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關鍵零組件 結果共39筆

  • 不用百萬就能入手電動車 鴻海未來「每年推2款新車」

    鴻海(2317)今(12)日起至15日於南港展覽館「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參展,展出多項電動車關鍵零組件,包括EPS電動助力轉向系統、乘用車固態電池、電控系統、碳化矽(SiC)元件等硬體,旗下三款最新電動車Model C、Model B、Model V也參展,鴻海發言人巫俊毅指出,未來每年將推出1-2款電動車新車款,明年美國俄亥俄州廠電動車量產後,鴻海鎖定全球每輛電動車價格約3萬美元(約90萬元新台幣)的市場。
    2023/04/12 15:55
  • 電動車新布局!鴻海旗下鴻騰砸61億 收購德國汽車線束廠

    鴻海旗下鴻騰精密科技(FIT)今天宣布以1.86億歐元(約新台幣61億元)100%收購德國汽車線束廠PRETTL SWH集團,擴充電動車關鍵零組件實力,預計第2季完成收購程序。
    2023/01/02 22:59
  • 貨出不去、人進不來!大陸封城台廠斷鏈 恐拖到下月復工?

    上海、昆山等長江三角洲地帶,向來都是台廠高度聚集的製造業重鎮,近期中國大陸為了防疫,執行動態清零、強硬封城,導致貨不出去、人進不來,讓不少關鍵零組件又再度引爆斷鏈危機。昆山當地台商擔心,目前超過上百家台廠已經被迫停工,而這波停工可能將延長到五一長假,另外珠江三角洲的一線城市廣州也宣布,現在夜間「非必要不得離市」,被認為這恐怕是全面封城的預兆。
    2022/04/12 22:59
  • 有片/揭密台灣國防產業隱形冠軍!強大電子技術優勢 美軍也來下訂單

    半導體以及電子製造,一向是台灣的產業強項,包含精密的相位陣列雷達,以及尖端軍武的關鍵零組件,甚至連美軍都要向台灣廠商下訂單,而這樣優勢,其實可以大幅帶動,我國近年積極推動的科技建軍,以及國防自主。
    2022/02/28 22:55
  • 《路透》指7國助台灣造潛艦抗中 南韓青瓦台否認

    《路透社》29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稱,全球至少有7國人士協助台灣打造潛艦,其中包含來自歐美、澳洲、印度、南韓等國家。報導內還透露,各國政府都已提供出售關鍵零組件給台灣所需的出口許可,未來潛艦將部署在離大陸較遠的台灣東部深海,保護台灣港口,並且在戰時有能力重創任何來自中國大陸的攻擊行動。
    2021/11/30 18:36
  • 無懼觸怒北京!路透揭:7國暗助台造潛艦 「如桃太郎對抗惡魔」

    台灣的國造潛艦進度引發外媒關注,路透社最新報導,美國、英國等七個國家的廠商和專業人士,暗中幫助台灣打造國造潛艦,但過程一波三折,不過台灣所需的關鍵零組件均已獲得出口許可。有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各國協助台灣,更宛如「桃太郎對抗惡魔」。
    2021/11/30 12:13
  • 至少7國「暗助台灣打造潛艦」? 國防部這樣說

    據路透報導,美國、英國等7個國家的廠商和專業人士在伸出援手,暗中幫助台灣打造自己的潛艦。報導引述知悉潛艦國造計畫的消息人士說,各國政府都已提供出售關鍵零組件給台灣所需的出口許可。
    2021/11/29 23:15
  • 台達電領軍台廠 打造台灣另一座護國神山

    台積電帶領台灣半導體打世界杯,成就一頁「護國神山」傳奇。然而,除了台積電外,台灣其實還有一家公司,正在締造另一頁的護國神山傳奇。台達電,台灣電動車產業的最強先鋒,不僅打入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的供應鏈,全球前十大車廠生產的電動車,也都是它電力動力系統關鍵零組件及充電樁的主力客戶群。最新一期《財訊》雙週刊以「台達電—電動車最強先鋒」為題,深入報導電動車供應鏈商機,並分析未來可能的投資機會。
    2021/03/03 20:17
  • 鴻海與裕隆合資鴻華先進 規劃2年後推電動車新品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預期,電動車軟硬體平台和關鍵零組件2025年到2027年在全球電動車市占率達10%;鴻海與裕隆合資的鴻華先進公司規劃2年後推出電動車新品。
    2020/10/16 12:50
  • 汽車零組件降稅回饋 沈榮津:盼共創三贏

    對於調降汽車關鍵零組件關稅,立委盼調降車價,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經濟部會跟車廠談,越快越好,共創車廠競爭力、車廠員工回饋、消費者回饋等三贏。他並指出,汽車產業未來挑戰在電動化、智慧化及共享平台經濟。
    2019/12/05 17:54
  • 汽車零組件降稅回饋 經部協調業者盼創多贏

