 超過 65 歲,而在醫療技術進步下,台灣平均壽命是 80.86 歲,也就是 65 歲退休後的 15 年平均餘命,是人生中必須要自我好好對待的時刻。愛爾麗醫療集團總裁常如山表示,目前集團除了繼續維持既有的旗下包括愛爾麗醫學美容、瑞佛健康管理醫院、瑞佛預防醫學抗衰老中心、愛兒麗產後護理之家、瑞佛藝術齒雕醫學中心、蓋亞基因、樂立適疼痛診所、寶盛華投資公司等經營項目之外,也正積極規劃朝向「樂齡照護俱樂部」的領域前進。 
    2023/07/07 10:00
  • 小擦傷變截肢!糖尿病足「平均餘命僅6年」日常2招預防

    「本來只是腳不小心踢到椅子,腳趾擦傷。怎麼知道後來腳趾就愈來愈黑,醫師說要切掉腳趾。但是,切完腳趾後傷口還是沒好,又再一次清創。醫師說,這次如果再好不了,可能就要切到小腿了!」這樣的糖尿病患者故事,應該有很多人聽過。
    2023/01/15 15:25
  • 超前部屬健康!幹細胞儲存成新趨勢 專家:療法關鍵是品質

    台灣人口老化的速度已是世界第一,健康逐漸成為多數人的第一關注,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細胞不斷衰退,罹病機率提升,健康問題隨之而來。據內政部資料,台灣人的不健康餘命時間是8.5年,換言之,台灣人一生中約有10分之1年不健康、生活無法自理。所以現代化的健康管理以「防大病、管慢病、抗衰老」為重點健康指標。
    2022/11/03 11:34
  • 日本最帥大叔獻聲大反派 參戰《航海王》劇場版

    全球最火紅的日本漫畫《航海王》25週年第15部電影《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關鍵反派「高登」將由《咒術迴戰》「七海建人」津田健次郎配音,還有由《餘命10年》山田裕貴率領諧星組合「霜降明星」參與製作配音的「水母海賊團」。
    2022/07/09 15:30
  • 小松菜奈日本街頭打鬧超帥男星照片曝光 女方甜笑爆愛火

    由小松菜奈與坂口健太郎合演的日片《餘命10年》,兩人在片中淒美的愛情逼哭不少影迷,導演藤井道人將日本的街頭與兩人的笑容和淚水,交織出動人的詩篇,片中小松菜奈患不治之症,被宣告餘命僅剩10年,故事安排與設定也成為了一部給所有「活著的人們」最溫暖的應援片,而片中兩人在日本街頭談戀愛的畫面,也讓不少人看完直說:「坂口健太郎和小松菜奈在一起的畫面太美了...抱歉了!菅田將暉。」
    2022/06/20 16:01
  • 小松菜奈患絕症難擋病情惡化 「餘命10年」鼻插管憔悴病容曝光

    日本女星小松菜奈在新片《餘命10年》中,飾演罹患絕症的女主角高林茉莉,為了詮釋「肺動脈高壓」病情逐漸惡化的模樣,小松菜奈必須控制飲食的份量,因此無法和大家一起吃飯,所以都自己準備便當,她說:「有幾次慰勞品是鰻魚便當,我一邊想著『哇,好想吃!』,一邊讓自己放空。肚子也會在拍攝時叫出聲,偏偏是在最需要放感情、安靜的戲份時出聲,總是在肚子餓,但也更感到茉莉的心情是深不可測的。」
    2022/06/08 12:49
  • 不怕老! 84%臥床疾病可以提早預防

