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身禁賽毒品廠商切割塑膠鄭靚歆七寶媽林叨囝仔縣市合併游泳項目喵喵
  • 搜尋:

    重返亞太 結果共12筆

  • FOCUS/歐巴馬首訪越南 現身小吃店 大啖河粉

    美國總統歐巴馬,23日展開他任內首度,越南的3天正式訪問,而就在訪問期間,美國白宮在臉書上PO出了一張歐巴馬現身越南小吃店的照片,照片中歐巴馬坐在塑膠椅上,和美食主持人「波登」一起吃著越南河粉還暢飲河內啤酒,受到當地民眾圍觀並搶著拍照握手,而歐巴馬這次重返亞太和越南簽署了多項協議,並解除了長達30多年的軍事禁令,為美越關係翻開了歷史新頁,不過越南有這麼一群人遲遲沒有得到美方的正面回應,那就是美軍在越戰期間,所使用的化學手段「枯葉劑」,共造成300多萬人的健康受影響,而這個後遺症仍持續到今天。
    2016/05/24 20:39
  • FOCUS/罕見同場公開對嗆 王毅凱瑞旗鼓相當

    大陸外長王毅到訪美國和國務卿凱瑞的會面,絕大部分話題就鎖定在南海,會後記者會上,凱瑞直接點名大陸把導彈、戰機、雷達部署到南海,拉高地區緊張局勢,而王毅也不客氣地回嗆,大陸也不希望看到美國的導彈驅逐艦和轟炸機進到南海來,兩人罕見的在面對國際媒體時針鋒相對。
    2016/02/25 20:16
  • 【FOCUS新聞】「一站式消費」 自貿區概念強調:便利

    明天起,北京APEC的21會員國領導人,將陸續抵達北京!前期的高官會議也就要結束。大陸官員宣布提出10年的亞太自貿區,這個計畫很明顯的是和美國抗衡。因為美國主導的「環太平洋自貿協議TPP」,從頭就沒把大陸涵蓋在內。一直被視為是美國重返亞太戰略下,壓制中國經濟崛起的手段!中國大陸把它想主導的亞太自貿區,強勢排入首要議程,使得這次APEC峰會,出現較勁的意味!
    2014/11/07 20:19
  • 【FOCUS新聞】日本今改變 自衛權鬆綁!單獨可出兵

    日本首相安倍今天發動臨時內閣會議,修改憲法解釋,解禁集體自衛權,未來就算日本沒有直接遭受攻擊,也能夠以危害日本國民權益為由,出兵支援盟國,剛好今天就是日本自衛隊成立60週年,安倍不顧國內外反對聲浪,堅持自衛權鬆綁,不僅顛覆二戰後,日本制定的和平憲法精神,也被視為是美國重返亞太後,與日本共同防衛的重新宣示,預料未來日美聯手對抗中國大陸軍事擴張的態勢,將更為白熱化。
    2014/07/01 20:43
  • 【FOCUS新聞】不甩美國「前進亞太」 習近平當東道主

    46國代表在上海參加峰會,這次談亞太發展大陸當東道主,把美國的「重返亞太」甩到一邊,其中,中俄攜手在能源經濟上大跨步地合作,有可能簽訂本世紀最大一筆能源交易案,如果簽成,大陸等於送給俄國一個大人情,因為大陸的能源消費比重煤炭占最大部分,高達65.7%,石油將近1/5,占比18.9%,天然氣將近6%,其他非化石能源,包括核電水力發電等等,占比不到1成,天然氣並不是中國的能源主力,中國大陸現在使用的天然氣,1/3進口,從中亞、哈薩克用管線輸入,占了約55%,其他進口液化天然氣有46%左右,進口總量530億立方公尺,未來中俄兩國簽屬協議之後,俄羅斯將每年輸出380億立方公尺天然氣給大陸,預計總金額至少4000億美元,相當12兆台幣。
    2014/05/21 20:22
  • 【FOCUS新聞】掛10年保證! 美菲國防合作添駐軍

    歐巴馬亞洲行結束了,這趟在經濟合作是交了白卷,但是讓美國勢力重返亞太,卻留下斑斑痕跡,讓冷眼旁觀歐巴馬合縱連橫日本、菲律賓的中國大陸,在他亞洲行的最後一天終於忍不住開口說話,在歐巴馬和艾奎諾見面前,美菲簽署了加強國防合作協定,美軍重返菲律賓基地,更多美軍、軍機和軍艦都會進駐,還要再興建軍事建物,整個合作長達10年,讓中國感到芒刺在背的是美國大力以軍事支持菲律賓,等於間接支持天然資源豐富的南海就屬於菲律賓了,大陸、菲律賓的海權齟齬非常深,2012年發生黃岩島對峙事件,中菲互控對方入侵,去年又有仁愛礁糾紛,大陸漁船出現在爭議的仁愛礁海域,引發菲律賓抗議,美國挑菲律賓加深軍事合作,防堵中國勢力擴張的用心極其明顯。
    2014/04/29 21:01
  • 【FOCUS新聞】習近平爭亞太主導權! APEC獨領風騷

