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防弊 結果共43筆

  • 搶青年票! 侯友宜再拋「學貸免利息」:政府全面補貼

    2024大選在即,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搶攻青年選票,先前拋出定額補助就讀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學雜費,逐年增至5萬元,以及青年購屋免頭款等青年福利政策,今再提出「學貸免利息」,無論在學生或畢業開始還學貸,利息皆由政府補助,全面減輕在學及畢業後的負擔,協助時代下的青貧弱勢,並會建立防弊與呆帳處理機制,讓學貸制度真正幫助到需要幫助的年輕人。
    2023/12/16 15:54
  • 把僑外生、移工變台灣人口紅利?政策缺配套、門檻高 成效待考驗

    台灣缺工問題嚴重,政府有意放寬僑外生大學畢業後取得永久居留的門檻,加上勞動部推廣一年多的移工留才久用方案,也鬆綁移工取得永久居留的條件,希望多管齊下,挹注勞動市場需求的人力。不過專家直言,台灣對於攬才的政策制訂思維,仍然是防弊大於興利,而且政策矛盾、欠缺配套,例如「移工留才久用方案」就被批評流程繁瑣、門檻過高,讓雇主和移工無所適從,因為成效太差,連監察院都將立案調查。
    2023/06/29 23:07
  • 黃敏惠成立藥事團體後援會 李俊俋提市政防弊措施

    嘉義市長重行選舉改至12月18日投票,爭取連任的市長黃敏惠今天成立「藥事團體後援會」,感謝提供嘉市優質用藥環境;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李俊俋提市政防弊措施。
    2022/11/21 17:28
  • 國營事業招考爆電子舞弊 經濟部:如涉不法絕不護短

    高雄檢廉破獲台電、中鋼等國營事業電子舞弊案。經濟部今天表示,各事業機構均全力配合調查,若涉不法絕不護短,並將持續精進防弊作為,以嚇阻舞弊歪風、維護考試公平性。
    2022/11/17 15:25
  • 「砸百萬作弊」捧鐵飯碗 台電強調不護短:除名處理

    國營事業鐵飯碗福利佳,每回招考總是擠破頭,豈料高雄檢廉年初逮到電子舞弊集團,協助中油、台電、中鋼等約101名考生作弊,大賺作弊財1億餘元,高雄檢廉昨(10月31日)日再帶回8名舞弊考生,全數坦承作弊。面對此等國家級舞弊案,台電也做出回應:「絕不護短,並持續精進防弊作為,盼能嚇阻舞弊歪風。」
    2022/11/01 18:11
  • 張善政爆拿5千萬公帑抄襲?鄭運鵬批離譜:不當獲利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30)日遭週刊爆料,擔任宏碁副總期間曾拿農委會預算進行研究計畫,結案報告卻涉嫌抄襲。對此,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認為,張善政拿政府公帑卻抄襲,根本是不當獲利,同時給出3點建議,直呼「我不會要求他為此退選」,但也請對方提出防弊政見。
    2022/08/30 11:35
  • 放寬助理費限制 立委修法遭疑「為詐領解套」

    議員涉「詐領助理費案」層出不窮!而朝野立委提案修法,要放寬議員公費助理聘用限制,其中包括提高補助總額,還有每月公布細則等防弊機制。但放寬也被質疑是「自肥條款」、幫各黨議員解套。
    2022/03/30 16:42
  • 防堵銀行理專弊案 黃天牧:誠信價值是關鍵

    近年銀行理專弊案頻傳,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已預告今年底至明年初恐有1家銀行將挨罰,他也表示,理專十誡、二十誡是必要的制度但並不足夠,公司文化是否納入誠信價值才最關鍵。
    2021/12/15 17:01
  • 監守自盜毒品弊案 調查局長致歉提10項防弊措施

    針對航基站組長徐宿良監守自盜毒品弊案,調查局長呂文忠今天向國人致歉並提出10項防弊措施,包含增設三、四級毒品封緘送驗,並於入庫及銷毀前複驗,阻斷調包毒品弊案再現。
    2021/07/28 17:19
  • 國中會考20萬人應試 隔板防疫像防弊

    這個周末國中會考登場,全國有20多萬考生,225個考場,全都有4到6間的防疫備用教室,給自主健康管理,以及有發燒症狀考生使用,一旦啟用防疫備用教室,監考老師就要穿防護衣,全副武裝監考,一般的試場,以隔板區隔開來,為了防疫,看起來也有像防弊。
    2021/05/14 00:18
  • 勞動基金防弊 法務部:可納洗錢防制高風險名單

    勞動基金官員涉貪,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天在立法院會質詢要求基金操作員應納洗錢防制規範並定期輪調。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同意應輪調,法務部長蔡清祥則說,各單位可列高風險名單,法務部將轉政院核定。
    2020/12/22 11:36
  • 「再吵我就走」蔡詩萍上周玉蔻節目 當場走人

    知名主持人周玉蔻和蔡詩萍為了美國的通訊投票,在廣播節目上吵架,周玉蔻說他認為,美國的通訊投票一定有作弊情況,不過蔡詩萍反對這樣看法,並說這是老世代想法,最後吵到蔡詩萍當場離開現場。
    2020/11/10 19:44
  • 打臉檢調?業者投標不起訴 北市照罰32萬

