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雲量增多 結果共161筆

  • 鋒面靠近「明3地轉雨」 週四鋒面來再一波北東有雨

    今(15)日鋒面就在台灣北部海面,不過影響並不大,明(16)日起水氣增多,預估北部、宜蘭和花蓮會變成有雨的天氣型態,雖然周三水氣漸少,不過周四鋒面立刻再度接近,北部、東半部將會有降雨機會,氣溫部分高溫多為30度,南部地區高溫可能飆上36度。
    2024/04/15 17:59
  • 北部稍降溫!東北季風南下全天20度左右 南部依舊暖熱溫差大

    從昨天(8日),北台灣的天氣就開始漸漸降溫。因為鋒面遠離後,東北季風緊接著影響,再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雨勢不斷下下來。北部以及東半部山區都是多雲的天氣型態,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平地雲量增多,雨勢零星,溫度依舊暖熱。
    2024/04/09 10:29
  • 今高溫上看33度!明鋒面到北東轉涼有雨 週三再變熱番薯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今天臺灣周邊環境逐漸由偏南風至西南風,在今天清晨各地的低溫極值都比昨天高1度左右,普遍都在18度以上,至於天氣部分只有迎風面的花蓮臺東沿海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出現。在偏南至西南風的環境下,今天迎風面東南部偶有局部短暫降雨機會,其餘各地大致是晴到多雲,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雲量增多,中北部、東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氣溫方面,北部高溫可以來到28-31度、中部31-33度、南部32-33度、東部28-30度,各地內陸地區有機會有更高溫發生的可能,今天仍是相當熱的一天。
    2024/03/25 07:51
  • 北台灣越晚越冷!驟降低溫「連3天探10℃」凍到這天才回暖

    今(3)日晨間隨著東北季風逐漸南下增強,受其前緣鋒面通過影響,北臺灣雲量增多外,大臺北及桃園地區也陸續有短暫陣雨,各平地晨間低溫約11至15度,以花蓮壽豐鄉11.7度為最低,整體的低溫跟昨(2)日相比倒是回升了2到3度左右。
    2024/01/03 07:28
  • 今全台雨神同行!明降雨趨緩 元旦連假天氣出爐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南方水氣逐漸北上,臺灣附近雲量增多,各地降雨機率漸增,全臺都容易有下雨的機會,停雨空檔較少,外出活動請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各地低溫約17至20度,白天東北季風增強及水氣多,高溫略微下降,北臺灣高溫21、22度,其他高溫23至25度,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2023/12/28 06:06
  • 跨年元旦冷氣團攪局?氣溫降到這數字、局部更低

    周三白天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偶有零星雨勢,而入夜後南方水氣逐漸北上、雲量增多,各地都有飄雨的機率,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溫度方面,各地清晨氣溫仍偏低,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14到16度,其他地區17、18度,空曠地區、近山區平地、花東縱谷一帶溫度會再更低一些,白天氣溫會近一步回升,高溫可以來到23到26度,各地日夜溫差較大,請留意溫度的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2023/12/27 11:24
  • 只回溫1天! 周日晚北台再凍剩10度一路冷到耶誕節

    今天(12/23)白天開始寒流減弱,北台灣高溫將回升至16至18度,其他地區高溫約20度,也由於南方雲系北移,各地雲量增多、並且有局部短暫雨,尤其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台北山區,留意有局部大雨。
    2023/12/23 10:06
  • 寒流再凍13縣市!濕冷到耶誕剩6度 跨年「3地雨中倒數」

    今(23日)清晨仍然寒冷,低溫普遍介於11至14度間,新竹以北及宜蘭、花蓮空曠地區下探10度左右,中央氣象署持續發布低溫特報,請加強保暖措施,防止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發生,農漁養殖業應防範寒害,白天起寒流減弱,北台灣高溫將回升至16、17度,其他地區高溫約20度。天氣方面因南方雲系北移,各地雲量增多、並有局部短暫雨,尤其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台北山區更為陰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由於水氣增多,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可能有路面結冰、霧淞的機率,若水氣或溫度條件配合亦不排除可能降雪,上山務必留意路況安全。
    2023/12/23 07:45
  • 今午後北東變天!北部明高溫驟降7度 濕涼四天 