    隨著醫療進步,台灣人的平均壽命越來越長,根據衛福部統計,國人平均餘命是80.9歲,但健康平均餘命卻只有72.4歲,等於有長達8.5年的時間,會有疾病纏身甚至臥床可能,而導致臥床主要原因,大多是肌少症、骨折、跌倒、還有失智等等,但這些病因多都是可以提早預防,像是肌少症,大約從40歲開始就會慢慢往下降,要趁著年輕維持運動,儲存肌肉量,避免年老後在病床上度過。
    2022/05/22 17:59
  • 余苑綺遭指剩2個月餘命?李亞萍怒斥:我一個一個提告!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次女余苑綺(現已改名余泳澐)2014年罹直腸癌,儘管開刀切除淋巴、肝部腫瘤,近日大腿卻又驚現陰影,癌指數也增加,有媒體報導指稱,有醫師評估余苑綺壽命僅剩2個月至半年。對此,李亞萍昨(20)日氣炸駁斥稱醫生根本沒有給時間範圍,怒喊「我一個一個提告!」
    2022/02/21 08:13
  • 余苑綺直腸癌惡化!母躁鬱症暴哭 余祥銓吐「餘命」實情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7年前診斷直腸癌,歷經多次復發,近日檢查發現癌細胞第3次擴散,大腸出現陰影,全家頓時陷入愁雲慘霧之中,李亞萍更是情緒崩潰。對於傳出余苑綺只剩2個月壽命,弟弟余祥銓嚴正駁斥,表示二姊的病情沒有外界想得那麼嚴重。
    2022/02/19 11:28
  • 疫情爆發至今全美病歿逼百萬人 社會衝擊恐難抹滅

    COVID-19疫情爆發近2年以來,美國染疫病故已快逼近100萬人,甚至直接減少美國人的平均餘命,凸顯疫情對美國社會與家庭難以磨滅的破壞。
    2022/02/01 13:01
  • 失能、臥床、慢性病 國人臨終前平均病痛「8年半」關鍵是它

    國人平均餘命屢創新高,最新統計2020年已達到81.3歲,其中女性平均餘命更達84.7歲,其實在越來越長壽的同時,人生最後一哩路,受限於失能、臥床、嚴重慢性病等因素,世界衛生組織WHO比較各國人民平均壽命時,也不再只看平均餘命單一數字,還要看健康平均餘命與不健康生存年數。
    2021/09/01 23:03
  • 快訊/國人不健康餘命8.47年 學者憂疫情致惡化

    內政部公布2020年國人平均餘命,國人更長壽了,但再比對衛福部釋出國人2019年「不健康餘命」8.47年,較前一年增加近一個月,部份長壽者不一定代表生活品質好。學者推測可能跟慢性病有關,擔心新冠疫情會讓慢性病人減少回診、讓病情惡化。
    2021/08/09 09:22
  • 年改影響 大學教授延退變多?世代不必然對立可以這麼做

    年金改革後,公立大學教授每個月平均少3萬退休金,因此也可能增加延退的人,有人認為這樣教學現場很難新陳代謝,年輕老師機會變少,而另一方面來看,現在平均餘命延長,60幾歲的教授在學術表現上可能非常優秀,卻得屆齡退休,我們訪問了台大、政大、台師大,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2020/09/08 23:09
  • 「熟齡離婚」比例增 律師曝瓶頸:錢關難過

    現代人平均餘命增加,男女經濟獨立,50歲以上夫妻「熟齡離婚」的比例也逐年提高,決定不再繼續遷就,讓彼此人生下半場自由地過。但分手也要智慧,律師直言,不少熟齡伴侶離婚都卡在錢關,一訴訟就是三五年。
    2020/08/04 22:57
  • 創新高!高齡多不健康 生活惡習釀疾病

    根據衛福部統計,國人健康平均餘命逐年增加,但在2018年,不健康的生存年數創新高,多半是在年輕時沒有養成良好的作息,不把身體健康當一回事,就容易在老年後被疾病纏身。
    2020/06/28 16:32
  • 運動量最少「縣市」出爐 國健署:6成民眾未達最低標

    國外研究警告久坐不活動恐會折壽,根據國健署統計,國人有近一半沒達到WHO建議活動量每週150分鐘,其中台南人有超過6成沒達標,是平均運動量最少的縣市,根據澳大利亞研究所述,久坐1小時等於抽2根菸,會減少約22分鐘的平均餘命。
    2020/06/12 13:38
  • 空汙嚴重肆虐 研究:全球人口平均少活3年

    科學家今天表示,空氣汙染「嚴重肆虐全球」使得全球人口的平均餘命縮短近3年,且每年有880萬人因空汙問題提早死亡。空汙造成的提早死亡人數,遠高於瘧疾和愛滋病。
    2020/03/04 0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