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便雨勢壹柒柒饅頭媽Netflix醫生花蓮縣磯崎施明德海龍蛙兵
  • 搜尋:

    電池技術 結果共27筆

  • 馬參訪比亞迪總部!追問競爭力 宋濤:特斯拉永遠追不上

    前總統馬英九大陸行第二天,來到比亞迪深圳總部參訪。由比亞迪副總裁王杰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全程陪同。馬英九參觀了比亞迪的刀片電池技術,還坐上比亞迪的最新車款體驗。而對於綠營的抨擊。馬辦也強硬回應。
    2024/04/02 13:32
  • 泰國能源廠攜手台商! 「鋰電池」年產能10億瓦時

    泰國積極發展電動車,能源大廠也搶進佈局,主要鎖定在大眾運輸工具,像是火車、巴士、郵輪,同時也攜手台灣科技公司共同發展鋰電池技術,嗅到商機台廠也搶進佈局,推出居家充電樁搶市,大約6-8小時就能充飽電。
    2023/07/21 18:06
  • 平價版來了?特斯拉明有望揭「新入門車款」 80萬有找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將於3月1日舉行投資者日(Investor Day),傳出由於新電池技術開發,研發成本減少一半之下,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可能將公布全新入門電動車生產計畫,預計將命名為「Model 2」,成本將比Model 3低37%,售價也有望壓在2.5萬美金(約76萬新台幣)內。  
    2023/02/28 15:47
  • 電動車太夯!電池原料不夠「海裡挖來湊」 環團憂引浩劫

    隨著電動車正在市場上如火如荼地發展,不僅能源供應製造商趕忙改良電池技術,美國聯邦政府也承諾為充電樁等基礎設施投入數十億美元,為的就要加速電動車在場普及。但這樣得付出什麼樣的代價?製作EV電池所需的鎳和鈷開採行為已對環境造成嚴重影響,甚至導致大量物種死亡,並摧毀當地生態,為的就是要讓電動車擁有更好的續航力以及更漂亮的0-100km/h加速數字!
    2022/11/07 15:38
  • 電動車充電太耗時?特斯拉畫新藍圖:打造「汽車電影院」

    要讓電動車更實用,充電速度就必須要不斷提升,這個不是加大充電樁的電流就能解決。電動車的電力架構、監管系統,還有電池技術都需要同步提升。其中電池會是最大難關,目前的技術在物理限制下,其實也很難大幅加速,或許等固態電池能夠量產後,充電就能跟加油一樣方便。
    2022/05/27 23:07
  • 電動車怎麼顧? 專家教「4撇步」電池超健康

    電動車聲勢與銷量日漸暢旺,不僅相關技術已經取得長足進步,電池技術更是迅速發展,但目前來說,距離充電基礎建設的普及仍有好一段路要走,而這也成為電動車主里程焦慮的主要來源,畢竟當電量快用光時可是沒法「用愛發電」!既然,充電樁不夠用、電池也還不夠大顆,那就讓專家來教幾招省電撇步,讓你的EV電池更持久、里程跑更遠!
    2022/04/06 16:12
  • 電動車大戰!各國搶錢、資源 恐威脅到美國國家安全

    正當全球車市風向逐步轉向電動車時,電動車的核心技術—電池就成了移動載具轉型期間最重要的關鍵要素。電動車市佔率相對較高的美國,在電池技術與製造原料上的需求無疑是巨大的,然而根據外媒報導指出,美國似乎並未掌握當中要領,亦即,中國在全球電動車電池生產上佔有主導地位,而美國卻沒有相應作為,專家認為,這除了是電動車市場的戰爭外,更可能會變成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威脅。
    2022/02/25 15:34
  • 電動車時代來臨!油品收入必減 中油布局智慧綠能加油站

    當電動車時代來臨,油品收入必定銳減,中油總經理兼代理董事長李順欽表示,中油除深化對電池技術的掌握度,搶攻儲能商機,也會持續布局智慧綠能加油站,近似虛擬電廠,協助台電紓解尖峰用電壓力。
    2022/02/04 12:30
  • Tesla酒駕闖高速公路 警車掌握Autopilot弱點把車攔下

    電動車龍頭Tesla除了在電池技術上有所領先外,其ADAS系統Autopilot也是招牌之一,先前才剛幫美國一名酒駕昏睡的駕駛安全地停下車。近日,又出現一名開著Tesla酒駕上高速公路的駕駛,這次警車超到酒駕車輛前方靠著Autopilot的自動煞停功能逮住酒駕嫌犯。
    2021/09/20 14:56
  • Toyota電池技術大躍進! 未來將保證10年內衰退低於10%

    電動車除了續航里程跟充電時間之外,很多人也相當在意電池的使用壽命,因為一組大電池更換價格不便宜,若是5~7年過後電池可使用的容量迅速降低的話,對於電動車的車主來說會是一筆龐大支出,而且廢電池對環境的影響也不小,如果可以提升電池的使用時間將會對車主以及整體環境有所幫助,現在Toyota就要幫最新的bZ4X以及後續的電動車款設定新的電池使用目標,在未來他們的電動車電池將會在10年內都還擁有90%的容量可以使用。
    2021/09/12 16:18
  • Dyson花193億造車失敗? 獲得這技術讓創辦人覺得很划算!

    電動車熱潮讓許多科技大廠進軍了車輛產業,像是小米、蘋果...等都正在研發電動車輛,但研發當然沒有這麼容易,失敗的例子也不在少數;像先前電子用品大廠戴森(Dyson)就曾在2018年宣布開始研發電動車款,但研發不到兩年的時間就宣布放棄,而這中間花費了超過7億美金,折合新台幣約193億元。不過,創辦人卻覺得很划算,因為放棄電動車只是他們未來事業的一小部分,關鍵的電池技術將會在未來成為他們的另一大商機。
    2021/09/06 14:59
  • 里程焦慮掰掰 Boulder露營拖車也是你的EV行動電源!