    周五上半天天氣穩定,各地為多雲到晴,不過中午過後鋒面通過,隨後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增多,並且轉為短暫陣雨的天氣,其中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山區降雨較明顯、持續,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外出建議都要攜帶雨具備用,而中南部地區大多仍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氣溫方面,白天溫度仍偏高,西半部為30至32度,東半部為29、30度,感受溫暖悶熱,而夜晚低溫各地普遍為22至24度。
    2023/11/10 08:51
  • 今午後變天北東部明顯雨勢 週休假期濕冷天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上半天天氣穩定,各地為多雲到晴,不過午後鋒面通過,隨後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增多,並且轉為短暫陣雨的天氣,其中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山區降雨較明顯持續,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外出建議都要攜帶雨具備用,而中南部地區大多仍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氣溫方面,白天溫度仍偏高,西半部為30至32度,東半部為29到30度,感受溫暖悶熱,而夜晚低溫各地普遍為22至24度。
    2023/11/10 06:00
  • 這週2波東北季風!今北東轉雨 「這天」降溫最有感

    今天(11/6)上半天雲量開始增多,下半天起鋒面通過台灣北部海面,東北季風也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水氣逐漸增多,東北部地區轉為有短暫雨,而且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至於,桃園以北、東部及東南部地區,轉為局部短暫雨,而這波西半部影響不大,新竹以南仍為多雲到晴。
    2023/11/06 11:39
  • 明起「濕→乾→濕」挑戰入秋最低溫 北部跌破20度

    好天氣只到今天!明(6日)下半天受到東北風影響,雲量增多,桃園以北降雨機率提高,北部及東半部轉涼。週二(7日)東北風持續影響,北東高溫一口氣下降6至7度,直到週三、週四(8日、9日)才會逐漸回溫。不過到了週末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將挑戰「入秋最低溫」。
    2023/11/05 19:48
  • 今白天多雲到晴入夜變天 明起北部東部短暫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仍為多雲到晴,僅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方面,西半部高溫達30、31度,東半部約28、29度,感受溫暖偏熱,而低溫普遍為21至24度,西半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請適時添加衣物;晚起水氣逐漸增多,北部雲量增加偶有短暫雨。
    2023/10/26 06:03
  • 把握好天氣!明起氣溫回升 下波變天時間曝「高溫跌5度」

    中央氣象署表示,明(23)日,東北季風減弱,早晚仍稍涼,北部、東部多雲,氣溫約21至29度;中南部則晴到多雲,氣溫約22至31度,中午略感悶熱。週五(27)日至週日(29)日,東北季風增強,天氣轉濕涼,各地雲量增多,北部高溫降至24度、中南部降至30度以下。
    2023/10/22 18:29
  • 今北東部變天轉雨最低溫降至21度 週休假期東北部有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轉為短暫陣雨的天氣,其中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東北部地區雨勢較明顯,可能有局部大雨出現,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而中南部雲量增多,且臺中也有零星降雨的機會;氣溫方面,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白天高溫降為26到27度,夜晚低溫為21度左右,整日感受偏涼;中南部及花東白天高溫為28至30度,低溫為21至23度,早晚涼白天溫暖,日夜溫差較大。
    2023/10/20 06:12
  • 中秋「賞月指數」一次看 越晚月更明下周恐有颱風

    今天(9/29)中秋節仍吹東北風,水氣比前一天略增加,迎風面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尤其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持續與明顯,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至於,新竹以南則跟昨天類似,仍為多雲到晴,留意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
    2023/09/29 09:59
  • 又有颱風要生成!下週3天影響最劇 中秋「2地雨襲」轉涼了

