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防Omicron 結果共21筆

  • 快訊/防Omicron 富邦金「北北基桃」明起部分居家辦公

    最新消息!中信金後,富邦金也宣布,因應北部地區疫情升溫,明天開始,將依同仁工作染疫風險,啟動上下班分流及居家辦公,24日起實施「異地備援」,禁止人員跨大樓交流也避免不同樓層部門來往,強化防疫措施將從北北基桃開始進行,超過2900名員工受影響。
    2022/01/16 12:24
  • 防Omicron關鍵是「密合度」 4D、3D立體口罩夯

    Omicron傳播力強,有國外專家建議口罩要戴兩層,或是改用N95,但陳時中部長說,N95應該是優先給醫護使用,也不用戴兩層口罩,還是要看口罩的「密合度」,使得近期韓國KF94立體口罩,也就是所謂的4D口罩,即使價格較高一個要15元到20元,銷量暴增,也有藥師推薦,可以選「醫用二級口罩」,保護效果較好。
    2022/01/15 13:15
  • 患者吃「2中藥」防Omicron 醫急勸:恐對肺不好

    國內疫情升溫,加上境外移入個案爆增,一再考驗台灣防疫能量。中醫師蔡仁妤分享近日看診的經驗,一名患者透露正在吃保養跟預防病毒感染的中藥,她一看到出示的藥名,立刻請對方別再繼續服用,否則得不償失。
    2022/01/14 12:27
  • 防Omicron攻入 天津往返北京省際班線停運

    從去年12月初爆發疫情的西安,在超過1個月的封控後,疫情終於趨緩,當地允許滯留人員有條件離開。大陸本土疫情現在關注焦點,轉到天津和河南,天津本土Omicron疫情,尚未找到感染源,又因為鄰近北京,所以已下令往返北京省際班線、包車全暫停,多數車站進京列車也停運、停售;河南則是在Omicron、Delta雙病毒夾擊下,鄭州市也封鎖了對外交通。
    2022/01/12 19:52
  • 防Omicron入京 北京-天津非必要不流動

    大陸本土疫情,引發高度關注的是鄰近北京的天津,9號天津新增21例確診,而這波疫情最早發現的2名病例,已確定是感染Omicron病毒,現在全市必須普篩,也下令非必要不出天津;車程僅需1個半小時的北京,同步公告非必要不到天津;另外,京津通勤人員直接建議居家辦公。北京不到1個月的時間,就要舉辦冬奧,防Omicron病毒擴散,十分緊迫。
    2022/01/10 20:00
  • 防Omicron!元旦起擴增快篩發放點 全台272家診所可提供

    指揮中心今(30)日表示,由於國際疫情嚴峻及Omicron新型變異株的威脅日益擴散,近期入境人數及COVID-19境外移入個案增加,為強化社區監測,自明(2022)年1月1日起擴大辦理COVID-19社區加強監測方案,全國由86家定點診所發放公費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增加至272家,由各縣市人口數較多的鄉鎮市區基層診所協助發放試劑,因COVID-19症狀與一般感冒相似,提醒民眾如有出現呼吸道症狀,可多加前往該等診所,由醫師評估發放試劑後自行檢驗。
    2021/12/30 14:14
  • 快訊/防Omicron入侵! 泰國「入境免隔離」今起喊卡

    泰國今天傍晚宣布,為了嚴防Omicron病毒入侵,11月開始實施的低風險國家「入境免隔離」措施,即日起暫時喊卡。原本包括台灣在內,已經打過疫苗或是檢測陰性的旅客,入境後可以免除隔離。這項計畫今天緊急取消,所有旅客入境都必須先入住防疫旅館,隔離七天,檢測陰性後才可以繼續旅遊。
    2021/12/21 18:34
  • 防Omicron變異株蔓延 以色列擬禁國人赴美

    以色列衛生部門今天建議禁止全國民眾前往美國,並將數個歐洲國家列入COVID-19「紅色(警戒)名單」,以遏止Omicron變異株疫情擴散。
    2021/12/20 14:06
  • 防Omicron 以色列禁止民眾赴英國、丹麥與比利時

    以色列今天宣布,因擔憂變異株Omicron擴散,決定把英國、丹麥與比利時列入禁止以色列人前往的「紅色」名單。
    2021/12/13 09:41
  • 防Omicron!專家:2劑AZ+BNT保護力達7成

    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已入侵多國,昨(11)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其中3例確定感染Omicron,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指出,僅施打2劑AZ很難完全抵禦此病毒,但若再接種第3劑BNT,其保護力可高達71%。
    2021/12/12 16:20
  • 防Omicron 輝瑞:第4劑疫苗施打時程恐需提前

