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醫療權 結果共19筆

  • 放下武器就有醫療權 戰火下的醫者魂

    世界許多角落,正面臨著比COVID-19疫情更致命的威脅,無國界醫生每年派出數千名醫護,深入戰亂與衝突的核心地帶,讓每個願意放下武器的人,都能獲得平等的醫療機會。
    2022/08/27 10:26
  • 新防疫模式? 賴清德:35萬份新冠口服藥第2季前到貨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面對疫情挑戰已經進入防疫的新台灣模式,衛福部公布加購70萬人份新冠口服藥,其中35萬份將於第2季前運抵台灣,要保障國人的治療權利,同時降低國內醫療量能的負擔。
    2022/04/11 22:57
  • 中度以下禁住院!  日相新令遭批「戰後最野蠻」

    東京奧運以及日本整體疫情,都在持續升高,東京奧組委統計,今日(5號)相關人員確診為31例,是目前單日最多;日本全國14個行政區、將近三分之一國土,染疫數也都創下新高。日本政府最新宣布,升級8個行政區防疫等級,從8號至31號,實施「防止蔓延重點措施」。為了保留病床,日相菅義偉下令非重症不許住院,「居家療養令」變相犧牲其他染疫國民醫療權,遭在野黨抨擊是二戰後最野蠻政令。
    2021/08/05 20:00
  • 病床只為重症留!日本新冠「居家療養」死亡恐增

    日本政府追加緊急事態宣言,全國六個行政區列管,第五波疫情正式引爆。家庭內感染大量消耗醫療資源,除了醫護人員成為密切接觸者遭到隔離;嬰幼兒遭家中成人傳染住院,飲食等需要貼身照顧,快速累積一般與小兒醫療負擔。而醫療前線吃緊,間接擠壓到居家療養者的治療權利,日相菅義偉最新下令,中度以下患者原則上在家療養;但醫界反駁,中度者其實極需住院治療,新的「居家令」恐怕造成大量死亡。
    2021/08/03 19:53
  • 莫德納疫苗副作用 過敏紅腫變「莫德納手臂」或全身起疹

    目前日本國內只接種兩種新冠疫苗,一個是一開始就在使用的輝瑞疫苗,另一個是5月以後日本才允許使用的莫德納疫苗,這兩種同屬mRNA疫苗。不過其中全球有近95%的人在接種完莫德納後注射部位會變得又紅又腫,因此醫學上被稱之為「莫德納手臂」,尤其接種第一劑的人在一週左右就會出現此症狀。日本醫療權威認為這是一種遲發性的過敏反應,但也不需擔心,目前還沒有出現因此死亡或有嚴重後遺症發生的案例。據統計日本出現莫德納手臂症狀的人僅佔接種人口的1%左右,案例還很少。
    2021/06/20 16:17
  • 日本鐵道宿舍爆群染 疑水龍頭開關遭汙染

    防疫期間要戴好口罩、勤洗手,但日本卻發生洗手染疫的案例。日本都營大江戶線陸續發生駕駛員確診,累計39人,當地保健所介入調查,發現宿舍洗手檯水龍頭屬於旋轉式,懷疑是水龍頭開關受到病毒汙染後,人員二次接觸而染疫。日本第三波疫情使醫療體系正式崩解,影響到一般疾病的醫治,日相菅義偉親自召集各醫療團體負責人,請求醫界整合資源,增加新冠病床數,以確保病患的醫療權利與品質。
    2021/01/15 19:56
  • 台灣心臟醫療權威! 連文彬93歲未褪白袍

    這回醫療奉獻獎單元要為您介紹,國內第一位在台大替病患安裝心律調整器的醫師,甚至還是前總統李登輝過去的隨行醫療團隊執行長,回想當時最怕遇到槍傷失血,他得隨時攜帶1000cc的血備好針筒預防意外,在那之後更替台灣心臟手術醫療,有相當大的奉獻。
    2019/10/16 08:39
  • 失聯移工就醫猝死 人權團體向監察院陳情

    台灣人權促進會等人權團體今天向監察院陳情,表示日前有一名失聯移工生病就醫猝死,訴求移工應可自由轉換雇主、享有完整醫療權,不用擔心就醫會被逮捕。
    2019/09/04 14:45
  • 快訊/政院同婚專法草案 同性可結婚、收養子女

    最新消息!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晚邀民進黨立委討論同性婚姻專法,草案名稱定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內容包括讓同性配偶結婚、可有合法財產繼承權、醫療權和收養血緣子女,行政院明天(21日)會將草案送往立法院。
    2019/02/20 21:50
  • 預立醫療決定書 癌末、插管可拒絕維生醫療

    衛福部公告「預立醫療決定書」草案,未來如果簽署這份同意書,就可以預先決定在昏迷、插管、癌末的時候,自己決定要不要再接受治療,目前北市聯醫先行試辦計畫,醫師表示,決定書必須是意識清楚、年滿20歲,且須經由家屬陪同諮詢、同意才能簽署。
    2018/04/16 13:34
  • 「植物人」擬適用安寧條例 醫界看法不一

