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餘震人事總處宇宙人外型相似心臟病地震田馥甄台版車銀優
  • 搜尋:

    類火車 結果共58筆

  • 台鐵297人考試「缺司機」 集集線改「類火車」

    今明兩天,台鐵因為297名司機員,參加鐵路人員升資考試,人力不足,雖然有調度調整,但還是不足約60人,尤其集集線停駛兩天,在彰化二水到車埕站間,改成類火車客運接駁,但不少乘客抱怨,事前不知情,行程受影響。
    2023/11/06 13:43
  • 逾99%台鐵司機喊不出勤 中秋節恐沒火車搭

    中秋節三天連假,台鐵加開了116列次,統計下來共會有超過5000多列次,在五天輸運期間行駛,不過司機員日前發起,依法休假不加班連署,週三截止有超過99%的人,1400多人參與,恐怕衝擊中秋節搭車,雖然交通部長說,應該不會有不加班的狀況,但工會明天將提送連署書,去年五一勞動節,台鐵表定列車全停駛,類火車狀況可能重現。
    2023/09/14 13:03
  • 「類火車」重演?償債沒共識 台鐵工會揚言勞動節不出勤

    台鐵預計明年1月公司化,15項子法如今就剩下償債基金處理方式一項還沒吵完,原本打算用台鐵3筆土地台北機廠、台北車站特定區、台鐵高雄港站成立基金償債,不過交通部由於台鐵負債高達1600億元,錢可能不夠還因此需要更多土地,讓台鐵企業工會不滿賣地未來台鐵更無法賺錢,因此今(29)日召開臨時理事會決議如果模有善意回應,五一勞動節、國定假日將不出勤,去年勞動節的類火車鬧劇恐怕會重演。
    2023/03/29 16:06
  • 類火車退場!台鐵「花蓮至玉里」恢復通車

    類火車退場!距離918強震,已經快要兩個禮拜,花蓮台鐵目前逐漸搶通,今天早上5點32分開出第一班花蓮往玉里的列車,現在只剩下玉里到富里還沒通車,遊客更加方便了。不過出遊補助,第一波則已經結束,在8日用完,觀光局相關網站在23日關閉,就有旅宿業者抱怨,來不及上傳,擔心會不會領不到補助金。
    2022/09/30 13:21
  • 沒水逾一周!地震毀管線 民「蹲水溝洗澡」

    918地震後,花蓮富里新興村,自來水管線位移,導致當地600人無水可用,甚至有村民跑到水溝洗澡,直到前天(9/27)才恢復供水,而東里有一處民宅,地震後變成危樓,一家8口擠在帳棚內度日,還好有鄰居以及台積電基金會人員,協助重建家園,另外,地震震毀台鐵部分路段,搶修後,類火車將退場,鳳林-玉里預計明天(9/30)恢復通車。
    2022/09/29 13:00
  • 搶通了!花蓮-鳳林、富里-台東恢復行駛

    強震導致花東地區部分台鐵線路受損,先以類火車接駁,搶修後,今天(9/22)花蓮-鳳林以及富里-台東的列車恢復通行,等萬里溪橋搶通後,就可以從花蓮通到玉里,但玉里-富里路段,短時間內難以修復,只能繼續以類火車接駁,而強震導致多處橋樑損壞,預估要1到2年才能修復,初估重建經費要37億元。
    2022/09/22 13:32
  • 衝擊連假疏運!強震毀橋樑「恐需半年修復」

    台東強震重創花東地區,其中連接玉里車站與東里車站,新秀姑巒溪橋受創最嚴重,初步評估後,恐怕需要花費半年才能修復,勢必重創國慶以及春節疏運;而這段期間交通部推出類火車因應,從每小時一班縮短為半小時一班,減少旅客等候時間。
    2022/09/21 12:46
  • 「類火車」難等還站站停!台鐵局加開班次:每半小時一班

