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阿富汗塔利班 結果共46筆

  • 大批歐美軍援外流?普欽吐槽:武器從烏克蘭賣到塔利班

    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戰爭持續進行,歐美各國為了幫助基輔維持防衛能力,不斷給予資金和軍事武器援助,8國合計給出至少840億歐元(約新台幣2兆8953億元)。但根據《路透》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對此現象似乎很不以為然,最近一次的公開談話中提到,有愈來愈多西方援助烏克蘭的軍事武器,正透過非法地下管道流向中東或中亞,最終甚至到了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手中。
    2023/11/04 13:32
  • 阿富汗20年來最致命地震 塔利班稱6.3強震奪2千人命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發言人週日(8日)表示,阿富汗西部芮氏規模6.3強震造成的罹難者人數已上升至 2000 多人,這是該國近20年來最致命的地震之一。6.3強震過後,還再發生了8次強烈餘震,導致當地農村房屋倒塌,驚慌失措的居民湧上街,有些人直接被倒塌的房屋埋葬,許多人流離失所。
    2023/10/08 15:39
  • 阿富汗塔利班禁女性讀大學!出國留學也不准 機場被攔下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去年12月禁止女性接受大學教育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富商哈布圖爾隨即宣布為阿富汗女性提供獎學金,但是女性連出國留學之路也被塔利班阻絕,至少60名獲得獎學金的女孩在機場被攔了下來。
    2023/08/29 10:13
  • 塔利班稱領帶象徵「十字架」 根據伊斯蘭律法應消除

    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官員今天說,男性穿戴的領帶是基督教十字架的標誌,又說根據伊斯蘭律法規定,領帶應該被消除。
    2023/07/27 10:55
  • 爭水權爆邊境衝突 阿富汗塔利班、伊朗軍警互轟至少3死

    阿富汗塔利班政權和伊朗爭奪赫爾曼德河(Helmand River)水權,27日在邊境爆發衝突,造成至少3名士兵身亡、多人受傷,兩國因水權爭端導致緊張局勢升級。
    2023/05/28 10:48
  • 塔利班再出手 下令禁止女性參加大學入學考試、人道組織

    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政府高等教育部命令國內的私立大學,下月起將不允許女學生參加大學入學考試。近日塔利班也曾下令禁止女性就讀大學或替人道救援組織工作。
    2023/01/29 08:40
  • 塔利班禁女性任職NGO 女權剝奪恐再惡化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下令禁止女性為非政府組織工作,5大NGO因為在沒有女性工作人員的情況下無法照常運作,從周一暫停在阿富汗的作業,這項禁令也引發國際間撻伐。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在不到2年前,西方國家在美國主導之下由阿富汗撤軍,讓塔利班重掌政權,當時說是相信今天的塔利班和昔日的塔利班是不同的,但現在可以看到塔利班政權實在不可信任。塔利班奪回政權後,阿富汗女權一步步地被剝奪,從要求服裝必須遮蓋顏面開始、到不讓女性上大學,現在甚至不讓女性在NGO單位工作。」
    2022/12/27 16:39
  • 塔利班祭女性工作禁令 三間大型NGO停止運作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上周六禁止女性在非政府組織工作。當地三間提供國際援助的大型組織,宣布暫停在阿富汗運作。
    2022/12/26 15:40
  • 禁女性任職NGO重要援助喊卡 塔利班挨批後反嗆

    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當局下令禁止女性為非政府組織(NGO)工作後,5大NGO今天暫停在阿富汗的作業。這項禁令引發國際譴責,塔利班反嗆要在阿富汗運作就要遵守規定。
    2022/12/26 15:33
  • 塔利班禁女性任職NGO 3援助機構暫停阿富汗業務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下令禁止女性在所有國內和國際非政府組織工作,包括拯救兒童基金會等3個外國援助機構今天宣布暫停當地業務。
    2022/12/26 09:12
  • 塔利班禁NGO用女員工 聯合國等代表共商因應之道

    阿富汗塔利班當局下令所有非政府組織(NGO)停止雇用女性員工後,聯合國(UN)與數十個在阿富汗運作的NGO高階成員今天將在首都喀布爾(Kabul)開會討論因應之道。
    2022/12/25 20:39
  • 塔利班禁女性任職NGO 布林肯:恐致毀滅性打擊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下令禁止女性在國內和國際非政府組織(NGO)工作,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警告,此舉恐對阿富汗帶來「毀滅性」打擊。
    2022/12/25 10:18
  • 喀布爾中國客常住旅館攻擊案落幕 至少擊斃3歹徒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發言人表示,首都喀布爾一家中國商務客常住旅館今天發生攻擊案,多名武裝男子在旅館內開火,阿富汗安全部隊獲報趕赴現場,至少3名歹徒遭安全部隊擊斃。
    2022/12/13 11:39
  • 2022 最新普立茲新聞獎出爐 作品展出首站在臺灣