    這是行政權凌駕司法權嗎?有業者投標北市府派報標案,但卻被認定防弊有疑慮,移送檢調,檢方最後認為罪證不足不起訴,以為這樣就可以還他們清白,沒想到卻被以「刑事不起訴不等於行政沒不法」為由,譯者被扣留的押標金超過一年半還拿不回來。
    2020/07/02 19:39
  • 學貸全免息挨批 韓陣營:民進黨只防弊不興利

    韓國瑜昨天拋學貸利息全由政府補貼,教育部表示恐有套利風險。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發言人黃曼昕今天表示,民進黨只擔心如何防弊,不願興利;全免息約需新台幣40億元,與民進黨動輒幾百億選舉買票相比,根本小巫見大巫。
    2019/11/01 13:27
  • 卓榮泰:總統民調嚴謹防弊 黨中央負起全部責任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說,總統初選民調6日進行抽樣,將全程錄影、錄音;民調有嚴謹作業、防弊措施、專家參與及事後驗證,會做到絕對專業跟公正,黨中央會負起全部責任。
    2019/06/05 17:48
  • 手機是否納民調? 卓榮泰:目前尚無任何定見

    2020總統初選是否納入手機民調,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表示,已要求民調中心就社會現狀、合理加權、有效防弊、執行方式4方面,先完成詳實評估再行討論,絕對不容絲毫差錯影響結果的公平,目前尚無任何定見。
    2019/05/10 15:51
  • 深夜直播談自貿區 郭台銘霸氣直言:洗產地假議題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8日)晚間在臉書開直播,首度談及對「自由貿易區」的看法,他提到設置自貿區有3大要素,現在就是最佳時機點;郭董強調,自貿區不是只賣農產品,而是以高科技和工業產品為主,希望外界不要一昧地提出防弊措施,況且「洗產地」一說根本就是假議題。
    2019/05/09 00:21
  • 快訊/採購法三讀 廠商違法列公報拒絕往來三年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政府採購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包括強化機關防弊,規定負責採購的機關人員,自行迴避的規定由三等親進一步限縮為二等親;同時,三讀條文也納入防賄條款,廠商違法行賄將被列入公報,公共工程招標拒絕往來3年。
    2019/04/30 16:50
  • 逾30台男遭詐婚 移民署擬修法防弊汰劣

    媒體報導,指逾30名男子遭移民署合法立案的外籍婚姻媒合協會詐婚。移民署今天表示,經查報導所提3家協會已遭廢止及註銷許可證,除加強查察也將研議修法以防弊汰劣。
    2019/03/04 14:51
  • 憶公事所唸碩士 蘇嘉全:不敢打混蹺課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透露,在縣長任內唸中山大學公事所唸碩士班時,當時工作超忙,又不想讓人覺得唸書是在打混,於是拼命讀書不敢翹課,記得教授很嚴格「考試有夠硬」,還梅花座防弊。
    2017/11/04 18:04
  • GPS定位考卷!陸940萬考生上陣 嚴密防弊

    大陸大學聯考今天登場,今年有940萬考生上陣,為了嚴防洩題,不但考卷要先鎖在保密室,送考場時還有GPS全程定位監控,官方還到考場周邊,稽查餐飲,就怕考生吃壞肚子,最特別的是,今年還有機器人參加數學科目,要同場競技。
    2017/06/07 12:37
  • 公司法修法 施振榮:防弊外更重興利

    立法院正推動「公司法」修法,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以企業經營者的角度提出個人意見,希望修法能夠改變過去的立法思維,在「防弊」之外更能重視「興利」精神。
    2017/05/31 12:01
  • 產學合作 廖俊智:興利防弊同樣重要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今天表示,科技部為鼓勵產學合作,研擬修法鬆綁技轉兼職及股票限制,中研院是否贊成?中研院長廖俊智表示贊同,但「興利防弊要同時考慮」。
    2017/03/15 11:40
  • 天啊,到底怎麼一回事?這次張忠謀真怒了

    台積電驚傳重大收賄弊案,由於是公司成立以來最大弊案,張忠謀不僅下令嚴查,並在董事會報告,據了解,涉案廠商包括美、日、韓業者,台積電高層為避免打擊士氣,要求法務單位審慎調查。 知情人士透露,本案因廠商不堪索賄主動向台積電檢舉,查辦兩個多月,涉案的郭姓資深工程師,因事證確實已遭開除,另外測試部門的楊姓、蘇姓主管也遭調查。張忠謀下令嚴查防弊,已經在公司與供應鏈掀起茶壺風暴。
    2017/01/04 05:24
  • 陸「史上最嚴格」高考 指紋+人臉辨識防弊

    大陸的高考倒數1周,今年大陸高考被稱作是史上最嚴格的一次,因為這是作弊可以判刑的法令修正通過之後,首度舉辦的高考;如果作弊,最重可以判處7的有期徒刑,這也代表大陸開啟了「作弊入刑」的時代,各地防作弊措施也升級,包括驗指紋加人臉辨識。
    2016/05/30 17: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