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宇宙人台灣地震林襄賞鯨船台北地震失蹤寶林茶室統一促進黨連續地震
  • 搜尋:

    長江存儲 結果共11筆

  • 晶片戰美佔優勢?大陸龍頭「長江存儲」資金嚴重耗損

    美中晶片大戰持續延燒,而中國大陸記憶體龍頭「長江存儲」,為了應付美國政府實施的嚴格管制措施,在一年內快速的燒掉約70億美元資金。TVBS駐深圳特派記者陳相如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說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大陸記憶體龍頭『長江存儲』新一輪籌資金額已經超過原訂目標,雖然無法確認確切籌得的金額,但相當數十億美元。至於長江存儲總部位於武漢,是中國大陸最大NAND記憶體生產商,對推動半導體自給自足方面具重要地位,但長江存儲在去年12月被美國納入貿易黑名單,被禁止採購美國的晶片製造設備,故在去年透過股東增資約70億美元,股東之一是被稱為『大基金』的中國國家集成電路產業投資基金,該基金在支持中國大陸晶片產業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2023/11/03 15:35
  • 36家陸企入美國黑名單 含長江存儲、寒武紀科技

    美國商務部今天將36家中國企業納入黑名單,嚴格限制它們獲取美國技術,其中包括幾家頂尖先進電腦晶片的製造商,寒武紀科技、長江存儲等業者都入列。
    2022/12/16 09:01
  • 金臨天下/給你查還是躲不過?傳長江存儲將遭美封鎖

    美國媒體昨(14日)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計劃將中國記憶體晶片製造龍頭長江存儲(YMTC)和另外35家中國企業納入貿易黑名單,以阻止它們購買某些美國零組件,最快本週就會宣布消息,引來外界關注美國目前動向,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世界各國對中國科技的下一步動作為何。
    2022/12/15 22:48
  • 傳美擬將多間中企 從未經核實清單中移除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有意要把多間中國大陸企業,從未經核實的名單當中移除。但同時也準備對中國大陸晶片製造龍頭長江存儲,實施更嚴格的出口管制。
    2022/12/15 13:05
  • 拜登政府再出手? 美媒:長江存儲等陸企擬納貿易黑名單

    美國媒體今天報導,總統拜登政府計劃將中國記憶體晶片製造龍頭長江存儲(YMTC)和另外35家中國企業納入貿易黑名單,以阻止它們購買某些美國零組件。
    2022/12/14 16:17
  • 金臨天下/避美晶片出口禁令 中芯、長江存儲降規求生存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證實,除了5奈米之外3奈米也會前進美國,面對去台化這樣的一個聲浪,張忠謀認為,台灣有這麼好的晶片生產,羨慕嫉妒的人相當多,而面對美中科技戰,除了台積電被推到了風口浪尖之外,包括大陸的晶片業,例:中芯國際,似乎也出現開倒車的情況。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全球經濟趨勢及未來走向。
    2022/11/21 23:16
  • 美晶片禁令影響 傳蘋果暫停採用中國長江存儲記憶體計畫

    日經新聞(Nikkei)今天報導,在美國對中國科技公司實施更嚴格的出口管制後,美國科技巨擘蘋果公司已暫停在產品中使用中國長江存儲記憶體晶片的計畫。
    2022/10/17 16:05
  • 美出口禁令效應擴散? 日經:蘋果採購中國晶片計畫喊卡

    美國商務部於本月7日,正式對外宣布一系列「晶片出口管制措施」,旨在控制中國大陸獲得高效能晶片的能力。如今有消息指出,美國蘋果公司(Apple)決定暫停在產品中,使用中國長江存儲(YMTC)晶片的計畫,顯現出美方祭出的禁令衍生出的「寒蟬效應」,正在供應商間擴散。
    2022/10/17 15:32
  • 高階晶片「鎖喉戰」! 美祭出口限制扼中 顧盟友放生南韓

    美國商務部上周五(10月7日)宣布,禁止美國與全世界使用美國技術的廠商,向中方提供AI或超級電腦使用的高階晶片,還把包括長江存儲在內的31家中國公司,列入「未經核實名單」,出口需經過額外核准。美國國防部更把中國無人機大廠「大疆創新」與生物科技企業「華大基因」等13家中資企業,列入「投資黑名單」。但在限制提升之外,美方顧及盟友與自身國防設備,對南韓三星、與SK在中國的高階晶片廠,以及使用中國製合金的F-35戰機,都給予一定豁免。美中高科技的爭鬥,越來越拳拳到肉。
    2022/10/10 20:00
  • 搶人才.搶晶片.阻供貨 中美高科技競爭越演越烈

    美國封殺中國科技大廠華為的禁令,恐將繼續砍向其他中國高科技企業。最近剛打進蘋果供應鏈的中國最大存儲晶片製造商「長江存儲」,被指出向華為去年底發表的「暢想20」系列手機供貨,恐違反美方2020年對華為發出的禁令,也就是禁止使用美方技術的供應商,供貨給華為。儘管美方尚未證實是否會對長江存儲展開正式違法調查,但對長江存儲的供貨蘋果之路,可能帶來阻礙。美中除了在高科技供應鏈上衝突持續外,高科技人才的爭搶也愈來越明顯,尤其中國的半導體人才高度短缺,搶人大戰在中美甚至全球,持續上演。
    2022/04/28 19:53
  • 蘋果有意採購陸國企晶片 或助開拓市場

    日媒報導,蘋果公司(Apple)與擁有中國國企背景的長江存儲科技有限責任公司進行談判,以購買其生產的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一般認為,這項交易或將有助蘋果開拓中國市場。
    2018/02/15 15: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