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錢塘潮 結果共51筆

  • 錢塘江現網紅「魚鱗潮」 陸專家:極罕見

    農曆8月17,是大陸錢塘潮最壯觀的日子,錢塘江岸邊擠滿遊客,導致交通混亂和無人機亂飛的情況。不過即便是要人擠人,遊客還是越來越多,因為大陸官方表示,今年觀測到了相當罕見的「魚鱗潮」。
    2022/09/12 17:45
  • 錢塘潮凶猛 遊客為觀驚濤拍岸遭水沖

    颱風來襲,民眾千萬不要不顧生命安全到海邊觀浪!在浙江海寧的錢塘江就發生了驚險的一幕。
    2016/09/27 10:12
  • 15公尺「一擊沖天」 錢塘潮壯觀登場

    今天農曆8月18是傳統上觀賞錢塘潮最壯觀的日子,根據大陸專家推算,雖然前幾天先後而至的2個颱風,沒有為今年的潮水帶來貢獻,但是因為今年錢塘江上游雨量豐沛,所以各項因素加起來,今天中午登場的重頭戲,依舊沒讓人失望,其中經典的「沖天潮」高度直逼15公尺。
    2016/09/18 17:34
  • 超級月亮+颱風 錢塘潮可望創近年之最

    中秋觀錢塘潮,是大陸浙江重要的景點之一,今年更加特別的是,遇到「超級月亮」影響潮汐,加上杜鵑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大陸氣象單位預估,今年的錢塘潮聲勢,可能將會是近年來,最洶湧的一次。
    2015/09/27 21:10
  • 「超級月亮」放大效應 中秋錢塘潮更壯觀

    每逢中秋節,大陸的錢塘江大潮總是吸引許多遊客駐足觀賞,而今年中秋節受到「超級月亮」和「月全食」,兩種天文現象同時發生影響,錢塘江的潮水預計會比往年更壯觀,月亮看起來也會比較大。
    2015/09/24 17:18
  • 陸錢塘大潮 浪花席捲、沖天潮壯觀

    大陸浙江舉世聞名的錢塘江大潮,在中秋節過後這幾天,正是觀浪的最佳時刻,大陸央視出動直升機空拍,記者現場連線,甚至運用超高速攝影機,展現波浪的各種姿態,有的壯觀、有的高聳。
    2014/09/10 15:55
  • 中秋天文奇景 錢塘一線潮萬人搶觀

    每逢中秋很多人烤肉賞月,但在大陸還有一個熱門活動,就是到浙江欣賞錢塘天文大潮,今年依舊吸引數以萬計的遊客前來,在海寧鹽官的一線潮,橫貫兩岸3公里,潮頭串聯成一條白線,讓一大早等潮的民眾看得直呼過癮!
    2014/09/08 13:29
  • 天兔颱風/天兔推波錢塘潮! 觀潮客邊看邊逃

    俗話說,八月十八潮,壯觀天下無,意思就是說在農曆8月18日,錢塘江潮水壯觀奇景將達最高潮,尤其又受到天兔颱風影響,掀起一波波巨浪,觀潮客邊追浪,邊逃竄。
    2013/09/22 13:20
  • 錢塘潮捲「假人」 農曆8月18日最猛!

    浙江省錢塘江大潮,因潮高、兇猛、驚險而出名,每年都有無數觀潮者等著觀賞農曆8月18日,也就是潮神生日這天出現的錢塘潮最高峰,明天就是農曆8月18了,究竟這浪潮威力有多大?大陸媒體就用假人在岸邊做實驗。
    2013/09/21 11:35
  • 【FOCUS新聞】錢塘潮中秋壯麗登場 起潮氣勢萬千

    中秋節,也是大陸錢塘江,一年一度的大潮,今天畫面非常值得一看,上午9點半鐘,在杭州灣入海口準時「起潮」,由於今年夏天雨水少,上游來水跟著少,錢塘江底的淤泥沒有被沖掉太多,因此今天湧潮在進入「海寧大缺口」的時候,形成S型與V型的交叉潮,也因為錢塘江的水位比往年高,因此從起潮、交叉、一字到最後的回頭潮,都比往年更壯觀,更有看頭。
    2013/09/19 20:06
  • 中秋賺「錢潮」 觀潮陽春桌椅喊價近萬

    大陸中秋錢塘潮,每年吸引上百萬的遊客到浙江海寧這個3級城市造訪,而如潮水湧入的觀光客也帶來錢潮。最熱門的鹽官一線潮景區,陽春的遮陽觀景區,居然一桌開價最高到上萬台幣;而附近餐館也因應觀光客報到,明目張膽改菜色、標價,來看TVBS記者來自浙江的第一手報導。
    2013/09/19 18:43
  • 中秋賞「錢塘潮」 驚濤拍岸氣勢驚人

    中秋佳節,在大陸浙江欣賞錢塘潮,已經有長達2千年的悠久傳統,今年格外特別的是,由於適逢大潮,加上前一陣子的颱風豪雨,讓水量更加豐沛,預計錢塘潮,將會更加壯觀。
    2013/09/19 14:32
  • 中秋錢塘潮看門道 3大潮說分明

    中秋時分不只有闔家團圓的溫馨情調,對大陸民眾來說,秋天裡最刺激的天然活動,就是與潮水面對面,關於錢塘潮,外行人看熱鬧,但懂得觀察交叉潮、一線潮與回頭潮,這才真是內行人看懂了門道。
    2013/09/19 11:29
  • 錢塘觀潮屢傷人 「喊潮人」角色吃重

    錢塘潮是大陸每年中秋節的一大盛事,許多人不看明月不吃月餅,從各地趕往江邊看大潮,但是每年幾乎都會傳出大浪捲人傷人,甚至不幸死亡的事件,錢塘潮就像歐洲的奔牛節,或美國的龍捲風一樣,越危險越吸引人。
    2013/09/19 07:42
  • 大陸中秋最夯活動 錢塘江畔賞大潮