    立法院初審通過調降9項汽車關鍵零組件關稅,但希望能以調降汽車售價等方式回饋消費者,與業者期盼仍有出入;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會找業者協調,希望共創多贏。
    2019/12/05 15:03
  • 提升國產車競爭力 立院初審引擎關稅降至10%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通過「海關進口稅則部分稅則修正草案」,調降9項汽車關鍵零組件關稅,包括將汽車引擎關稅從現行稅率17.5%調降到10%。
    2019/12/04 15:38
  • 快訊/搶救國產車! 9項關鍵零組件「關稅擬調降」

    進口車市占率,8月首度超越國產車,為了搶救本土汽車業,經濟部與汽車業界,取得共識,爭取引擎等9項關鍵零組件,進口關稅調降稅率至0到10%,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指出,經濟部已經提出稅式支出評估,財政部原則支持,有機會力拚立院本會期,完成修法。
    2019/11/07 10:09
  • 鼓勵台商返台投資 蘇揆提六大區塊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被問到鼓勵海外台商回台投資的方向為何時說,5加2產業、高附加價值產品、關鍵零組件相關產業、國際供應鏈基於關鍵地位的產業等六大區塊,都很歡迎。
    2019/03/12 11:43
  • 蔡總統:台灣存在很重要 盼全世界給予最大支持

    總統蔡英文說,台灣在整個區域安全扮演重要角色;台灣製造的半導體與關鍵零組件,也是全球安全來源,加上民主、人權與對很多價值堅持,希望全世界在台灣需要時候,給台灣最大的支持。
    2019/03/02 15:47
  • 美國會大動作 提案斷大陸電信業關鍵零組件

    美國聯邦參議員柯頓等4位共和、民主黨參眾議員今天聯手提案,希望禁止向華為、中興這類違反美國制裁或出口禁令的中國電信企業,出口美國生產的零組件。
    2019/01/17 14:35
  • iPhone新機關鍵零組件 傳三大贏家吃肥單

    蘋果iPhone XS Max備受矚目。國外投資理財網站The Motley Fool報導,從iPhone XS Max拆解結果來看,美光(Micron)、英特爾(Intel)和Skyworks是三大贏家。
    2018/10/02 12:52
  • 蘋果iPhone新機拆來看 關鍵零組件見真章

    蘋果iPhone XS和XS Max開賣不久,ifixit馬上拆解看仔細,電池容量也跟著曝光,從關鍵零組件來看,英特爾、恩智浦和Skyworks等扮演要角。
    2018/09/25 09:57
  • 美關稅進逼 傳北京考慮回絕貿易談判

    美國邀請中國進行新一輪貿易談判後,準備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關稅。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中方考慮回絕談判,甚至可能對美方採取出口限制,阻斷關鍵零組件供應。
    2018/09/17 10:01
  • 上銀機器人100%自製化 掌握3關鍵零組件

    上銀成功量產機器人關鍵零組件諧波減速機等三大產品,董事長卓永財表示,上銀在機器人零組件已100%自製化,掌握減速機、馬達與控制器機器人核心技術。
    2018/08/20 13:37
  • 美祭7年禁令封殺 中興通訊痛批不公

    中國科技大廠中興通訊公司今天強力反擊,痛批美國政府祭出禁止採購美國關鍵零組件7年的決定「極度不公平」、令人「無法接受」。
    2018/04/20 15:42
  • 美對中興下禁售令 陸課高粱保證金回擊

    中美貿易衝突再升溫,美國商務部宣布7年內禁售關鍵零組件給大陸高科技公司中興通訊,理由是中興通訊違反美國制裁禁令跟伊朗交易,並且隱瞞相關訊息才祭出重罰,但大陸商務部認為美國是藉口打壓大陸高科技產業,因為中興通訊正在發展5G技術,現在不只大陸外交部重砲抨擊美國,也祭出反制報復措施,從18日起,進口原產於美國的高梁,都要向大陸海關繳交178.6%的保證金。
    2018/04/18 20:21
  • 科技產業題材多 投信看好今年成長佳

    美國主要科技股近1個月下跌約10%,不過投信業者認為,科技產業今年有人工智慧(AI)、自駕車、雲端平台、關鍵零組件漲價等題材,今年成長估10%至15%。
    2018/04/13 13:05
  • MacBook出貨看佳! 這2家台廠水漲船高

    蘋果MacBook出貨看佳。分析師預期,今年MacBook出貨成長幅度上看16%,其中台廠新日興和TPK-KY是OLED Touch Bar版關鍵零組件供應商。
    2018/03/19 11:28
  • 蘋果獨挑大梁 手機3D感測今年滲透仍低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指出,蘋果iPhone X帶起3D感測熱潮,由於技術門檻高,擁有量產能力的供應商仍相當有限,致3D感測關鍵零組件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VCSEL供應吃緊,預估今年智慧型手機3D感測滲透率僅13.1%,蘋果仍獨挑大梁。
    2018/03/07 15: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