    受近期地震影響,台鐵花蓮站到台東站路線中斷,交通部推出「類火車」,以遊覽車接駁方式代替火車。但一小時只有一班車,且「站站停」相當耗時間,網路上也沒辦法查詢班次,讓通勤民眾抱怨連連。對此,台鐵表示,目前固定發車班表已經調整為每半小時一班,更將增加直達車班次,視旅客量來調度備援車。
    2022/09/20 23:44
  • 等到心累! 類火車「站站停+1小時1班」挨轟

    間,網路上也沒辦法查詢班次,有通勤的學生下午才到的了學校,上午只能請假。對此,台鐵表示,將增加直達車班次,也會視旅客量來調度備援車。
    2022/09/20 14:04
  • 花東鐵路持續搶修 2路線類火車接駁、退換票「看這裡」

    9月17日、18日兩天,台東連續發生大地震,花蓮及台東鐵路受損嚴重,無法通行,目前仍持續搶修,台鐵已啟動公路接駁,有2條路線,都是整點發車。
    2022/09/20 11:30
  • 花蓮台東鐵道中斷! 台鐵啟動「類火車」公路接駁

    受到規模6.8強震影響,台鐵軌道也嚴重受損,花蓮東里車站水泥雨棚還整個坍塌,花蓮到台東路段,全線中斷,台鐵除了連夜搶修,也緊急啟動類火車,接駁花蓮到台東站,交通部長王國材提到,鐵路總共有11處軌道錯區隆起,預計會在25日前處理完,估計全部修復恢復通車,至少要花一個月以上。
    2022/09/19 20:42
  • 花蓮台東鐵道中斷!台鐵啟動「類火車」公路接駁

    受到規模6.8強震影響,台鐵軌道也嚴重受損,花蓮東里車站水泥雨棚還整個坍塌,花蓮到台東路段,全線中斷,台鐵除了連夜搶修,也緊急啟動類火車,接駁花蓮到台東站,交通部長王國材提到,鐵路總共有11處軌道錯區隆起,預計會在25日前處理完,估計全部修復時間要花一個月以上。
    2022/09/19 14:48
  • 強震亂交通!花蓮↔︎台東今採「類火車」疏運 停靠站一次看

    連2天搖不停!台東池上鄉昨(19)日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後,花東地區頻傳災情,甚至花蓮站至台東站多處鐵路因受損嚴重無法行駛。為此,台鐵局緊急宣布自週一(9/19)起採取花蓮至台東間「類火車」接駁,以利疏運往返旅客。
    2022/09/19 08:54
  • 中秋、選舉日免搭類火車!台鐵撒幣留才 工會宣布正常出勤

    交通部進行台鐵改革目標2024年讓台鐵公司化,不過和台鐵企業工會之間卻因為員工福利鬧不攏,日前工會又喊出中秋節不加班,今(24)日勞資雙方又再度進行協商,交通部、行政院終於同意明年元旦發留才津貼並提高司機安全獎金,讓台鐵企業工會宣布中秋、國慶和選舉當天都可以出勤。
    2022/08/24 12:32
  • 被老闆罵沒誠意!台鐵類火車包車費 遲1個月終於撥款

    上回勞動節當天台鐵工會因為反對公司化未協商而集體不加班,導致交通部必須開類火車因應,然而都已經過了一個月,還有客運業者跳出來說自己包車費用沒有拿到,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上網路節目甚至無奈地說「台鐵沒誠意」,台鐵局今(10)日表示,將於下週一撥款。
    2022/06/10 10:22
  • 類火車包車費200萬竟欠1個月 交長痛批:台鐵沒誠意

    台鐵在五一勞動節時因為工會不滿公司化草案而發起不加班,交通部開類火車因應,然卻被客運業者爆料時隔一個月,台鐵拖欠200萬的包車費用,交通部長王國材今(8)日上YahooTV 網路節目《齊有此理》專訪,他說台鐵這樣真的是很沒誠意。
    2022/06/08 13:27
  • ​​​​​​​「類火車」討嘸錢! 遊覽車相挺卻遭台鐵欠逾200萬