    明天中秋節,大陸浙江的海寧,每年這個時間,都會吸引無數的遊客,要一睹錢塘江大潮的獨特魅力,從今天開始一連10天,是當地的觀潮節,這段時間的錢塘江潮水,是一年當中最大最洶湧的,官方預估,將會吸引上百萬的遊客到訪,現在當地已經是熱鬧滾滾。
    2013/09/18 13:13
  • 最美大浪定格! 錢塘追潮人

    每年接近中秋,大陸浙江的錢塘江大潮,總是吸引眾多民眾不遠千里去親身體驗,但是攝影愛好者們對錢塘潮的癡迷,比純粹觀潮的遊客更投入,最大潮來臨之前,他們大多是提早幾天,就包車沿著堤岸追潮,要將潮水最美的一面定格收藏。
    2013/09/18 10:30
  • 錢塘中秋湧潮 觀潮節吸百萬遊客

    每逢中秋,大陸浙江的錢塘觀潮,是除了賞月外的一大盛事,在浙江海寧舉辦的觀潮節,從17日開始為期10天,每年號稱擁進上百萬觀光潮,但要觀賞錢塘大潮,通常外地遊客得飽受連塞好幾小時之苦,而好不容易卡到位置,時速30公里的大潮卻一湧而過,難免看不過癮,因此當地台商發起單車追潮活動,趁著中秋節前,大批觀光客還沒來,騎單車近距離追潮,既刺激又能飽覽美景,TVBS帶您現場直擊。
    2013/09/17 17:44
  • 2013錢塘潮 觀浪焦點交叉潮

    能與亞馬遜大潮媲美的錢塘大潮,每年都吸引上萬中外遊客前往觀浪,今年錢塘潮預估將會更大,並且以「交叉潮」為主,主要因為之前的颱風已經造成更多泥沙淤積,不起眼的沙洲醞釀了壯觀的大潮與觀光商機。
    2013/09/17 10:07
  • 潭美加大錢塘潮 護欄捲倒30多人傷

    潭美颱風離台後,侵襲大陸華中、華南,大陸媒體的說法是,從前陣子的酷熱燒烤模式,瞬間切換進入「狂風暴雨模式」!最驚人的畫面昨天發生在錢塘江口,適逢農曆大潮期間,大浪捲倒了江口護欄,30位民眾受傷,至於在福建還有學校因為淹水,25名學童受困。
    2013/08/23 11:43
  • 【世界最大潮】亞馬遜潮冠全球 壯麗更勝錢塘潮

    位在巴西的亞馬遜河,每年迎來的2次大潮,全球規模最大,勝過印度的恆河潮,以及大陸的錢塘潮,不過比較特別的是,由於亞馬遜河流域很少人類居住,因此我們對它的了解有限,多數河岸都是完全天然的土堤,因此不像有著人工堤防的錢塘潮,岸邊容易激起浪花,亞馬遜潮極為壯麗而開闊的一線潮景觀,在浪高的時候,甚至可以深入內陸數百公里。
    2013/04/11 19:23
  • 【世界最大潮】世界最大潮將現 亞馬遜河逐浪記錄

    探潮亞馬遜,巴西的亞馬遜河和台灣的時差大約是11個小時,當地時間的9日中午,已經出現了比前一天更高的浪頭,採訪團隊也嘗試用更近的鏡頭,記錄世界最大潮,不過當地流域、水文詭譎多變,不只找尋起潮點不易,一不小心還可能船隻擱淺,發生危險,而跟大陸錢塘潮相比,亞馬遜潮範圍更大,環境的不確定性更高,來看TVBS與大陸央視團隊,帶來最新的報導。
    2013/04/10 18:59
  • 【世界最大潮】亞馬遜大潮國際聞名 聲勢驚人

    大陸錢塘潮聞名國際,不過其實在蠻荒的亞馬遜河流域,每年這時候也有天然湧潮,以高達30公里的時速,和至少4公尺高度前進,並且沿途會發出巨大聲響,TVBS的採訪團隊這次和大陸央視合作,到現場捕捉震撼的天然奇觀。
    2013/04/05 14:09
  • 【世界最大潮】探索神秘亞馬遜 最大潮水全記錄

    去年TVBS獨家轉播了大陸的錢塘潮,讓台灣民眾看見了潮水的力與美,今年TVBS再度獨家與大陸中央電視台合作,派出採訪小組,要前往最為神祕、最古老,也是世界最大的亞馬遜河,探索雨林和潮水的震撼力。下個星期亞馬遜河就會出現今年的最大潮,高度將有機會達到4公尺,這神秘的流域,號稱全世界最大的潮水,究竟是什麼樣的面貌,來看看TVBS從今天開始推出的「世界最大潮、探索亞馬遜」特別報導。
    2013/04/02 18:47
  • 【中國進行式】水為財!拆解錢塘潮 如何帶來50億

    大陸浙江的錢塘江,農曆8月18日,中秋節後,是一年之中最大潮,每年都吸引數十萬人前來觀潮,今年大潮正好落在大陸十一黃金假期,錢塘江觀潮遊客上看百萬人次,觀潮最佳景點的海寧市,商家與旅社幾乎同在這個時機,調漲價格3到4倍,把握機會賺進這一年只一回的消費潮。
    2012/10/23 15:40
  • 壯觀!818錢塘最大潮 驚滔駭浪追潮

    大陸錢塘潮在農曆8月18日是最大潮,而不斷翻滾的驚滔駭浪,形成不同型態的潮浪,每每讓人驚呼連連。
    2012/10/03 1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