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Lulu節目卡關補班黃子佼台灣地震藍營健康2.0葉歡補貼朱海君
  • 搜尋:

    開廟門 結果共27筆

  • 新港奉天宮「搶頭香」!一二名拉扯第三名居上

    除夕夜跨進大年初一子時,不少宮廟舉辦「開廟門、搶頭香」活動,激烈的競爭,也出現了零星跌倒事件。
    2024/02/10 14:16
  • 災難片!福興宮搶頭香多2個傷兵 大叔轉一圈摔飛擊落女記者

    雲林西螺福興宮在每年初一凌晨0點,舉行「開廟門搶頭香」活動,由來自雲林的31歲高姓男子拔得頭籌,開心抱走「頭香狀元」匾額和8888元現金,另外,在一陣歡呼聲中,當時有一名男子重心不穩轉一圈跌坐在地,波及一旁錄影中的女記者,造成右腳趾頭和左大腿膝蓋擦破皮,那她痛得大叫,所幸無生命危險。
    2024/02/10 10:42
  • 進喔!西螺福興宮搶頭香 31歲新婚狀元許願:想生龍寶寶

    雲林西螺福興宮在每年初一凌晨0點,舉行「開廟門搶頭香」活動,伴隨西螺大街上施放煙火拉開序幕眾,信徒衝入廟內插下頭香,由來自雲林的31歲高姓男子拔得頭籌,開心抱走「頭香狀元」的匾額和8888元現金,以及太平媽存錢筒,現場氣氛相當熱絡。 ​​​​​​​
    2024/02/10 07:00
  • 發錢了!「這宮廟」過年發9999份美金紅包 信徒年年排翻

    雲林西螺福興宮香火鼎盛,過去因疫情的緣故,取消「開廟門搶頭香」的活動,從去(112)年復辦活動,今年將於除夕接初一(2月10日)的凌晨,夜循古禮,於子時舉行開廟門搶頭香活動,以及鄉親最期待的美金紅包發放,去年發放8800份紅包,今年加碼到9999份,讓信徒敲碗期待。
    2024/02/01 15:01
  • 衝就對了!西螺福興宮搶頭香 30歲汐止男抱走「狀元」

    睽違2年!雲林縣西螺鎮香火鼎盛的福興宮「復辦搶頭香」的活動,除夕夜在西螺大街上施放煙火拉開序幕,在今(22)日凌晨0點,準時「開廟門 搶頭香」,眾信徒衝入廟內插下頭香,最終第一名是由來自新北市汐止區的30歲陳姓男子拔得頭籌,開心抱走「頭香狀元」的匾額和8888元現金。
    2023/01/22 15:57
  • 信徒久等!西螺福興宮除夕搶頭香 發8800份「美金」紅包

    睽違2年!雲林縣西螺鎮香火鼎盛的福興宮,過去因疫情的緣故,取消「開廟門 搶頭香」的活動,今(112)年,疫情趨緩,廟方決定復辦活動,將於今(21)日除夕夜舉辦煙火晚會,並在初一(22)日凌晨0點開廟門搶頭香,接著發放8800份「福兔迎財」美金紅包,讓許多信徒們相當期待,吃完年夜飯,就準備好要前往西螺拜拜祈福。
    2023/01/21 16:34
  • 鎮瀾宮除夕不搶頭香 顏清標開廟門迎信眾

    每年除夕台中重頭戲之一「鎮瀾宮搶頭香」,今年因為疫情取消,改由誦經祈福,董事長顏清標也在中二區補選後,首度露面受訪,而雲林福興宮今年發美金紅包還是照常辦,加上廟前燈籠海裝飾,吸引不少人潮;彰化順澤宮則是在年初一清晨發錢母和冠軍帽。
    2022/02/01 13:21
  • 快訊/新!大甲鎮瀾宮取消搶頭香 除夕開廟門照舊

    大甲鎮瀾宮今早開會決議,取消往年熱門的搶頭香活動,但除夕跟大年初一交接的開廟門儀式,是廟宇百來年固定的傳統,不會取消。
    2021/01/20 11:21
  • 參加廟會湊熱鬧 無辜男子竟遭數十人狂毆

    屏東崁頂鄉的竹福宮已有百年歷史,廟方日前舉行難得一件的開廟門儀式,50歲的魏先生到現場湊熱鬧,沒想到突然來了數十人,不但對他砸酒瓶,還持棍棒毆打,最後在友人開車救援下,才逃離現場,魏先生事後縫了50多針,還在長庚住了八天,而他根本不認識這些打他的男子,警方調查後才發現,原來是當地人不滿廟方請外地法師主持儀式,才會在儀式結束後,看到外地人就打。
    2019/05/11 13:29
  • 開廟門刮韓流 韓國瑜現身成「人形立牌」

    韓國瑜聲勢狂飆,國民黨力拚翻轉高雄,積極挺進深綠的前鎮小港選區,因為上屆市長選舉,陳菊拿下7成以上的得票率;不過韓國瑜卻受邀參加前鎮廟宇的開廟門儀式,一出現造成轟動,讓同場的綠營立委相形失色。
    2018/10/28 20:14
  • 除夕夜搶頭香! 新港奉天宮廟埕信眾擠爆

    農曆新年全台各地廟宇除夕夜裡開廟門搶頭香,不只祈求好運也有豐富獎金,總會吸引大批信眾來參賽,在高雄旗山天后宮有位田徑好手靠團體戰術成功三連霸;而新港奉天宮則是有民眾參加了十年,今年總算搶到頭香。
    2018/02/16 09:25
  • 火燒觀音廟!佛像後方起火 千佛殿燒毀

