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電視演說 結果共88筆

  • 中東烽火起!美五度轟葉門叛軍 以軍炸加薩16墓園

    中東烽火四起,週四,美國對伊朗支持的葉門反叛軍進行第五波轟炸行動,摧毀他們兩枚反艦飛彈;總統拜登也首度表態,為了維持紅海安全,轟炸還會持續。以色列減緩了對加薩北部的攻擊,當地民眾終於可以到處走動,不過他們也發現以軍在過2個多月,炸毀了16座巴勒斯坦人的墓園,甚至以推土機剷平,建立軍事據點,明顯違反國際法。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周四發表電視演說,直接拒絕了美國的建議,戰後讓巴勒斯坦建國,令國際憂心以色列恐怕有佔領加薩的意圖。
    2024/01/19 19:50
  • 熔岩入侵濱海小鎮3屋毀 冰島總統罕見發聲示警全民

    冰島火山噴發第二天,火山活動雖然趨緩,但當局不敢大意,出動直升機、船艦在遭波及的濱海小鎮巡邏,因為這次噴發不同以往,不是像過去大量煙霧衝上高空,而是熔岩從地表裂縫中逼近民宅,破壞力驚人,冰島總統罕見發表電視演說,示警全民提高警覺,應對災害。
    2024/01/16 12:41
  • 習近平新年賀詞提「生活困難」 網:說實話了!一家三口照首曝光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去年12月31日晚間,發表2024年新年賀詞,期間除了提到「兩岸一家親」,也提到中國國內目前的經濟壓力問題,讓網友評論習近平「說實話」。另一方面,這次的習近平在電視演說中,也曝光多張家庭照。
    2024/01/01 11:17
  • 以軍誤殺3人質引怒火 數千人示威怒嗆納坦雅胡:手染鮮血!

    以軍誤殺人質,引發國內民眾不滿,數千人集結台拉維夫市中心,怒嗆總理納坦雅胡。納坦雅胡雖緊急發表電視演說,態度卻依舊強硬,表示已積極與卡達、埃及協商,但強調不會放棄軍事施壓哈瑪斯。對此哈瑪斯也回擊,除非以軍停火,否則不會釋放人質。
    2023/12/17 12:23
  • 拜登闡述美國世界燈塔角色 籲人民拒絕仇恨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黃金時段的電視演說中闡述美國必須維持「世界燈塔」的角色,讓所有民主之敵戒慎恐懼。他呼籲人民團結力挺以色列和烏克蘭,並向這兩國提供數百億美元。
    2023/10/20 15:34
  • 痛斥哈瑪斯「純粹邪惡」!拜登:他們想消滅以色列和猶太人

    隨著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0日在電視演說中先是表態支持以色列,接著痛斥哈馬斯武裝分子造成近千人死亡是「徹頭徹尾的邪惡行為」,並證實目前被扣為人質的平民中包含一些美國公民。
    2023/10/11 09:55
  • 掌權38年柬總理洪森宣布辭職 長子將接棒

    上個星期柬埔寨大選當中,執政黨在禁止反對派參選的情況下壓倒性獲勝。已經執政38年的總理洪森,週三卻突然發表電視演說,宣布將總理大位傳給兒子洪馬內。
    2023/07/27 14:22
  • 馬克洪電視演說 捍衛年金改革勢在必行

    法國總統馬克洪17日晚間發表電視演說,強調傾聽到民眾,對提高法定退休年齡的憤怒,但他強調退休體制改革勢在必行。
    2023/04/18 11:48
  • 俄烏戰周年/戰前發生什麼事 開戰後14件大事看戰況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2022年2月24日清晨,透過電視演說宣布將對烏克蘭東南部領土頓巴斯(Donbas)發動「特別軍事行動」。這時,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和第二大城卡爾可夫(Kharkiv)防空警報大響,不僅空襲不斷,俄軍地面部隊從烏克蘭北方的白俄羅斯邊境、東北部及克里米亞半島入侵,俄烏兩軍正式開戰。這場戰爭並非沒有預兆,雖然莫斯科當局多年來都對烏克蘭領土虎視眈眈,但是雙邊的緊張局勢從2021年底就開始急遽升溫,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10萬大軍。英、美及北約都多次警告俄軍入侵的可能,甚至早早就啟動撤僑、遷移使館等行動,並且擴大位於東歐地區的軍事部署。俄烏戰火滿一年,《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過去一年以來,俄烏地區發生的重大紀事。
    2023/02/26 14:49
  • 查爾斯與母親照片合影 首次發表電視演說

    查爾斯宣佈繼任,成為英國國王,10日發表電視演說,公開簽署文件完成登基程序,聖詹姆士宮外頭,聚集不少民眾,前來見證一生一次的國王宣示,原本各地降半旗又把旗子升到最高。
    2022/09/11 14:09
  • 「怎不是威廉王子」 查爾斯繼位國王首場演說遭諷

    英國新國王查爾斯,9日首場全國電視演說,英國國內評價兩極,有民眾認為,他以「母親」表彰女王奉獻,用詞真摯到位,也肯定他關注公益慈善和氣候議題,但也有人酸言表示,他們更想看到威廉王子,嫌他73歲登基,治國太吃力。
    2022/09/10 17:59
  • 新英王繼位演說 「如女王畢生奉獻英國」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台灣時間周六凌晨,在白金漢宮首度以君王身份,發表全國電視演說,他引用莎士比亞的哈姆雷特,對母親的愛和奉獻表達感激,作為新國王,他誓言要和母親一樣,繼續履行對國家的職責。
    2022/09/10 12:27
  • 911攻擊策劃者遭擊斃 拜登:正義獲得伸張

