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雄安新區 結果共15筆

  • 有人嗎?直擊亞洲最大高鐵站 雄安車站冷清

    『習經濟-北京雙翼』專題報導,「北京雙翼」指的是北京通州區和河北雄安新區,今天聚焦「雄安新區」,大陸官方預計豪擲11兆台幣,並從北京搬遷420萬人進駐,這個由習近平親自拍板的「千年大計」,已啟動6年,實際情況如何,跟著鏡頭一起去了解。
    2023/07/06 18:48
  • 習的千年大計 TVBS直擊建設已六年的雄安新區

    TVBS推出「習經濟-北京雙翼」專題報導,北京通州區和河北雄安新區,今天聚焦「雄安新區」,大陸官方預計豪擲11兆台幣,並從北京搬遷420萬人進駐,這個由習近平親自拍板的千年大計,已啟動6年,實際情況如何,引起國際媒體討論。
    2023/07/06 14:28
  • 租30坪不到2萬 昔「鳥不拉屎雞不生蛋」通州變副都心

    TVBS推出<習經濟-北京雙翼>專題報導,所謂的「北京雙翼」,指的是北京副都心-通州,與河北雄安新區,今天(4日)先看「通州」,在環球影城開幕前,被笑稱是「雞不生蛋」的鄉下,現在吸引不少在京城內工作的年輕人定居,因為房租只要北京市區的一半
    2023/07/05 10:39
  • 習近平視察雄安李強跟隨 分析指總理淪為小角色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第3次前往雄安新區視察,國務院總理李強陪同。中國問題專家鄧聿文指出,這打破總書記和總理不同時出京的慣例,除了高規格,也顯示李強「完全淪為一個小角色」。
    2023/05/16 15:14
  • 20大修改中共黨章 「共同富裕」強力統一擬入列

    中共20大即將在這個周日,也就是10月16日登場。外界相信,這場會議上,習近平將打破中共數十年執政慣例,把自己的政治權力延續到第三任。除此之外,會上還將修改中共黨章;親北京高層的學者透露,包括習近平主張的「共同富裕」、「全過程人民民主」,甚至是習近平念茲在茲的「祖國統一大業」都可能寫入黨章。但習近平在黨內清除異己,並全面收緊管制的同時,中國的經濟卻面臨改革開放以來的最低潮,「放亂收死」這個過去一直被歷史證實的循環會不會重演,考驗習近平20大之後的執政。
    2022/10/11 20:00
  • 疫情未緩、冬奧將近!北京防疫壓力倍增

    北京冬季奧運將於2月4日正式登場,當地非但無法如願清零,30日更是通報新增20例本土確診個案,而截至目前,北京此輪本土疫情染疫者已超過百例。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北京這波疫情大多與冷凍食品物流群聚有關,而中國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也在新年賀詞中提及,大陸目前應持續提高疫苗接種率,並維持防疫措施,終將會度過疫情大流行期。」關於冬奧,陳韻雯補充「根據北京冬奧組委統計,截至29日,『機場入境涉奧人員』總數逾800人,當中有23人複採陽性,防疫壓力十分大。」 除了北京外,由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拍板建設的雄安新區,傳出因有5例確診病例而封城,陳韻雯說明「雄安新區定位為北京的衛星城市和副都心,目前人口約130萬人,根據外媒報導,雄安從24日起封城,預計維持一周,但具體時間不明,針對此消息,大陸地方政府或官媒並沒有發出相關公告,因此外界分析,大陸此作法,可能與『雄安特殊地位』及『冬奧在即』有關。」
    2022/01/31 15:15
  • 雄安新區封城沒公布 外媒:北京冬奧舉辦在即有關

    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拍板建設的雄安新區日前發現5例COVID-19確診病例而封城;但當地政府或官方媒體沒有發出公告。外媒分析,這與雄安新區的特殊地位及北京冬奧舉行在即有關。
    2022/01/29 15:13
  • 「津港直通」高鐵 串聯雄安新區與粵港澳

    中國大陸針對鐵路運行的路線和班次,進行全國性大規模的調整。平時的直達車加開39對高鐵列車,客流高峰時期再加開25對,預估暑假期間會增加26萬個座位。大陸這波調整也連帶把香港一併納入新路線版圖。最受矚目的是天津直達香港的高鐵列車,全程2450公里,十個小時抵達。而這條路線會經過雄安新區和粵港澳大灣區,等於是把這兩個經濟圈進行串聯。
    2019/07/11 19:57
  • 入冬降溫 京津冀供暖啟動「煤改氣」工程

    大陸公布10月京津冀地區,26+2城市空氣質量改善狀況,其中17個城市PM2.5濃度同比下降,但剩下的11個城市,PM2.5濃度卻不降反升,顯示大陸空汙問題仍舊嚴重,接下來進入採暖季,大陸加速用天然氣來供暖,京津冀地區,包括北京14.4萬戶,天津20萬戶、河北100多萬戶,煤改氣工程即將完工,而這次規劃的區域,也包含正在興建的雄安新區。
    2017/11/15 19:28
  • 20年砸11兆NT 陸雄安新區「千年大計」

    北京的常住人口超過2170萬,直逼整個城市所能負荷的人口上限2300萬人,中國大陸為了緩解北京過重的城市負荷,並強化北京、天津跟河北的一體化建設,今年提出要啟動所謂「千年大計」,在河北興建一座「雄安新區」,日前大陸官方更宣布,相關建設已經開始推動,TVBS記者特別走訪當地,一探究竟。
    2017/10/23 16:43
  • 中國高鐵再提速 北京輻射新增10站

    中國大陸正在打造所謂的「千年大計」,從交通網絡著手,把現在四縱四橫的高鐵網,繼續擴展出八縱八橫,目前最新的工程進度是,最北的一橫哈牡高鐵已經貫通,未來搭著一帶一路要繼續挺進俄羅斯,最中心一縱,可從雄安新區,直達香港九龍。另外中國大陸新一代的高鐵「復興號」將加快速度,北京到上海只要4.5小時。
    2017/08/22 19:52
  • FOCUS線上看/直通香港 雄安新區納鐵路規畫

    大陸全力發展河北「雄安新區」,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更稱為是「千年大計」。在八縱八橫高鐵網中,未來納入雄安直達香港鐵路規劃。
    2017/08/22 16:05
  • 淘寶雄安新區徵人 揭馬雲早布局

    中國大陸1日宣布設立河北雄安新區後,許多企業都有進駐意願。值得注意的是,農村淘寶近日透過微信招募員工,工作地點就是雄安新區,意外揭露馬雲早在2015年就搶先一步布局。
    2017/04/07 18:14
  • 炒房抓不怕!陸「雄安新區」成清明新景點

    大陸官方日前宣布要在河北,大手筆興建「雄安新區」之後,今天上海股市水泥、建築類股全面漲停,而在雄安當地,更是聚集了來自大陸各地的買家,想到當地投資房地產,就算官方已經強調依法拘提了多達7名違規買賣房屋的人,都擋不住投資客的熱情。
    2017/04/05 12:28
  • 北京副都新? 陸「雄安新區」引炒房客蜂擁

    大陸突襲式宣布,繼深圳、上海浦東新區後,在河北設置「雄安新區」,本來用意是想紓解首都北京,人口環境壓力,具體政策還沒出爐,炒房團已經入駐新區房價翻倍,當地政府為了遏止炒房,禁止所有房屋交易,連房仲公司門口都被貼封條。
    2017/04/03 1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