    台鐵企業工會五一發動不加班行動,交通部啟動類火車因應,但是隔了一個月,出車薪資卻遲遲領不到,傳出台鐵積欠超過200萬元的款項,業者透露,可能是卡在文書作業,只是疫情期間,成本已經增加,司機出車還得要先墊工資,很難撐,對此,台鐵回應,最快6月上旬即可撥款。
    2022/06/03 12:43
  • 返鄉免划龍舟!台鐵工會端午正常開車 中秋、大選仍未定

    交通部推動台鐵公司化引發工會成員不滿,已經在勞動節時真正的發起不上班運動導致幾乎沒有火車有開,必須出動類火車疏運,原本企業工會將在端午節也發動依法休假,不過經過和交通部多次協商,今(25)日公會表示暫緩這次行動,不過中秋、國慶、九合一大選會不會開車?還要看政府是否有誠信。
    2022/05/25 14:32
  • 「類火車」成常態? 王國材:還可再優化盼備而不用

    台鐵五一不加班恐成為常態,台鐵工會表示包括端午節、中秋節,甚至投票日都會合法不加班,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9)日上午表示,交通部推出的「類火車」這次五一有進行演練,未來可以優化,當作環島鐵路應變計畫的一環,期待備而不用。
    2022/05/09 10:21
  • 類火車?路上冒「人形蜈蚣」 騎士笑喊小確幸:莫名舒服

    台灣有機車王國的稱號,密度高居亞洲之冠,幾乎人手一台機車,民眾在路上也一定看過這個場景,那就是騎士以「人形蜈蚣」的姿勢停等紅燈,就有人將一排機車的照片傳到網路上,掀起熱議。
    2022/05/07 11:00
  • 見台灣這現象火大動怒!白冰冰突悲吐:我該怎麼活下去

    縱橫演藝圈近50年的「綜藝大姐大」白冰冰,見到近日台灣出現幾個現象,今(5)日忍不住怒發文感嘆活著實在不容易,甚至直呼「在這樣子的夾縫中,我要如何活下去?」嚇壞不少人。
    2022/05/05 11:31
  • 好浪費!交通部開「類火車」 燒306萬公帑還1人包車

    由於交通部和台鐵協商公司化草案未果,導致工會勞動不加班當天無火車可搭,交通部祭出「類火車」方案引發外界質疑,交通部長王國材今(4)在立法院質詢時坦言,這次使用公務預算高達306萬,且票務收入很少。
    2022/05/04 10:57
  • 51停駛類火車替代 王國材自評:應該過關

    台鐵51罷工,交通部祭出類火車疏運,對於疏運成果,交通部長王國材自評,應該還算過關,但疏運的人數,比預期的少很多,因為根據統計,類火車12條路線,開出495班次,疏運了3286人,平均換算下來,每一班次發車只接駁了6.6位乘客,另外台鐵工會表示,如果官方沒有任何良善溝通,不排除將在端午節,再次發起不加班行動。
    2022/05/02 13:36
  • 51台鐵不加班類火車支援 王國材:這次算過關

    五一勞動節台鐵不加班,列車全面停駛,只有少部分區間車可以搭乘,對此,交通部協調增開12條「類火車」客運路線,不過一整天人潮不如預期,車站沒有排隊購票的狀況,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五一這天算是過關,但對於公司化,還是希望能跟工會理性溝通。
    2022/05/01 23:34
  • 應該過得去? 類火車駕駛未注意 撞凹車頂

    一輛類火車行經花蓮壽豐車站,準備通過高架橋下方,結果出事了啦!51勞動節,台鐵員工發起不加班活動,交通部實施類火車因應,利用遊覽車代替火車,今天早上(1日)一輛從花蓮開往玉里的類火車,行經壽豐車站時,直接撞上高架橋鐵軌下的限高杆,導致車頂凹陷變形,其實駕駛要通過前,還看了好幾眼,但忘了遊覽車的高度,還是撞上了。
    2022/05/01 21: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