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花蓮情侶地震劉至翰地震速報台北地震七寶媽是誰馬國鳳網路
  • 搜尋:

    電腦犯罪 結果共12筆

  • 【資安專題】美機密部門4年練武功 吳佳翰變當紅炸子雞

    金融科技、資訊安全潮流戰鼓震天動地襲捲全球,資訊人才跟著發燒。吳佳翰20年前從大傳系轉跳資訊領域,現在成為上班族羨慕的薪水、紅利豐收一族。
    2016/08/01 16:26
  • 「電腦犯罪」沒納保? 8千多萬理賠有變數

    第一銀行盜領案,警方還在追查嫌犯下落,業者損失的8千多萬,能不能理賠還得等調查結果出爐!根據瞭解,一銀向台灣產物保險公司投保綜合險,理賠範圍包含員工不誠實、現金運送和短缺等項目,而「電腦犯罪」則在不保事項,未來如果要理賠,還得要由銀行主動申請,由於嫌犯盜領時間部分有重疊,地點橫跨新北市、台北市和台中市,專案小組研判至少有2組、5人分頭犯案。
    2016/07/14 12:16
  • 高手漂白!遇電腦犯罪 刑事局吸駭客討教

    日前黃姓男子變造身分證的技巧讓檢警非常驚訝,因此想找他來幫忙「犯罪預防」!原來刑事局只要遇上厲害的電腦犯罪,除了會求助外聘單位和科技公司外,還會吸收駭客;像是17年前陳盈豪寫出「車諾比爾病毒」癱瘓全球數百萬台電腦,台灣因此此增訂「妨害電腦使用罪」;還有之後的駭客小子「蘇柏榕」,因為電腦相關知識高人一等,刑事局便邀請他與電腦犯罪承辦員切磋技藝,還請他對國安資訊系統做駭客測試。
    2016/05/27 13:03
  • 衣架會說話! 法務部講師發明獲獎

    法務部司法官訓練所電腦講師陳俊成,不僅精通破解電腦犯罪,還熱中發明,有鑒於視障朋友無法辨認衣物花色,他發明了語音衣架,只要先由明眼人錄下衣服的花色特徵,視障朋友只需按鈕,衣架就會說出衣服的特色,視障朋友就可以自己搭配服飾,另外他也從在夜市喝貢丸湯,貢丸掉落啟發靈感,發明他湯匙和叉子合體的結構,兩項發明都在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摘下兩面銀牌,為國爭光。
    2011/01/31 10:57
  • 擾人電話狂叩 列黑名單可杜絕

    張姓男子電話轟炸人,疑似就是使用撥號軟體,每天利用電腦固定時間打電話,2年前,一名網路賣家就曾經推出「電話殺人軟體」,號稱最高頻率一天可撥打3500通電話,騷擾對方,這名賣家後來被捕,雖然不起訴也讓這種軟體從此消失。不過刑事局專門偵辦電腦犯罪的警方說,有大陸網友發明自動撥號軟體,外掛在熱門的網路電話Skype上,如果民眾拿來打電話轟炸人,小心觸法。
    2009/12/31 19:18
  • 政府網站被「駭」 5千萬筆個資盜賣

    刑事局破獲一個電腦犯罪集團,這個集團不但入侵中華郵政的網路,涉嫌轉走數百萬,還入侵教育部健保局等政府單位盜取個資,再以每筆300元的價格,販賣給不法集團。
    2008/08/27 00:10
  • 冠希慾照/「存」過必留痕跡! 消失檔案可復原

    藝人陳冠希疑似送修電腦,爆發裸照風波,偵辦電腦犯罪的員警說,只要資料曾經儲存在電腦硬碟,就算刪除了,只要硬碟複寫不嚴重,透過還原程式,有99%的機率能把遺失的資料找回來,而這也讓有心人士,輕易竊取資料。
    2008/02/05 18:08
  • 北縣警電腦犯罪組長 選縣議員

    軍人不能參選大家都知道,但「警察選縣議員」這可是史上頭一遭!台北縣刑警隊電腦犯罪組長林國春為了拼治安,決定在中秋節成立競選總部挑戰台北縣議員,成為警察在職參選第一人。
    2005/09/18 12:58
  • 19歲「駭客」 刑局打工當「戰警」

    因為入侵大考中心,被警方逮捕的超級駭客蘇柏榕,去年建中畢業考上大學,卻因為志趣不合放棄就讀整起事件曝光之後,他的電腦引起重視,將要在刑事局專辦電腦犯罪的偵九隊暑期打工,警方有意栽培他 由「電腦駭客」化身「電腦戰警」,打擊駭客。
    2005/07/25 16:30
  • 側錄鍵盤 駭客入侵銀行欲盜百億

    以色列警方在特拉維夫拘捕一名男子,利用鍵盤側錄軟體,竊取了日本住友銀友在倫敦分行的資料,在他嘗試把台幣130億的金額轉到自己帳戶之前,警方及時阻止了這件龐大金額的電腦犯罪。
    2005/03/18 11:13
  • 某科大三男生 自拍自虐照上網貼

    台北市刑大電腦犯罪小組在網站相簿裡發現有男子自拍自虐照片張貼供人瀏覽,照片中除了用各種道具自虐外,甚至在生殖器上寫上不雅的字眼,相當猥褻;經過警方追查,張貼這些自虐照片的人竟是台北某科技大學三年級的高材生,他向警方供稱張貼這些照片純粹是好玩。
    2004/06/18 18:07
  • 13歲大陸少女賣淫遭軟禁 兩岸警救

    一名未滿14歲的大陸少女小玲被騙來台賣淫,軟禁在台北縣新莊4天4夜,不過機警的小玲靠著上大陸的聊天室QQ網站,聯絡到同班同學,同學趕緊通知少女父母,設法向台灣警方報案。兩岸警方加上台北縣刑警隊電腦犯罪小組的合作,終於鎖定少女的電腦IP位置,順利營救少女,也讓大陸的家屬鬆了口氣。
    2004/04/07 1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