    雲林斗六永福寺觀音廟,上午7點多發生火災,三樓千佛殿150平方公尺全毀,佛像也被燒毀,隔壁三寶殿燻黑。觀音廟夜間閉門,清晨5點多開廟門,7點多發生火災,是不是火燭引起,或者電線走火等原因,火場鑑識小組現場勘查。
    2017/03/07 13:41
  • 搶頭香!南瑤宮最火爆 福興宮難得雙頭香

    年初一、搶頭香,不少信徒們是卯足了勁拼了!而以中部地區幾間廟宇來說,大甲鎮瀾宮人氣旺,雲林福興宮出現難得的雙頭香,彰化南瑤宮則堪稱戰況最激烈、最火爆,先是起跑前、有信徒試圖架拐子,使得開廟門的時間,晚了幾分鐘,門一開,更是一堆人才起跑就摔慘了。
    2017/01/28 11:45
  • 就在今夜! 民眾搶頭香博好運

    還記得去年大年初一,彰化南瑤宮的頭香哥嗎?當時他擔任志工,站在廟裡,原本是幫忙維持秩序,沒想到廟門一開,他竟然插隊,搶在大批信徒前,把香插進香爐,被封為頭香哥,防止同樣情況發生,今年彰化南瑤宮為了防有人「偷吃步」,規定信徒必須排隊才算數,全台各地廟宇,也都集中在今天晚上11點後,陸續開廟門讓信眾搶頭香。
    2012/01/22 12:23
  • 行天宮搶插頭香 男子遭擋起口角

    除夕夜台灣各大廟宇搶頭香,許多民眾想搶得好彩頭,不過台北的行天宮,搶頭香儀式大不同,半夜12點開廟門不是放人搶頭香,而是先誦經祈福40分鐘,再開放大家自由插香,結果有男子被保全擋到,來不及插香,現場爆發口角。
    2010/02/14 11:14
  • 搶頭香拚了 奉天宮信眾跌倒又丟鞋

    各地廟宇昨晚民眾趕著搶頭香,嘉義奉天宮今年的人潮又比往年多了2到3倍,晚間11點15分就開廟門,讓信眾搶下頭香,搶到頭香的,是當地的一位林姓學生,即使過程中鞋子掉了,但最後還是相當開心。
    2010/02/14 10:24
  • 賺到了!除夕領開運紅包 兼看阮經天

    每年除夕夜,各大廟宇都會開放民眾搶頭香,而大甲鎮瀾宮在子時開廟門後,也會發送媽祖開運紅包,每年都吸引上萬民眾來排隊,雖然今年數量再加碼到5萬包,還是供不應求;但今年廟裡還來了一位特別來賓,就是電影「艋舺」的男主角之一:阮經天。
    2010/02/14 09:03
  • 家人贈歐巴馬傳記 伴顏清標過年

    每年大年初一,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都會到廟裡開廟門,發紅包,但今年他入監服刑,改由妻子跟兒女代為到廟裡上香祈福,根據了解,家人在農曆年前,陸續準備年菜探監,另外,還送他一本美國新任總統,歐巴馬的傳記,希望他從歐巴馬的故事獲得新的政治思維。
    2009/01/26 18:06
  • 快喔!媽祖廟發紅包 1元美金5千份

    除夕夜,各地廟宇開廟門,除了搶插頭香,還會發送紅包,有的地方是送1元硬幣紅包,象徵「一元復始」,但1元似乎有點少,於是在雲林西螺福興宮,廟方準備的紅包不太一樣,5千多個紅包全都是1元美金現鈔,工作人員連續3、4天準備這些紅包,因為今天晚上就要發出去。
    2009/01/25 12:30
  • 除夕夜搶頭香 人潮擠爆鎮瀾宮

    鎮瀾宮大甲媽祖香火鼎盛,每年除夕夜子時,廟方就會關上廟門,誦經祈福後,重新開廟門,信眾都會在這時搶頭香,代表搏得好彩頭,另外重還有上千民眾,排隊要拿媽祖「鼠錢」開運紅包,長長的人龍,幾乎繞著鎮瀾宮一整圈。
    2008/02/07 09:12
  • 搶頭香先誦經 男子衝過頭掉香

    除夕夜台灣各大廟宇搶頭香,許多民眾想搶得好彩頭,不過台北的行天宮,搶頭香儀式大不同,半夜12點開廟門不是放人搶頭香,而是先誦經祈福40分鐘,結果有人等太久,第一名搶頭香的信眾竟然跑過頭,香沒插好掉了出來。
    2008/02/07 09:08
  • 〈快訊〉11點子時開廟門 民眾搶插頭香

    今天是除夕夜,在晚間12點整,正式進入大年初一的時候,全台廟宇的年度大事,就是搶頭香!根據民間習俗,搶到頭香能夠帶來一整年的好運,鎮瀾宮前民眾人手一香,蓄勢待發,準備搶第一名!
    2008/02/06 23:01
  • 福興宮開廟門 上千信徒搶頭香

    雲林福興宮,除夕夜過了子時,湧進上千名信徒搶頭香,希望搶得好彩頭,祈求媽祖保佑,廟方還準備了熱身活動,灑紅包,讓現場民眾High到最高點。
    2007/02/18 09:28
  • 上百民眾狂奔 搶插頭香場面壯觀

    嘉義新港奉天宮,除夕夜,開廟門搶頭香,等候已久的上百位信徒,等到廟門一開的時候,立刻狂奔衝進廟裡搶插頭香,場面壯觀。
    2007/02/18 08:45
  • 鎮瀾宮子時開廟門 上千信徒搶頭香

    台中大甲鎮瀾宮,除夕夜過了子時,湧進上千名信徒搶頭香,希望搶得好彩頭,祈求媽祖保佑。鎮瀾宮還發一千份紅包,不過現場信徒太多,紅包不夠,又追加一千份。
    2006/01/29 09: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