    美國總統歐巴馬缺席今年亞太經合會,讓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成了最受矚目的領袖,習近平密集跟各國領導人會晤,忙著結交新盟友,也抓緊機會利用國際舞台發聲,外界質疑大陸經濟發展趨緩,可能「硬著陸」,習近平展現對經濟情勢自信,大談經濟改革決心,宣示不再以GDP論英雄,美國「重返亞太」,跟中國大陸角力不斷,習近平也不客氣,暗批美國刻意排擠大陸加入TPP,力倡「亞太經濟一體化」,展現企圖心,要跟美國一較高下,爭奪亞太地區主導權。
    2013/10/08 20:51
  • 【FOCUS新聞】TPP貿易協定美強主導 經貿入亞太

    TPP協議,也就是美國不斷倡議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在這次APEC會議中有重大進展!12個參與TPP協商的國家同意「協議作業已經結束」,消除貿易壁壘的工作,要盡速進入付諸實現的階段,參與談判的國家佔了美國貿易進出口總量的40%,就貿易額來講,TPP是美國一心推動的最大的自由貿易協定,TPP的協商範圍包括29個領域,從商品、服務、投資、勞動到環境,這些大型的經貿協定在美國強勢主導下,紐西蘭、澳洲、馬來西亞、新加坡、汶萊與日本都已經加入TPP,美國重返亞太的重點策略,後勢看漲。
    2013/10/08 20:47
  • 【FOCUS新聞】歐巴馬缺席 APEC聚焦中俄日元首

    今年的APEC峰會,美國總統歐巴馬因為內政危機確定缺席,等於把話語權拱手讓給其他國家領導人,歐巴馬從第一任開始就宣誓重返亞洲,但現在不僅被兩黨政治綁架,另一頭也為反恐,為敘利亞問題頭痛,在中國大陸崛起、日本安倍經濟學發威、俄羅斯總統普欽強勢作風下,美國恐怕得重新思考亞太戰略。
    2013/10/07 20:56
  • 【FOCUS新聞】歐巴馬坐困愁城 缺席APEC痛失舞台

    美國國會惡鬥僵局未解,迫使歐巴馬取消所有出訪亞洲行程,也確定無法出席峇里島APEC高峰會,將由國務卿凱瑞代打,歐巴馬困在糾結的內政當中,痛失「重返亞太」的重要舞台,在亞太地區的頭號勁敵,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則是趁這個機會,帶著第一夫人彭麗媛,來回奔波馬來西亞和印尼之間,忙著敦親睦鄰,習近平頻頻對東協成員釋放大利多,好整以暇,準備他在APEC高峰會的「初登場」。
    2013/10/04 19:55
  • 【FOCUS新聞】第19回合 泛太平洋經濟談判日加入

    美國與11個環太平洋國家的代表,本週在汶萊舉行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TPP)談判,TPP談判是美國「重返亞太」的戰略核心,歐巴馬總統設立的目標是在今年年底前達成自由貿易協定,日本願意讓的是80%進口品廢除關稅,但死守的底限絲毫不鬆動,那就是稻米、小麥、乳品、砂糖、牛豬肉5大農產品堅決排除在「零關稅」外,但其他參與TPP談判的11國,包括美國,提出的關稅廢除比例高達90-95%,現在就看在美國施壓下,日相安倍如何挺住不讓。
    2013/08/23 21:19
  • 【FOCUS新聞】習歐下月「不打領帶」 加州莊園會晤

    今天頭條要關注,提早在今年6月7日,在美國舉行的中美元首峰會,今年全面接班的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將要在加州莊園裡當歐巴馬的貴賓,對中國大陸來說,關注六月的歐習會,它們最有興趣的就是,美國是否有計畫的要擴張在亞太區域的影響力,也就是重返亞洲,今年有3件事足見端倪,首要大事當然是在北韓議題上,美國和南韓同聲氣,要北京加強對平壤施壓,另外,歐巴馬讓緬甸總統破例進白宮,成為緬甸47年來第1人,擺明高度關注人權民主,而2週來,台菲的漁船喋血事件,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多少也講了話,人民幣兌換美元今年一路升,大陸雖不願,卻也不與國際壓力直接對抗,種種美國在亞太事務表態的動作,都讓歐習峰會充滿了強強交手的色彩。
    2013/05/22 2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