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郭位 結果共11筆

  • 「重啟核四」搬台中?蘇否認 盧秀燕堅反對

    「核四重啟」最近再度被討論,不過加碼傳出有核電幫成員透過,「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探詢中國廣核集團,評估核四機組移地中部重啟的可能性,對此,城市大學特別發聲明強調絕無此事。台中市長盧秀燕表態「堅決反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院質詢也明確駁斥中央沒有這樣打算!
    2021/03/16 20:31
  • 理大校園一片狼藉 仍有約30人不願撤離

    香港理工大學遭到港警包圍進入第六天,根據香港媒體報導,今天早上又有部份學生撤離校園,目前大約還有30個人,堅持留在裡面,理大校方高層昨天傍晚進入校園,發現不但現場一片狼藉,廚房裡的食物也都已經腐敗,現場環境,令人擔憂。
    2019/11/22 13:38
  • 歐美生急離港! 教部助284位台生驚慌返台

    香港抗爭延燒校園,14日凌晨,71位香港中文大學學生順利返台,學生說歐美國家的同學,都已經接到政府消息,12日離開香港,也引發台灣學生不安,教育部和陸委會協助下,預估共有284位在港台生回來,清大和交大也應援,幫助學生銜接課業,但台籍的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卻爆出神隱,由於他同時也是台灣中研院院士,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在臉書直言,替中研院感到羞恥。
    2019/11/14 16:04
  • 反送中情勢複雜 香港城大校長取消台大演講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原訂18日受邀至台大演講,台大校長管中閔今天受訪時表示,郭位因為太忙,在香港的事情太複雜,已取消來台演講。
    2019/10/14 10:40
  • 815跳電非意外? 核電專家郭位:備轉容量低

    815大跳電雖然證實是人為因素,不過就有學者指出,是台灣的電廠太集中了,導致一處故障,通盤都出問題,建議應該採分散式電廠降低風險;另外核安專家郭位更點出,全世界沒有一個先進國家,會把備轉容量弄得那麼低,還說台灣815大停電,並不是意外。
    2017/08/17 12:39
  • 李遠哲談翁啟惠 「辭職接受調查比較好」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牽涉浩鼎案,前院長李遠哲今天直說,一直勸翁啟惠回台灣說清楚,還說接受檢調調查,可以請辭。而對於下一屆院長遴選風波不斷,候選人之一的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不滿被抹黑要退出,李遠哲不以為然的說,遴選前退出可以理解,現在不是第一名就退出,他無法認同。
    2016/04/19 14:02
  • 快訊/拒被抹黑! 總統同學郭位退出中研院長遴選

    最新消息,下屆中研院長人選16日完成遴選,一共有3位人士出線,不過其中1位人選郭位在剛剛發出聲明,他表示要退出遴選。由於郭位是馬總統的同學,外界謠傳馬總統屬意他擔任下屆中研院長,為了避免被質疑,郭位自願退出!
    2016/04/17 23:35
  • 浩鼎案後首表態 蔡英文:翁啟惠該思考去留

    中研院長翁啟惠捲入浩鼎股票風波延燒至今,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首度對翁啟惠的去留表態,蔡英文不只認為「翁啟惠確實應該思考是否繼續擔任院長」,更直言「既然翁啟惠決定請辭,就該尊重他的決定。」,而新任中研院長的遴選作業,傳出4月18日就會由馬總統圈選適合人選,其中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是熱門人選。
    2016/04/06 18:48
  • 「馬總統老同學」接院長? 中研院長任命爆爭議

    「請假」滯留美國的中研院長翁啟惠,法定任期到今年10月屆滿,外傳馬總統的高中同學,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是下一任中研院長熱門人選,甚至有藍營人士強力運作要拱郭位出線!綠營對中研院長遴選作業4月18號,就由院內呈報3名「被推薦人」供馬總統圈選相當不滿,質疑重大人事任命應該留待新任總統再處理!
    2016/04/06 14:44
  • 有影嘸? 學者:蘑菇、溫泉、大理石輻射高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昨天在總統府月會大談核電,他說輻射其實沒那麼恐怖,如果真的怕輻射,就不要泡溫泉,也不要吃蘑菇,因為溫泉跟蘑菇的放射性很強,郭位還說香港特首辦公室輻射線非常高,是因為建材用了很多大理石,真的是這樣嗎?我們實際測試,蘑菇跟溫泉本身其實輻射量都在正常範圍內,只有大理石稍微偏高,但對人沒有影響。
    2013/05/08 18:26
  • 挺核校長對馬演講:泡溫泉也有輻射

    核四爭議不斷,今天總統府就這麼巧,安排了「擁核」的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來演講,他直言,其實如果怕輻射,請不要泡溫泉、抽煙,因為放射性很強,郭校長甚至說,香港輻射遠高於台灣,但香港女性去年是世界長壽排名第二,整個月會變成跟「馬總統」一搭一唱的「核能大會」。
    2013/05/07 2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