    基於環境氣候變遷與碳排放問題,電動車成為愈來愈多人實現綠色移動的最佳選項,只不過在電池技術與基礎建設未臻完美之前,里程焦慮成為許多人進入電動車領域的一大障礙,如果為了環保選擇電動車的你也有這樣的疑慮與擔心,那麼你該看看這項新產品,當然,如果你本身又剛好是個露營愛好者,那麼這款露營拖車簡直就是為你量身打造!
    2021/08/17 16:41
  • 曾號稱Tesla最強對手 Nikola電動車創辦人現面臨詐騙起訴

    曾經以每股超過90美元,市值勝過Ford集團的新創電動車廠Nikola Motors,去年更獲得GM首肯,簽署規模高達20億美元的合作案,以11%股權交換GM旗下電動車平台以及Ultium電池技術。只不過隨著做空機構爆料創辦人Trevor Milton藉由社群軟體進行虛假宣傳,涉嫌詐騙投資人以炒高股價,公司股價便一瀉千里。現在,美國聯邦檢查官經過調查,認定Milton的確有詐欺嫌疑,因此決定以3項罪名起訴。
    2021/08/02 16:39
  • Honda首款純電SUV採GM平台開發 Prologue預約2024年上市

    雖然初期電動化進度看似不快,但Honda在推出以純電平台打造的首款新車Honda e之後,便持續投入資源加速轉型。甚至為了能夠讓有限資金集中,不惜撤出表現愈來愈好的F1比賽,優先鞏固品牌未來發展。同時進一步與GM合作,運用該集團的電動車平台還有Ultium電池技術開發新車,而首款純電SUV車名正式曝光,就叫做Prologue,預計2024年上市。
    2021/06/30 13:20
  • Honda與小松製作所聯手開發挖土機 PC01將搭載可換電池技術

    Honda於6/10宣布與小松製作所聯手開發可換電池的小型挖土機PC01,這款挖土機將應用Honda所開發的Honda Mobile Power Pack技術,提供更寧靜、便利的使用體驗。本田期望藉此將原先應用於電動速克達的換電技術,拓展到不同領域與更多產品。可換電池的PC01挖土機,目標在2021年底正式發表。
    2021/06/11 12:01
  • BMW純電休旅iX正式發表 性能版iX M60籌備中

    BMW今日(6/2)以線上直播的方式,發表全新電動車系i4、iX的細節。其中,iX車系所搭載的電池技術,是透過第五代BMW eDrive電池技術為基礎,再將效能提升。以iX xDrive50為例,可以讓續航里程來到630公里。發表會也透露,未來將會有著性能更強的iX M60車型,最大馬力將會突破600匹。
    2021/06/02 15:44
  • 得「電池技術」者得天下 中國大陸力推電動車拚研發

    電動車成為市場趨勢,但卡在電池造價太高,續航力不足,目前依舊難以普及。中國大陸為了發展電動車產業,這幾年積極研發全新的電池技術,從替換鋰電池的材料,到開發固態電池,要在需求量日漸龐大的電池市場上,搶下先機。
    2021/05/28 15:05
  • 鴻海在美威州設電動車產線? 劉揚偉:快要確定了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透露,「快要確定」是否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設電動車產線,可能在墨西哥「二擇一」或是「兩地都有」,目前集團在電動車專利超過300件,持續布局兩大電池技術。
    2021/04/20 13:47
  • 蘋果目標2024量產自駕車 配備自家研發電池

    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蘋果(Apple Inc)持續開發自駕車技術,現在放眼2024年生產客用車,還可能用上其突破性的電池技術。
    2020/12/22 18:08
  • 竊取美石油公司下一代電池技術 陸科學家認罪

    美國司法部表示,中國科學家譚鴻進(Hongjin Tan,譯音)今天認罪,承認從他任職的美國石油公司竊取下一代電池技術。
    2019/11/13 17:42
  • 吳茂昆盼整合電池技術 與日本一爭長短

    電動車發展,儲電系統扮演關鍵角色,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表示,台灣化學、物理材料研發已有很好基礎,未來10年如果能整合集中來做,電池技術說不定可以和日本一爭長短。
    2018/05/09 16:13
  • 蘋果傳攻可彎曲電池 螢幕搭配一起用

    蘋果深耕電池技術。外媒報導,蘋果研發可彎曲電池,能夠搭配可捲曲的螢幕,若要使用時,電池和螢幕可以一起攤平。
    2018/04/02 10:09
  • 蘋果傳攻燃料電池 特殊介面浮出檯面

    蘋果在燃料電池技術傳出新進展。外媒報導,蘋果開發特殊型介面,能連結可攜式裝置與燃料電池系統,控制燃料電池多重運作。
    2018/03/14 17:14
  • 太陽光電4策略升級 年產值衝3400億

    綠能科技產業推動中心推動國內太陽光電廠商產業升級,透過4大策略,輔導廠商包括電池技術提升,並轉攻太陽能板模組,預計到民國114年產值可衝上新台幣3400億元。
    2018/02/28 15:23
  • iPhone降速爭議 蘋果公開電池技術文件

    蘋果公司(Apple)變更iOS軟體導致舊款iPhone降速以延長電池壽命的做法引起爭議,蘋果今天為此道歉並公開電池技術說明文件,意味著蘋果相當有誠意的面對消費者並解決問題。
    2017/12/29 1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