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尋短發錢輕生劉偉健習俗太平山區北市SWAG婆媳少子化
  • 搜尋:

    革命先烈 結果共17筆

  • 新北市忠烈祠春祭 侯友宜:感恩並守護中華民國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新北市忠烈祠春祭典禮表示,感念革命先烈犧牲奉獻,永遠心存感恩;他說,「我們要追隨他們的腳步,繼續守護中華民國,守護台灣每一個人」。
    2023/03/29 16:47
  • 黑鷹失事洪鴻鈞入祀忠烈殿 母:我把兒子送國家了

    金門各界今天在太武山忠烈殿舉行秋祭國殤公祭革命先烈暨陣公亡將士,同時為年初因黑鷹直升墜機殉職的故陸軍中將洪鴻鈞舉行入祀大典。93歲的洪母說,「我把兒子送國家了」。
    2020/09/03 17:24
  • 蔡政府不紀念「革命先烈」? 網:連阿扁都不敢

    總統蔡英文29日主持「中華民國107年向先祖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卻有網友發現原先都是紀念「革命先烈」,但今年蔡政府卻悄悄改為「先祖」,讓網友質疑政府不紀念「革命先烈」,只紀念「先祖」,是否有意切割,並推動「正名」運動。
    2018/03/31 12:53
  • 感念捍衛金門 春祭陣亡將士

    金門地區各界春祭革命先烈暨國軍陣亡將士祭典,今天在太武山公墓忠烈祠舉行,由金門縣長陳福海和金防部中將指揮官郝以知主祭,向先烈表達崇高敬意,感念他們捍衛金門。
    2018/03/29 13:57
  • 政協委員提案:立法懲治辱中國辱民族者

    中國全國政協文藝界別中的38名委員8日下午連署一份提案,要求制定「保護國格與民族尊嚴專門法」,對宣揚日本軍國主義及或者公開侮辱中共「革命先烈」等行為立法懲處。
    2018/03/09 15:00
  • 革命先烈會森77!馮世寬把光復節當行憲紀念日

    你知道10月25日是什麼日子嗎?正解是「臺灣光復節」,有些人記得、有些人不是太記得,恐怕連國防部長也是沒有意會這日子對台灣的重要性。國防部長馮世寬在立法院答詢時,竟然回答是「行憲紀念日」,其實在馮世寬被備詢的稍早,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備詢時就已經講錯了一次,兩位國防部高層不約而同忘記臺灣光復節,在立法院上演失憶秀,令人瞠目結舌。
    2017/10/25 23:30
  • 春祭國殤 朱立倫:感佩追懷革命先烈

    新北市春祭典禮今天在淡水忠烈祠舉行,市長朱立倫擔任主祭官,與現場新北市議會、市府機關首長、區長、軍警消及家屬代表等300餘人,向革命先烈、陣亡將士及殉難同胞致敬。
    2017/03/29 15:31
  • 學生無法體會! 「與妻訣別書」遭刪12年

    建國百年時,有一系列紀念革命先烈的活動,不過現在元旦剛過,有民眾投書媒體,認為國人慶祝建國百年的方式,就像煙火一樣,一閃即逝,像先烈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深刻描寫對個人的小愛,以及對國家民族的大愛,原本列在國文課本當中,但早在12年前就被刪除,而原因是時空背景和現在有落差,學生無法體會,這也難怪現在的學生以為林覺民寫訣別書是要去進京趕考,不是要去革命。
    2012/01/04 12:25
  • 建國百年329春祭 雷虎禮炮齊致意

    今年的329春祭,因應建國1百週年擴大舉行,軍方首度動員陸軍禮炮連和空軍雷虎小組支援慶典活動,今年開放民眾觀禮,有幼稚園小朋友舉著國旗,高喊中華民國萬歲,模樣相當可愛,而革命先烈陸皓東、秋瑾等後代,也特別受邀來參與相當值得紀念的時刻。
    2011/03/29 12:09
  • 建國百年動畫! 國父英挺「一招制敵」

