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Phone新機關鍵零組件 傳三大贏家吃肥單


發佈時間:2018/10/02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2 12:5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蘋果iPhone XS Max備受矚目。國外投資理財網站The Motley Fool報導,從iPhone XS Max拆解結果來看,美光(Micron)、英特爾(Intel)和Skyworks是三大贏家。

報導指出,從日前拆解內容來看,美光主要供應LPDDR4X記憶體。不過韓國三星(Samsung)和SK海力士(SK Hynix)也有製造相關記憶體,蘋果iPhone需要大量的LPDDR4X記憶體,因此不排除iPhone XS Max也會採用其他廠商來源的記憶體。

 

此外報導推測,英特爾可能是供應iPhone XS Max通訊模組的唯一廠商,包括基頻元件、射頻收發元件以及電源管理晶片。英特爾未來也不排除供應Wi-Fi整合藍牙的無線通訊模組。

報導也分析,Skyworks供應iPhone XS Max包括功率放大模組、射頻前端模組、射頻轉換器和低噪放大器等。根據分析師預估,Skyworks大約有35%到40%的營收比重來自蘋果。

國外科技網站ifixit日前針對儲存容量64GB的iPhone XS和XS Max拆解,分析iPhone XS Max的觸覺反饋元件Taptic Engine尺寸似乎重新設計,且較大尺寸的iPhone XS Max內部主板也多出一小部分。
 

從電池容量來看,ifixit拆解報告顯示,iPhoneXS Max的電池容量約3179mAh,重約46.6公克。

Techinsights日前也拆解儲存容量256GB的新款iPhone XS Max,進一步分析推估內部關鍵零組件的成本價格。其中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價格最高,其次是應用處理器,再者是記憶體。這前三大價格占整體零組件成本價達49%,接近一半。

蘋果官網資料顯示,iPhone XS Max電池使用時間可比iPhone X增加1.5小時。

此外iPhone XS Max可達到IEC 60529標準的IP68抗水等級,也就是在最深2公尺水中最長可達30分鐘可抗水。

蘋果於9月21日正式開賣包括5.8吋的iPhone XS以及6.5吋的iPhone XS Max。蘋果另外一款6.1吋iPhoneXR將於10月26日開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Phone#蘋果#零組件#供應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54

0.1526

0.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