    最近醫界熱烈討論的話題就是病人自主權利法即將在2019年上路,也就是說民眾可提前做為病危後拒絕醫療權利,但也得在有清楚意識之下預立醫療照護決定,現在衛福部研擬將不可逆轉昏迷狀況,極重度失智和永久性植物人納入安寧緩和醫療條例適用對象,可望減輕病患和家屬負擔,估計有20萬名病患適用,但如何判定病患狀況,醫界有不同看法。
    2017/08/18 22:48
  • 醫療訴訟量高不下 手術同意書擬修訂

    帶您關心醫療權益,一般來說要進行手術的時候,都要簽屬手術同意書,而這個過程,照理來說醫師會跟病人詳細解說手術風險,或相關的注意事項,但台灣每年還是有高達400到500件左右的醫療訴訟,現在衛服部就研擬修正新版的手術同意書,而這些修訂內容真的能幫助改善醫病關係嗎?帶您來了解。
    2017/06/30 19:21
  • 比糖果便宜  下個月逾7千藥品再降價

    到醫院看病拿回一整包的藥,在台灣非常普遍,但你有想過這些藥品有可能比一顆糖果還便宜嗎?因為健保從102年開始推動「藥費支出目標制」,對藥費進行控管,這次公布下個月將會調整藥品價格,總共有七千多項要調降,預計能夠替健保藥費省下57.1億元,但這樣連年大幅調降價格的政策,讓醫療端不禁擔心,市場小又削價競爭的台灣,會被藥廠放棄,未來新藥進不來,犧牲的是民眾的醫療權益。
    2017/03/08 20:15
  • 快訊/「病人自主」三讀通過 重症病患可拒絕「急救」

    為了維護病人尊嚴、落實病人拒絕醫療權,立法院院會今天晚上三讀通過「病人自主權利法」,未來只要滿20歲民眾,可以預先做出「醫療決定」,如果後續病況經過專業醫師診斷為末期病人,處於不可逆轉的昏迷狀況,或者是植物人,重度失智等等,醫師可以依照病人預先做的醫療決定,來終止或不執行維持生命治療,不用負擔刑事或行政責任,法令將在公佈後3年後正式上路。
    2015/12/18 21:14
  • 你們的痛我們幫忙分攤!498人醫藥費 政府專案承擔

    27日發生在新北市八仙樂園的粉塵閃燃意外,造成498人燒燙傷,衛福佈中央健康保險署今天(29日)宣布,將成立專案辦理此次意外事件,所有27-30日醫療處置過程中,產生的健保不給付的民眾自費額,都由健保署先行支付,再向新北市政府申請專案補助,視所有傷患的醫療權益為優先,全力協助傷患及家屬!
    2015/06/29 15:44
  • 年關身體大考驗 六大威脅讓青春卡關

    擁有健康的體質絕對是創造精彩人生的基礎,隨著新年的到來,許多人在開春之際總會為工作、學業、感情立下新願,但最重要的健康可別忘了!然而,歲末年初卻往往也是壓力倍增面臨工作驗收或迎接新挑戰的階段;加上Party聚會接連而至、飲食放縱,增加身體更多負擔。中西整合醫療權威-張文韜醫師近日接受訪談時表示,我們的生活中有「六大威脅」再加上年終時節的生活作息不正常,容易讓體內有害物質更加活躍,健康亮起紅燈,身體將很有可能因此吃不消,困擾將接踵而至
    2015/01/20 14:43
  • 【FOCUS新聞】日再生醫療權威 陷論文醜聞輕生

    今年初,號稱成功研發萬能細胞,在日本爆紅的年輕美女研究員,之後又因為涉嫌造假,在日本引發軒然大波,昨天她的指導教授,同時也是論文共同執筆人,日本知名幹細胞專家笹井芳樹,傳出因不堪壓力在研究室輕生,不僅讓科學界痛失英才,也讓日相安倍的科學技術成長戰略再次受挫。
    2014/08/06 21:36
  • 陸醫院拒愛滋 癌症患改病歷惹議

    大陸傳出重大醫療爭議!天津一位愛滋帶原的肺癌患者,因為求醫時屢次遭拒,於是他在轉入第3家醫院時,結合愛滋組織,私改病歷隱瞞醫院,讓手術順利進行,這起事件在大陸引起極大的爭議,一方面認為他不應該隱瞞醫護人員,但另一方面,也有不少人認為愛滋帶原者也應該享有醫療權,目前即將接任大陸總理的李克強,因為過去曾經是河南省委書記,而河南有個愛滋村,因此也特別打電話給大陸相關部門釐清狀況,並首度批示「不得歧視」。
    2012/11/23 19:11
  • 〈獨家〉反暴力醫「施暴」? 女控遭吐口水咆哮

    曾試圖以「釋憲」行動,喚醒社會重視「急診室暴力現象」的醫師林憶直,勇敢捍衛醫療權益,沒想到卻被指控,對病患家屬「言語暴力」,一名香港女華僑說,雙十節當天陪男友到醫院,因為等太久,詢問可否先離開,卻遭醫師林憶直不斷咆哮,甚至動手推人,還對她吐口水,嗆聲「這裡是我在管的」,女華僑考慮提告公然侮辱,對此,醫師坦承,當天雙方談話氣氛相當不愉快,但手因為打球受傷,不可能動手推人。
    2012/10/14 19: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