    美國輝瑞大藥廠執行長博爾拉今天說,初步研究顯示,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會降低輝瑞/BNT疫苗產生的保護性抗體量,民眾接種第4劑疫苗的時程,可能會比原先預期的早。
    2021/12/09 15:29
  • 防Omicron變異株 印尼宣布入境隔離延長至10天

    為將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阻絕於境外,印尼政府延長入境旅客隔離期間至10天,自3日起實施。印尼11月28日才宣布,入境隔離由原本的3天至5天延長為7天。
    2021/12/02 10:49
  • 防Omicron!第3劑間隔縮短5個月 3大族群即起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國內間隔6個月可以打第3劑,以6大族群為建議優先接種,但因應Omicron變異株來襲,衛福部長陳時中(2)日證實,將縮短第3劑疫苗間隔時間,提供莫德納疫苗給第1至3類對象第2劑滿5個月就能接種,但第1至3類對象則排除中央防疫官員,陳時中表示,此措施中午宣布後,符合條件者就能到醫療院所預約施打,估計12月7日後有6萬人符合條件,中央防疫官員部分,如有到第一線者就不一定要除外,但如果都坐在辦公室,就暫時沒那麼急。
    2021/12/02 09:23
  • 防Omicron!美研究新疫苗配方 華郵:需165億美元

    醫界擔憂,Omicron變異株可能減少疫苗的效力,不過BNT創辦人卻認為,現有疫苗還是可以有效預防重症!儘管如此,白宮還是準備追加預算,著手進行新疫苗配方和更多用藥的準備,疫情的不確定性,加上持續通膨風險,美國聯準會目前也考慮,會提前結束縮減購債。
    2021/12/01 13:30
  • 防Omicron!陳時中:「荷、葡、英」列觀察名單

    因應新變異株Omicron,鄰國陸續出現案例,但目前台灣春節檢疫方案「7+7」相對寬鬆,不只藍綠地方首長擔心可能有破口,就連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也覺得有風險,但眼看日本閃電禁航,陳時中也點名「荷蘭、葡萄牙、英國」會是下波被列「重點高風險國」的觀察名單。
    2021/11/30 20:33
  • 防Omicron!「高風險國再+4」 旅館忙取消訂房

    Omicron來襲,防疫旅館透露,有不少從高風險國家回台旅客,都取消住房改成入住檢疫所,指揮中心今天(29號)也宣布,再新增4個非洲高風險國家,強調高風險指標會隨時調整,而外界擔心,防疫旅館量能可能不夠。陳時中說目前春節還沒訂滿,至於跟不跟進日本鎖國則回應,過年將暫停或減量商務客和外籍生來台。
    2021/11/29 19:11
  • 防Omicron病毒 侯友宜:施打第3劑是正確方向

    面對Omicron變種病毒,中央擬規劃成人第3劑疫苗接種,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施打第3劑是正確的方向。戴口罩比打第3劑有用,大家不可以輕易放鬆。
    2021/11/29 15:42
  • 防Omicron! 陳時中:輕症多、已備「集檢所」量能

    因應南非新型變異株「Omicron」,指揮中心除了宣布,六國列為高風險,入境必須集中檢疫,但它傳播力強,各國都嚴陣以待;指揮官陳時中也透露,他已經指示醫福會要「保留量能」,就怕疫情再度爆發,尤其現在觀察發現,「Omicron」以輕症為主,集中檢疫所是很重要的隔離量能。
    2021/11/28 19:52
  • 防Omicron威脅!診所打第2劑疫苗 醫:報到率佳

    為了防新變異株Omicron威脅,有民眾打疫苗意願更積極,上午在診所的報到率還不錯,但目前有約三成長者,堅持不打疫苗,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析,可能是長輩擔心心臟副作用,但建議還是要打第一劑,而且應該選擇mRNA疫苗。
    2021/11/28 13:05
  • 防Omicron新政 港、澳禁非洲8國旅客入境

    就在港府公布Omicron病毒入侵後三天,香港和澳門官方同步升級邊境管制,從今天(11/28)開始,非港澳居民21天內去過南非、辛巴威等非洲八個國家的民眾禁止入境。
    2021/11/28 12:05
  • 防Omicron!7+7春節專案緊縮? 陳時中回應了

    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讓各國都陷入恐慌,而對於防範「Omicron」,國內是否再緊縮邊境,調整春節「7+7」方案?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7)出席公開活動時回應,不會專門對「7+7」做緊縮,但將針對變異株發生地、確診率高國家的返台者做相關緊縮。
    2021/11/27 14: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