    今天(29日)盛行風仍東北風,加上水氣稍增加,迎風面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尤其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持續、明顯,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請多加留意,前往上述地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而新竹以南則跟昨天(28日)類似,仍為多雲到晴,以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為主。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其中北部地區及南部近山區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近中午前後雲量較少的地方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夜晚清晨低溫為25至27度。
    2023/09/29 07:47
  • 近十年最圓滿月! 中秋賞月桃園到高雄機率較高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中秋節盛行風仍吹東北風,加上水氣稍增加,迎風面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尤其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持續明顯,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請多加留意,前往上述地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而新竹以南仍為多雲到晴,以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為主;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其中北部地區及南部近山區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近中午前後雲量較少的地方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另外適逢天文大潮,新北至雲林沿海低窪地區及澎金馬於漲潮期間需注意防範海水倒灌。
    2023/09/29 06:07
  • 又有熱帶擾動!雷雨轟「雙北+嘉義以南」 鋒面襲1區先降溫

    今(17日)水氣稍增,各地雲量增多,南部、東半部地區偶有零星陣雨,午後大台北、嘉義以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雷陣雨,並伴隨較大雨勢,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尤其下午外出活動要留意天氣變化。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1至33度,近山區、河谷會再高一些,中午前後仍稍悶熱。
    2023/09/17 07:35
  • 各地午後防致災大豪雨 周末可能有熱帶擾動

    周四持續受到低壓帶影響,水氣多,天氣仍不穩定,白天各地雲量偏多,雲林以南容易有短暫陣雨甚至雷雨出現,而其他地區降雨機率也高,有短暫陣雨的機會,午後雷陣雨發展旺盛,配合熱力作用下,預估中南部、東半部地區及各山區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下午外出活動請特別留意,且降雨時間較長,雨勢可能持續到晚上,氣溫方面,由於雲量增多,各地高溫落在30到32度,沒下雨時稍悶熱。
    2023/09/07 09:29
  • 今午後仍有強降雨恐持續到晚上 週六轉多雲到晴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持續受到低壓帶影響,水氣偏多,天氣仍不穩定,白天各地雲量偏多,雲林以南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而其他地區降雨機率也高,有短暫陣雨的機會,午後雷陣雨發展旺盛,配合熱力作用下,預估中南部、東半部地區及各山區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下午外出活動請特別留意,降雨時間較長,雨勢可能持續到晚上;氣溫方面,由於雲量增多,各地高溫落在29到32度,沒下雨時仍感受悶熱。
    2023/09/07 06:01
  • 泰利颱風今生成!大雷雨連4天狂灌 「全台一片藍」2地紅爆

    今(15)日白天花東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晚上開始受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雲系影響,降雨範圍擴大,包括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都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雲量增多;白天天氣炎熱,各地高溫普遍都有33到35度,除了新竹、宜蘭及台東之外,其他縣市都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台北市則有機會來到38度,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7/15 07:46
  • 今台北預測38度高溫防中暑 熱帶低壓恐成颱「泰利」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白天花東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晚上開始受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雲系影響,降雨範圍擴大,包括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都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雲量增多;白天天氣炎熱,各地高溫普遍都有33到35度,除了新竹、宜蘭及臺東之外,其他縣市都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臺北市則有機會來到38度,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7/15 06:08
  • 天氣系統多!局部地區雨到下周 午後嚴防大雷雨

    周四附近環境仍為偏南風,花東地區有不定時零星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清晨到上午,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時間各地大致多雲到晴,午後因熱對流發展,雲量增多,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不時有局部大雨發生,但是沒下雨的時候天氣悶熱,西半部高溫可達33、34度,東半部高溫約31、32度,其中台南近山區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2023/06/08 08:53
  • 梅雨旺盛期來了!半個台灣「濕到變色」 谷超颱風大迴轉時間曝

    今(8)日台灣附近環境仍為偏南風,花東地區有不定時零星短暫陣雨,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時間各地大致多雲到晴,午後因熱對流發展,雲量增多,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不時有局部大雨發生,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建議攜帶雨具備用。還未下雨的時候天氣悶熱,西半部高溫可達33、34度,東半部高溫約31、32度,其中台南近山區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2023/06/08 0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