    美國總統拜登稍早在白宮發表電視演說,宣布美國利用無人機,擊斃基地組織最高領袖札瓦希里。
    2022/08/02 14:13
  • 俄勝利日大閱兵!普欽:西方迫俄行動 避談戰況

    今年是二戰結束77周年,但歐洲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再度陷入戰爭狀態,週日歐戰勝利紀念日,法國總統馬克宏在巴黎舉行紀念儀式;德國總理蕭茲也發表電視演說,表示烏克蘭一定會戰勝。而9號這天則是俄羅斯和東歐國家戰勝納粹的勝利日,外界緊盯莫斯科大閱兵和總統普欽的演說,普欽把俄軍行動歸咎西方威脅,但對第一線戰況則隻字未提。
    2022/05/09 19:53
  • 烏克蘭人逃離戰火 鄰國民間自發供住還幫遛狗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昨晨天未亮就透過電視演說向烏克蘭宣戰,短短數小時內,烏克蘭鄰國的社群媒體用戶就組起網絡,提供各種資源給那些逃離戰火的烏克蘭人。
    2022/02/26 16:00
  • 戰事首日烏國137死! 總統下總動員令:第一家庭不會逃

    烏克蘭與俄羅斯首日戰事,目前有至少137位烏克蘭軍隊與民眾死亡,316人受傷,總統澤倫斯基電視演說再宣布總動員令,號召義務役投入作戰,不少烏克蘭熱血男兒也表示等他們安置好家人,就要回來為國作戰。
    2022/02/25 13:08
  • 普欽宣布開戰! 20萬大軍入侵烏克蘭東部

    烏克蘭情勢最新進展,俄羅斯總統普欽,電視演說中,宣布在烏克蘭境內進行軍事行動,普欽宣稱此舉是為了保護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同時也傳出烏克蘭領空關閉,而美聯社也拍下俄軍坦克開進烏東畫面。
    2022/02/24 15:30
  • 快訊/哈薩克反政府示威未歇 總統下令:格殺勿論

    國際最新消息,哈薩克反政府示威進入第四天,總統「托卡葉夫」今天透過電視演說下令,要求維安部隊,可以不用警告,就對示威者開槍。哈薩克總統把示威者稱為「恐怖份子」,還說最大城「阿拉木圖」被2萬「土匪」攻擊,揚言不投降的人,通通會被「摧毀」。
    2022/01/07 20:04
  • 蘇丹政變延燒2個月 文人總理宣布辭職

    蘇丹在兩個多月前發生政變,並且血腥鎮壓隨之而來的示威活動,如今軍方已牢牢掌握權力,過渡政府總理哈姆杜克2日晚間發表全國電視演說,宣佈他將辭去總理職務。
    2022/01/03 17:03
  • 英女王駕崩因應計畫外洩!葬禮儀式、王儲繼位全曝光

    美國政治新聞媒體(Politico)3日曝光英國政府長期以來列為機密要件的「倫敦橋行動」(Operation LONDON BRIDGE),其中詳細記載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駕崩後,從通知英國首相到對外宣布,以及後續喪禮的詳細流程,其中包含所有政府機關在10分鐘內降半旗,王儲查理王子發表電視演說,追悼會等細節。
    2021/09/04 12:58
  • 阿富汗亂象傷害美國公信力? 拜登:沒有盟友產生質疑

    美國總統拜登週五(20)於白宮發表的全國電視演說中,堅定向仍被困在喀布爾(Kabul)的美國人及曾幫助美方的阿富汗盟友喊話,誓言將撤離所有美國人及持有特殊移民簽證(Special Immigrant Visas,簡稱SIV)的阿富汗人。但他也表示,這起撤離行動對武裝部隊是有風險的任務,是「史上最大規模、最艱鉅的空運行動之一」,強調他無法承諾最終的結果將是如何。
    2021/08/21 10:23
  • 塔利班宣稱控制阿富汗全國 籲政府軍速速繳械投降

    塔利班攻城掠地好幾天,但阿富汗總統甘尼,直到昨天(14日)才發表電視演說,說要協商結束戰爭,只是事隔一天,當地情況又急轉直下,稍早塔利班發表最新聲明,宣稱已經控制整個阿富汗,要求自家戰士不要在首都使用武力,也奉勸政府軍和平投降。
    2021/08/15 18:15
  • 伊朗新總統萊西就任 揚言施壓美方取消制裁

    伊朗候任總統萊西周二舉行就職典禮,透過電視演說表示,上任後會施壓讓美方取消制裁。
    2021/08/04 12:26
  • 自喻土豬立志進城拱白菜 陸高三生暴紅

    大陸一個知名的電視演說節目,近來引發爭議。一個來自河北名校的高三生,語氣激動地說農村青年考大學,是為了改變命運,就算自己是鄉下土豬,也要立志挖到城市裡的白菜,結果雖然很多人讚賞他積極立志,卻也有人批評,這段演說,只是凸顯了大陸社會的貧富不均跟階級對立。
    2021/06/15 17:47
  • 拜登1億劑疫苗60天達陣! 拚7/4解封慶國慶

    美國邁向解封再進一步,美國總統拜登在美東時間星期四晚上發表演說,宣布5月1號前,美國所有成年人都可以施打新冠疫苗;在全民遵守防疫規則下,力拚國慶日7月4號,讓美國人可以小規模相聚慶祝。這場演說是拜登上任後第一場全國性電視演說,細細描繪他要如何帶領美國走出疫情寒冬;同一天他也簽署了1.9兆美元的新冠紓困案,是他上任不到兩個月的重大政治勝利,美國人最快週末就可以領到相當台幣4萬塊的紓困支票。
    2021/03/12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