    普立茲新聞獎(The Pulitzer Prize)被譽為「新聞界的奧斯卡」,是新聞從業人員心中的最高榮譽殿堂,2022年最新普立茲新聞獎得獎作品於昨(9)公佈,21個不同獎項紀錄了一年中世界發生的重大議題。當中最令人注目的獎項─普立茲新聞攝影獎(Pulitzer Prize for Photography),今年得獎作品為記錄2021年印度在世紀疫情(Covid-19)肆虐下的日常(特寫新聞攝影獎)、2021年美國選舉國會大廈抗議衝突以及2021年5月發生的阿富汗塔利班奪取政權事件(突發新聞攝影獎)。而本次公佈的最新得獎作品,即將於今年暑假來台展出。
    2022/05/10 17:35
  • 阿富汗駐中使館數月發不出薪 大使辭職走人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持續在被凍結資金的狀態下運作,但現在阿富汗駐中國大使卡姆宣布辭職走人,因為使館已經好幾個月都發不出薪水,另外還有在美軍撤離時,一名兩個月大的男嬰和父母走散,父母都抵達美國德州後,這幾個月跨海尋人,才知道孩子暫時被一名計程車司機帶回家養,現在終於能回到家人身邊。
    2022/01/11 13:40
  • 塔利班高調宣傳禁酒!突擊搜查酒商 3千公升全倒運河

    在阿富汗塔利班新政府打擊酒類銷售之際,阿國情報機關今天宣布,一組情治幹員將查獲的大約3000公升酒精飲料倒入首都喀布爾一條運河中。
    2022/01/03 16:23
  • 塔利班禁女性單獨長途旅行 維權團體:淪為囚犯

    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當局今天表示,有意長途旅行的女性除非有男性親屬陪伴,否則不該讓她們搭乘陸路運輸工具。維權團體稱,新令是朝讓女性淪囚犯的方向邁進一步。
    2021/12/27 10:00
  • 談人身自由、結婚!塔利班頒「女權」新法令 獨缺這2項

    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臨時政府12月3日頒布關於女性權利的新法令,內容包括指女性不是財產,也指結婚需得到女方同意,不可強迫結婚。塔利班臨時...
    2021/12/04 12:00
  • 塔利班高層會美官員 稱美將提供人道援助

    阿富汗塔利班高層,與美國政府官員在卡達,結束一連兩日會談,這也是美國從阿富汗全面撤軍後,雙方首度會面。
    2021/10/11 16:03
  • 塔利班要國際承認 馬克洪:G20峰會得開條件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今天表示,即將召開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一定要向阿富汗塔利班表明換取國際承認的條件。
    2021/10/05 16:23
  • 塔利班要求在聯合國大會演說 阿富汗代表鬧雙胞

    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今天表示,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新任外交部長已提出要求,要在本週的聯合國大會向各國領袖發表演說。
    2021/09/22 10:50
  • 觀點/拜登面對塔利班政權的兩難

    阿富汗塔利班組織(又名神學士)7日宣稱統一全國後,將國名改為「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並公布臨時政府內閣名單﹐由塔利班高層哈桑(Mullah Mohammad Hasan Akhund)出任代理總理一職,塔利班二號人物、政治委員會負責人巴拉達(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則擔任代理副總理。
    2021/09/09 16:25
  • 衛報:塔利班席捲之際 澳洲卻通知難民恐遭遣返

    阿富汗塔利班的人權紀錄令人憂心,但英國媒體揭露,就在塔利班攻城掠地並奪下首都喀布爾之際,澳洲政府卻告訴國內一些正尋求庇護的阿富汗人應做好被遣返的心理準備。
    2021/09/06 17:19
  • 安理會將通過決議案 籲塔利班尊重人民出境意願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可望通過一項決議案,要求阿富汗塔利班民兵組織遵守承諾,允許人民自由離境;但決議案中不會提到法國總統馬克宏所建議的「安全區」。
    2021/08/31 08:30
  • 阿富汗戰後重組政權 塔利班:希望大陸有建設貢獻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主持人田薇8月19日獨家專訪了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沙欣(Suhail Shaheen)。談到重建和維護阿富汗和平時,沙欣表示,希望未來中國也能為阿富汗的建設做出貢獻。
    2021/08/20 1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