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男優傅崐萁頭部中彈撿屍莧菜下雨486先生地震七寶媽51勞動節
  • 搜尋:

    鄭愁予 結果共7筆

  • 鄭愁予弟:只驗愛心票歧視 台鐵加查前後排

    台鐵新的票務系統四月底上路後,不再是全車驗票,只需要針對愛心票、孩童票等查驗,不過詩人鄭愁予的弟弟,也是退休老師鄭文正,他說帶患有自閉症的兒子,時常搭台鐵,認為這樣針對性的查票,有標籤化身障者的嫌疑,對此台鐵也有取得平衡做法,驗愛心票的同時,前後排旅客也要一併查。
    2019/09/05 20:18
  • 用父愛煮一碗熱麵 建中退休師為自閉症兒下鄉賣麵

    「從兒子的表情看出他喜歡這裡!」建中化學教師退休的鄭文正,為自閉症的兒子尋覓良好的學習成長環境而移居花蓮,在吉安鄉開一家麵館,一碗碗湯底鮮美、用料實在的牛肉麵端上桌,未加洋蔥卻是滿滿感動。
    2018/05/19 08:20
  • 美麗的「錯誤」! 鄭愁予戰詩被當情詩

    很多人都記得詩人鄭愁予的「錯誤」裡的這段詩句,「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大家都以為是情詩,但實際上,鄭愁予說,這段詩句是描述他年少時戰亂逃難的記憶,歌手羅大佑改編他的詩句,在歌詞裡多了一段詩裡沒有的句子,他還曾當面向羅大佑抗議,引發風波,沒想到多年以後,鄭愁予又因為這段詩句,登上新聞版面。
    2010/03/31 13:49
  • 余光中讚馬夫婦 最理想第一家庭

    馬英九總統今天和藝文界人士進行新春茶敘,包括重量級的詩人余光中、鄭愁予都出席,還輪番現場吟詩,不過總統相當掛心經濟,特別向藝文界人士強調,不景氣雖然出衝擊文化產業,但是執政團隊會盡力把文化創意產業推動起來。
    2009/02/14 18:36
  • 「海盜很浪漫」 鄭愁予為先祖平反

    詩人鄭愁予是鄭芝龍、鄭成功的後裔,面對世人對鄭芝龍冠上「海盜」這樣的稱號,鄭愁予今天選擇站出來為鄭氏家族平反,不想被汙名化的他,決定把這2年來落籍金門,走訪耆老的文史資料,寫成歷史紀錄或長篇小說,為先人撕掉「海盜」的標籤。
    2007/12/20 19:27
  • 詩人鄭愁予 達達馬蹄落腳金門

    客居美國37年的詩人鄭愁予應金門鄭氏宗親的邀請,決定在今天將戶籍遷到金門,和祖先鄭成功足跡走過的地方,永久定居。鄭愁予和他的妻子,下午一到金門,就受到當地鄉親的歡迎,小朋友還當場喊起鄭爺爺您回來了,讓鄭愁予開心極了。
    2005/06/24 19:09
  • 會國際詩人 馬英九秀親手寫的詩

    從今天(12日)開始有一系列「2003國際詩歌節」活動在台北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詩人今天拜會台北市長馬英九,馬市長還當場秀了一手自己寫的詩。詩人鄭愁予從馬英九的詩當中聽出馬市長是個不想當官的人,究竟馬英九的詩是怎麼寫的?一起來看看。
    2003/09/12 18: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