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297人考試「缺司機」 集集線改「類火車」

記者 洪浚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14:00

今明兩天,台鐵因為297名司機員,參加鐵路人員升資考試,人力不足,雖然有調度調整,但還是不足約60人,尤其集集線停駛兩天,在彰化二水到車埕站間,改成類火車客運接駁,但不少乘客抱怨,事前不知情,行程受影響。

圖/TVBS

 
台鐵人員vs.客運駕駛:「可以開車了,謝謝。」

台鐵人員變身客運員工,類火車再度上演,在彰化二水站,要搭集集線的乘客,週一、週二兩天,只能改搭客運。

客運駕駛:「那個火車站(刷)進站,啊那邊到目的地就出站,車上不用刷。」

 
乘客:「(知道火車停駛嗎)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影響你的時間)會啊,(會喔)我要上班要打卡,(這樣怎麼辦)要出證明啊。」

民眾行程受影響,因為台鐵局297名司機員,參加鐵路人員升資考試,導致人力不足,在二水站到車埕站間,啟動公路客運接駁轉乘。

圖/TVBS

台鐵二水站站長沈炳岳:「我們的司機都會按照,各站點下去停靠,讓旅客可以下車。」

台鐵調整調度後,乘務人力仍不足約60人,11/6停駛非尖峰時段,西部幹線、東部幹線區間車、區間快車及集集線區間車等,共63次,也截短行駛區間車共13列次,11/7則是停駛集集線區間車共23列次。

交通部長王國材:「主要是對於支線還有一些區間車,做減班的動作而且在離峰,我想影響最少,那我們也兼顧這個我們相關,台鐵同仁這個升資的需求。」

不過專家批評,台鐵人力缺乏損及乘客權益,在公司化前夕不是好現象,建議台鐵要及早因應,減少營運的不確定因素。

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朱智宇:「台鐵局自己的調度管理不善的問題,台鐵局在過去,在班次上面的人力編制上面,他只會針對平日或假日做這個,駕駛的班次的排列,但是並不會考量到有臨時編列的問題。」
 

圖/TVBS

根據工會統計,台鐵今年司機員約1250人,這回297人考試,就少了約兩成三,但缺工嚴重,運工機電就缺額2775人,加上近年近千人離職,人力雖然有補但還是不足,未來恐怕繼續影響,乘客搭車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司機員#人力不足#類火車客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46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