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瞄到後座乘客臉上長「怪斑」 皮膚科醫師一句話救他一命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9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9 14:53
皮膚科醫師史特雷特和丈夫看到男子臉上有不規則黑斑。(圖/翻攝自Pure Dermatology、《每日郵報》)
皮膚科醫師史特雷特和丈夫看到男子臉上有不規則黑斑。(圖/翻攝自Pure Dermatology、《每日郵報》)

美國一對同為皮膚科醫師的夫妻日前在搭乘火車時,意外發現鄰近的乘客臉部有一塊不規則形狀的黑斑,瞬間職業病發作,走上前跟對方搭話,表示夫妻倆懷疑男子有可能罹患皮膚癌,便主動提議幫他看診,沒想到檢查結果證實了兩人的猜測,還好男子的症狀仍處於早期階段,及早切除病灶避免病況惡化。

史特雷特和丈夫都是皮膚科醫師。(圖/翻攝自Pure Dermatology官網)
 

 
根據《內幕》報導,美國德州皮膚科醫師史特雷特(Chelsey Straight)與丈夫克里斯多福‧朱(Christopher Chu)去年11月搭乘火車時,無意間發現後方的男乘客梅芬(Chris Meffen)臉頰上有一塊不規則形狀的黑斑,史特雷特還假裝轉身調整窗簾,仔細觀察了一下黑斑的狀態。
 
經過一番討論後,兩人在快要下車前主動跟梅芬搭話,「我這樣看起來可能有點怪,但我是皮膚科醫生……我想知道你有讓人家看過那個(黑斑)嗎?」梅芬表示沒有,一旁的妻子聽到後也跟著說,她一直勸他去看。梅芬表示,他在2017年的時候注意到臉上的黑斑,雖然過去就有醫生呼籲他進行檢查,但他都沒當一回事。
 
史特雷特也熱心邀請他去自己和丈夫新開業的皮膚科診所進行檢查,報告出爐後果然如兩人猜測的一樣,確定黑斑是「原位黑色素瘤」(Melanoma in situ),也稱為「黑色素瘤早期」,由於病灶還只在皮膚表層,只要透過手術切除病變的部位,後續不需要進行化療,只要定期追蹤並注意防曬就可以。

 
梅芬就醫切除臉上的黑斑。(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梅芬開心表示,這個消息讓他鬆了一口氣,75%的黑斑在採集檢體時就已經移除,後續又進行了2次手術完全切除,恢復情形良好。
 
台灣癌症防治網」惡性黑色素瘤雖然佔所有皮膚癌的5%,但致死率卻高居第一。東方人的好發部位最常見於「腳趾甲」下,若身上任何一處的色素病灶出現外觀不對稱、顏色改變、大小超過6毫米等變化時,就必須警覺可能是皮膚癌,可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檢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皮膚科#皮膚癌#黑色素瘤#原位黑色素瘤#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0803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