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麻海龍蛙兵花生地震治療郁菁數發部謝金燕牌照稅新北
  • 搜尋:

    飼料添加物 結果共13筆

  • 陳吉仲萊劑類比保健品挨轟 民進黨幫緩頰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受訪時為萊豬辯護,稱萊克多巴胺是「還好的飼料添加物」,好比是人平常吃三餐,也會吃一些保健食品,言論引發爭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批評,全世界160國包括台灣都禁止使用萊劑,別再用這麼荒謬的理論來欺騙國人。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陳吉仲已澄清,他是指萊劑為「飼料添加物」,在飼養豬、牛等動物的時候有各式功能,但後續卻被國民黨直接衍伸成萊劑是保健食品,令人感到遺憾。
    2021/11/24 15:45
  • 「萊劑比保健食品」被罵爆! 陳吉仲貼逐字稿:我沒說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23日)晚在臉書貼文澄清,從未說過萊劑是人類的保健食品;並稱在訪談節目中談到的萊克多巴胺為豬隻飼料添加物,本意是指萊克多巴胺在豬隻餵食一般飼料時,為求其換肉率,所添加的飼料添加物,藉此讓瘦肉比例增加。
    2021/11/24 07:20
  • 立委籲美豬牛查廠 陳吉仲:查廠是針對重大疫病

    政府在明年元月進口含萊劑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前,能否赴美查廠引發關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農委會是配合衛福部,但過去查廠都是針對如狂牛症等重大疫病,幾乎沒有為了飼料添加物去查廠。
    2020/11/25 10:47
  • 飼料添加物可用抗菌劑剩9項 4年內再減3種

    近日正逢「世界抗生素警覺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全台畜禽業可用於飼料添加物的抗菌劑,自2000年起陸續減少36種,目前剩9種。防檢局說,4年內將再減少3種。
    2020/11/23 15:07
  • 確保台灣豬不吃瘦肉精 含藥飼料預告二度修正

    政府放寬萊克多巴胺美豬,同步修訂含萊劑的飼料添加物法規,遭外界誤解台灣豬也會吃到萊劑。農委會今天再度修改預告文字,禁止製造、輸入瘦肉精飼料添加物,確保台灣豬不含瘦肉精,國外牛豬才可使用。
    2020/09/02 16:52
  • 重申「不會有萊克多巴胺台灣豬」 陳吉仲:再謠傳法辦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重申,明年起僅符合殘留標準的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會輸入在市面銷售,台灣豬不會食用含萊克多巴胺成分的藥物飼料添加物,再有不實訊息散布,將以農產品市場交易法處理。
    2020/09/02 10:08
  • 民眾憂吃到含萊克多巴胺台灣豬 農委會掛保證:不會發生

    農委會預告修正法規,明年起萊克多巴胺(萊劑)成分的藥物飼料添加物將可用於豬隻,引發外界憂心台灣豬也會食用。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說,不會發給廠商藥證,實例不會發生。
    2020/08/30 09:40
  • 毒蛋驗出「乃卡巴精」 吃多傷腎更傷胎

    動物用藥 「乃卡巴精」在過去媒體報導中並不罕見,它是合法飼料添加物,可以適量添加在肉雞的飼料中,但產蛋中的蛋雞飼料則不宜添加。人體長期攝取過量,會影響胎兒發育,引發腎臟水腫和神經系統病變,活動力也會變差。
    2018/10/09 13:31
  • 「戴奧辛蛋」汙染物 來自飼料添加物!

    前陣子「戴奧辛蛋」讓國人相當擔心!第一時間食藥署發現之後立刻要求下游商家立刻回收!被查到的「合成批發行」目前封存及回收共2107公斤,衛生單位一路從下游追查到上游先是查出王功蛋行接著「鴻彰畜牧場」被農委會查出戴奧辛蛋汙染物,來源疑為飼料添加物,關鍵就在於遭到汙染物就是「四氯呋喃」,不過也有一些蛋雞牧場,它們從經營至今,飼料從沒被汙染,怎麼做到的?帶您來看看。
    2017/05/08 23:16
  • 不查戴奧辛蛋飼料添加物  農委會釋疑

    網媒報導戴奧辛蛋事件,農委會不查飼料添加物。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說,日前已說明,最初餵養的飼料已用罄,驗無實證,所以要由檢警調介入調查飼主自配飼料是否污染及背後生態。
    2017/05/03 14:37
  • 殘留動物用藥!蛋驗出「乃卡巴精」恐傷腎

    食藥署針對賣場超市抽驗發現,有3件蛋類製品驗出殘留「動物用藥」,吃多恐怕傷腎,分別來自屏東、花蓮跟台中,醫師研判應該是飼主投藥後,沒有遵守要等5天後才能下蛋販賣的規定,目前共2732顆產品,都已下架銷毀。
    2016/07/18 23:33
  • ​毒鰻含孔雀綠 黑心業者竟是消防局秘書

    雲林檢方擴大偵辦鰻魚中含有禁藥孔雀綠,查獲涉嫌販售的生技公司負責人蕭晏松,他竟然還是雲林縣消防局的秘書,他利用在警校所學的化工知識,從前年6月開始偽造飼料添加物標籤,將孔雀綠加入飼料中販售給養殖業者,販售全台,檢方調查目前已經有1千多公斤含禁藥的飼料,流向其他禽、豬、水產養殖業者,目前正在深入追查
    2015/05/22 17:46
  • 食品大戰! 大陸禁7美國公司肉品

    大陸與美國展開食品大戰,美國日前才禁止進口大陸牙膏,以及魚、蝦等水產品,現在大陸也宣布,禁止進口7家美國食品公司的肉類製品,原因是驗出這些肉品含有沙門氏菌,以及大陸禁止添加的飼料添加物等藥物殘留。
    2007/07/18 2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