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津港直通」高鐵 串聯雄安新區與粵港澳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1 19:57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中國大陸針對鐵路運行的路線和班次,進行全國性大規模的調整。平時的直達車加開39對高鐵列車,客流高峰時期再加開25對,預估暑假期間會增加26萬個座位。大陸這波調整也連帶把香港一併納入新路線版圖。最受矚目的是天津直達香港的高鐵列車,全程2450公里,十個小時抵達。而這條路線會經過雄安新區和粵港澳大灣區,等於是把這兩個經濟圈進行串聯。

排了長長的隊伍,準備前往香港。從天津西站開往香港西九龍站,這是一條高鐵新路線,全程二等座票價1092元人民幣,比飛機直航的經濟艙價格省了三分之一。

 

乘客:「天津到香港這第一班嘛!覺得有紀念意義,所以選乘。」

列車開通的第一班G305車次,中途停靠白洋淀(音店)、石家莊、廣州南等站,全程2450公里,十個小時左右抵達。 

乘客:「時間上面幫我們省了兩三個小時,而且真的是特別方便我覺得。」
 

這一站白洋淀位於北京以南,大約一百公里的雄安新區,工作人員特別在月台上拉起橫幅慶祝,因為這一站具有代表性,未來是北京非首都功能的行政區。開通直達香港的新列車,等於把新首都經濟圈,和粵港澳大灣區互相串連。早上10:58天津出發,晚上九點多準時抵達香港。

天津旅客 殷小姐:「這個我們是見證了這麼一個歷史,我們每三個月都來一次香港,每次都是坐飛機,飛機肯定還有一定原因,天氣或其他原因可能會誤機,我們這次坐是準時準點。」

以往從大陸搭車,都得像這樣,人工驗票、剪票,這條新路線的站內升級使用自動售票機,可憑港澳居住證購票、取票。另外,車上的高鐵便當,新增了梅菜扣肉等粵菜套餐。與乘客拍張合照,笑臉迎人的乘務員受過專業訓練。英語、粵語、普通話,都能一口流利,除此之外,還接受過外事教育、業務知識培訓,這是為了進到國際城市服務升級。香港西九龍站往來大陸的高鐵,站點由44個增加到58個,同時新增四對高鐵長途列車連接重慶、南寧、天津、肇慶。原本每天一班由紅磡前往佛山的城際直通車,終點站改到廣州東站。香港加開班次,是為了配合中國大陸全國鐵路大調整。

TVB新聞:「全國鐵路日常加開39對直通旅客列車,客流高峰期再加開25對高鐵列車。」

北京、上海、哈爾濱等14個大城市,有69對列車的停靠站做了優化調整。暑假高峰期,每天平均可增加26萬個座位,只不過座位增加了,就怕占用他人座位趕不走的亂象橫生,把火車車廂當自家床鋪橫著躺。

乘警:「我是本車的乘警,現在我正在執法 聽明白了嗎 這位女士。」

乘客:「誰穿上這套衣服都是乘警。」
 

再不然就是買「無座」車票,偏偏霸占對號入座的座位。

乘警:「你這是沒有座的。」
無座票乘客:「別跟我整沒用的,我就坐這。」 

乘警:「你的身分證呢?」
無座票乘客:「沒有!給臉不要臉,看車票還要看我身份證,我直接領你上我家得了」

乘警:「你這不行,你得有序啊!你知不知道!」
 
無座票乘客:「不知道!有序坐高鐵了,不坐這車了!」

這位霸位大媽,最後遭到行政拘留五天的處罰,打破鐵路史上第一人。霸占座位被逮捕,這項罰則從此後成為"常規"。

央視新聞:「全國鐵路公安機關從7月8號起至今年年底,開展「平安站車路,金盾護你行」專項行動。」

公安盯著每個進場的乘客,全國鐵路大規模重新調整後,同步啟動「霸座」零容忍。交通便捷全面升級,大陸民眾的乘車文明也得跟著進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天津西站#香港西九龍#高鐵#霸座#零容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03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