    建國百年推出的電影「國父孫中山」,將以超炫3D動畫方式搬上銀幕,國父角色會中國功夫、還可以一招制敵,整部片不完全遵照史實,類似電影魔戒冒險團隊的撲陳、穿插感人愛情,將秋瑾、林覺民、黃興等革命先烈為國家犧牲,用動畫表現國父革命團隊的精神;還有人建議,要找馬總統為孫中山這個角色配音。
    2011/03/27 13:38
  • 〈獨家〉建國百年創意春祭 軍校合唱伴國樂

    今年建國百年,為了紀念革命先烈,擴大慶祝329青年節,往年忠烈祠春祭大約只有17分鐘,但今年將增加到90分鐘,軍方破例開放台北市戰機禁航區,讓雷虎小組在忠烈祠上空衝場表演,向革命先烈致敬;還有國防大學的百人合唱團,也首度與國家國樂團合作,演唱愛國歌曲,軍方為了全力支援春祭,還特別延後原本撞期的期中考。
    2011/03/23 19:36
  • 向烈士致敬 春祭雷虎禁航區噴煙

    今年建國百年,為了紀念革命先烈,將擴大慶祝329青年節!往年忠烈祠春祭大約只有17分鐘,但今年將增加到90分鐘,軍方配合出動禮炮連,施放21響禮炮,三軍樂儀隊也有百人編隊,演奏愛國歌曲,不過最特別的是,原本台北市上空大多是戰機禁航區,也破例讓雷虎小組在忠烈祠上空衝場表演,向革命先烈致敬。
    2011/03/23 12:41
  • 329到網路獻花 馬配音自拍PO臉書

    每年3月29日,馬總統都會到忠烈祠,向革命先烈獻花致敬。不過今年馬總統卻提早獻花,不是搞錯時間,原來是為了宣傳建國百年,所舉辦的網路獻花活動。不但可以在網路上選花選角色,還可以寫下自己想說的話,為了推廣給青年朋友,馬總統不但親自配音,還把自拍畫面,上傳到自己的臉書。
    2011/03/10 23:21
  • 黃花崗72烈士忌日! 其實是427非329

    馬總統每年3月29日青年節,都會率領文武百官到忠烈祠祭祀黃花崗革命先烈,和過去喪命的眾軍官們。不過立委一查發現,黃花崗之役,其實發生在1911年的4月27日,當天農曆是3月29日,立委認為「要拜對日期、先烈才收得到心意」,建議政府要更改紀念日期。
    2011/01/10 12:47
  • 〈獨家〉國父動畫「中山魂」 烈士後代翁倩玉配音

    建國百年除了要籌拍國父傳之外,年底之前就能在電視上看到國父的動畫-中山魂,中山魂一共有13集,斥資6600萬,除了有請前迪士尼的動畫大師幕後操刀之外,連配音都大有來頭,要請革命先烈後代「獻聲」,旅日藝人翁倩玉就將為「中山魂」配音,珍貴的動畫草圖,TVBS獨家曝光。
    2011/01/04 19:14
  • 華裔女導演掌鏡 秋瑾故事搬上銀幕

    秋瑾是歷史上的革命先烈,在反清革命中捐軀,然而很少有人注意到,這位女英雄在爭取中國女權上,也有特別貢獻;美國生長的華裔導演張蕊,不但認為秋瑾是中國女性主義的第一人,她還自掏腰包,以紀錄長片的方式,重新帶觀眾認識「秋瑾」。
    2009/09/09 14:52
  • 自稱吳覺民 成立中國邦聯促進會

    這名跑到臺大醫院抗議的吳姓男子,因為沒有涉及公共危險,隨後被警方釋放。TVBS記者持續追蹤,原來他叫做吳遠鵬 ,自稱想效法革命先烈林覺民,所以用吳覺民的稱呼,成立中國邦聯促進會,他說會繼續反扁到底,創造一個「黃金中國」。不過對於他對政治的狂熱,屏東的老家鄰居都不敢相信。
    2005/03/18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