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情侶斷層帶盆地效應華山文創園區房租壓力地震爆廢公社康橋中學連續地震
  • 搜尋:

    除病灶 結果共12筆

  • 本土劇女星罹癌!「刀割腫瘤」續命 醫警告:3症狀恐晚期

    49歲女星兵家綺昨(11/8)無預警宣布罹患甲狀腺癌,且無法局部切除病灶,只能把甲狀腺全切掉,必須終生服用甲狀腺素。醫師表示,甲狀腺癌以女性居多,好發於35~55歲,有甲狀腺結節、癌症家族史等高危險群要更積極預防。
    2023/11/10 16:07
  • 瞄到後座乘客臉上長「怪斑」 皮膚科醫師一句話救他一命

    美國一對同為皮膚科醫師的夫妻日前在搭乘火車時,意外發現鄰近的乘客臉部有一塊不規則形狀的黑斑,瞬間職業病發作,走上前跟對方搭話,表示夫妻倆懷疑男子有可能罹患皮膚癌,便主動提議幫他看診,沒想到檢查結果證實了兩人的猜測,還好男子的症狀仍處於早期階段,及早切除病灶避免病況惡化。
    2023/07/09 14:53
  • 癌症精準醫療 「基因檢測後」治療方式更明確

    余天透露,有幫女兒爭取到美國新藥,遺憾女兒沒等到!目前,癌症治療已經走向精準治療,除了以往癌症種類和期別,現在也要做基因檢測,了解是不是有特殊的基因變化,即使相同器官癌症,治療方式也會不同。醫生透露,以大腸直腸癌為例,除了開刀切除病灶、化療放療這些傳統方法,也有標靶藥物和免疫療法。
    2022/08/22 19:11
  • 女性必看!別輕忽乳房腫瘤 醫點「4高風險族群」需注意

    40歲蔡小姐日前自我檢測乳房時,摸到左側乳房有硬塊,擔心是惡性腫瘤趕緊就醫,檢查發現是大約2.9公分大小的腫塊,切片化驗後,確診是良性乳房腺瘤,但她仍擔心日後轉變成惡性腫瘤,焦慮到食不下嚥,經過多次溝通後,決定採用超音波導引微創真空輔助乳房切除手術切除病灶,讓她放下心中大石。
    2022/07/02 15:50
  • 被粉絲救一命!美網紅頸部有異狀就醫:95%是癌症

    網紅透過影片與粉絲分享新知,也有可能會被粉絲救一命。美國西雅圖一名TikTok科技網紅「西雅圖科技哥」(Seattle Tech Bro),日前發布的影片有網友留言提請「甲狀腺有點太大」,更有網友私訊請他趕快去檢查,沒想到檢查後發現自己很有可能罹癌,才趕緊動手術切除病灶,他也發布影片對粉絲表示感謝。
    2021/08/25 15:12
  • 賀一航「臨終前寫2字」曝永生遺憾 師父悲嘆:來不及

    「秀場天王」賀一航2011年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第3期,然而他開刀切除病灶後沒有接受化療,僅以自己的養生方式試圖改善病況,去年6月病逝,享壽64歲。賀一航生前恩師、有「痛苦歌王」封號的歌手孫情近日透露,賀一航臨終前寫給他「2個字」,生前遺憾因此曝了光。
    2020/09/29 07:35
  • 驚見血便!腹腔鏡一照見惡瘤 直腸癌來勢洶洶

    余天女兒余苑綺因直腸癌復發讓全家人陷入愁雲中,也讓外界更進一步正視這項「文明病」,台北慈濟醫院就以常見病例指出,一名年近70歲老婦,過去3、4個月以來飽受時有時無的血便之苦,經查直腸處有顆5公分的惡性腫瘤,已入侵周圍器官,確診為直腸癌第三期。雖然目前有主流術式可清除病灶且降低復發率,不過醫師提醒,大腸直腸癌在台灣發生率高,而直腸癌與飲食和生活習慣有關,7至8成與家族史無關,唯有維持均衡飲食,攝取高纖維並適量補充維他命D,才是保護腸道健康之道。
    2019/11/07 12:03
  • 男下體腫塊以為癌症 切到剩5公分才知只是膿瘍

    台中1名方姓男子因為生殖器有硬塊,痛了半年,就醫後被歐姓醫生懷疑他罹患「陰莖癌」,於是動手術切除病灶,剩下的生殖器只剩4.5公分。沒想到切除部位的病理報告出爐,發現方男只是膿瘍而非癌症,讓他氣得向醫生提告。台中地院參考第三方鑑定,認為醫師處置符合醫療常規,方男提起一、二訴都敗訴,全案可再上訴。
    2019/07/01 16:05
  • 3D定位治鼻竇炎 台大雲林分院精準手術

    鼻竇炎是國人常見疾病之一,現今手術對靠近大腦或眼睛等危險區域趨於保守,導致復發機率高,台大醫院雲林分院今天發表3D定位導航清除病灶手術,精準且減少術後併發症。
    2017/12/12 18:06
  • 惡性腫瘤如水龍頭放血 8旬嬤昏倒才發現

    86歲吳阿嬤今年初在家洗澡突然昏倒,送醫發現她嚴重貧血,仔細檢查罹患大腸癌,腫瘤如同在腸壁上鑿出水龍頭般不斷出血,後接受腹腔鏡手術切除病灶,現僅需定期追蹤。
    2017/08/01 11:58
  • 【FOCUS新聞】​就用普通賣場3D列印機 日新醫療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3D列印技術,醫療應用備受矚目,根據癌症患者的斷層掃描數據,3D列印機就能忠實印製出,患者的器官模型,連腫瘤長在什麼位置,都能清楚呈現,幫助醫師動手術時,掌握腫瘤位置,成功切除病灶。由於人體器官模型,已經能精準印製,科學家認為,如果直接把活體細胞,當成印製原料,或許就能直接製作可直接移植的器官,目前日本已經成功研究出,培養皮膚細胞印製血管,預計五年後,投入臨床實驗
    2015/01/20 21:40
  • 羅時豐腸發炎開刀 醫生:良性腫瘤

    藝人羅時豐驚傳罹患癌症住進醫院?今日早上入院之後,經過醫生檢查,還好不是癌症,是因為腸子反覆發炎引發的腫瘤,是良性腫瘤,羅時豐喜歡重口味,加上吃東西很急吃的快,長期下來影響消化,半年前羅時豐常常肚子痛,他不以為意,直到前幾日痛到不支倒地,才緊急送醫,只是,3年前羅時豐因為罹患「憩室炎」切除12公分小腸,如今又因為腸子問題住院開刀讓他的家人很緊張,還好只是腸子發炎,開刀切除病灶,修養1、2天就可以出院。
    2011/01/26 12: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