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食用昆蟲 結果共5筆

  • 原料就是蟋蟀! 義大利批准「特製麵粉」上市販售

    在永續飲食趨勢興起的當下,歐洲的昆蟲食用市場逐漸蓬勃發展,主要得益於昆蟲養殖公司的積極推動。最近,這個趨勢出現了一些變化,給食物帶來了震撼。據英國衛報報導,Nutrinsect成功獲得義大利政府批准,將其生產的「蟋蟀麵粉」上市供人食用,這是該公司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然而,這也引起了義大利純粹食物主義者的激烈反對,他們認為這樣的產品可能對義大利傳統食物造成衝擊。昆蟲因為富含蛋白質和維他命,被認為是一種可持續供應的營養來源。預計到2030年,歐洲昆蟲食用市場的規模將達到27億歐元。 面對這種情況,義大利政府在去年底實施了一系列法規,希望確保其傳統食物,如義大利麵和披薩等,不受昆蟲原料麵粉的影響。然而,在法規實施的過程中,義大利政府有所讓步,改為實施嚴格的標籤規定,包括明示產品的原產地,並要求在包裝上標註「養殖蟋蟀」,以便消費者辨識。 對此,Nutrinsect的執行長喬亞尼(Josè Francesco Cianni)表示讚賞,他認為這是「食品界歷史新頁」。他表示,從現在起,昆蟲麵粉將不僅被用於寵物食品,未來也將提供給食品供應商和餐飲服務。 喬亞尼透露,他們公司的初衷是提供可替代的永續蛋白質來源。自2020年起,公司開始養殖數百萬隻蟋蟀,將其經過熱處理後冷凍,再磨成粉。他強調,養殖蟋蟀的資源和空間需求很少,對環境的碳排放幾乎為零,對環境非常友好。 為了消除消費者對「蟋蟀來自遠方、骯髒的地方」的擔憂,喬亞尼強調,他們的蟋蟀麵粉是百分之百在義大利本地生產製造的。至於口感,他說,吃起來像南瓜籽、榛果,還有點像蝦子的風味。
    2024/02/01 16:53
  • 濟州黑豬混血!南韓「新黑豬」油花如大理石 超軟嫩

    除了各式海鮮,濟州島最有名的美食正是「黑豬肉」,因為肉質鮮甜,油脂還有特殊香氣,深受歡迎。南韓農業振興廳2005年開始投入研究,利用「基因體選拔」技術去蕪存菁,將濟州黑豬與藍瑞斯長白豬雜交育種,培育出全新「暖畜珍味黑豬」;油花像是濟州黑豬一樣分布均勻,肌肉脂肪含量是一般豬肉的三倍,所有部位都適合煎烤,口感軟嫩,號稱能堪比世界級肉品,引發美食饕客們的關注。
    2023/03/24 20:00
  • 科學家推這款昆蟲「獨特美味」 解決全球飢餓問題 

    由於衝突、氣候變化和經濟危機衝擊生計,全球共有1.93億人口遭受飢餓之苦,未來數字甚至將持續上升;近期科學家提出一個解決方法,表示最廣泛食用昆蟲之一的「黃粉蟲」(Mealworm)營養價值高,是良好的「替代蛋白」,若廣泛食用這「獨特的美味」,能夠解決全球的飢餓問題。
    2022/08/26 12:54
  • 打電動救地球!電競拚晉級.再上街撿垃圾決勝負

    人類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消耗著地球資源,聯合國疾呼落實永續行動,制定了17項發展目標(SDGs)。近來積極投入守護環境的日本,竟把電競與拯救地球結合,舉辦電玩環保活動,透過電玩吸引廣大年齡層參與;以打電動與上街撿垃圾為比賽項目,讓民眾更願意參與維持環境。另外,日本有在學青年創業推廣昆蟲飲食,並聯合全日本大學生組織昆蟲食品交流網,希望帶動年輕世代關心永續發展。
    2021/04/21 20:00
  • 歐洲食用昆蟲首開綠燈 食安局評估黃粉蟲可吃

    歐洲聯盟(EU)食品監督機構今天對人類食用乾燥黃粉蟲(yellowmealworm)發出安全許可,為歐洲各地老饕大快朵頤享用蟲蟲大餐舖平道路。
    2021/01/14 15: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