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遠景基金會 結果共19筆

  • 賴清德登《時代》百大人物 學者讚代表世界對他的期待

    準總統賴清德獲選為《時代雜誌》今(17日)所公布的2024年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TIME100 Most Influential People),推薦文由美國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駐俄羅斯大使、猶他州長洪博培(Jon Huntsman)撰擬,內容提及賴清德從礦工之子到哈佛大學畢業公衛專家,最後成為台灣總統的側寫。對此,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受訪時表示,這除了顯示出台灣對於世界的重要性,更是展現了台灣民主的活力。
    2024/04/17 23:41
  • 日本非官方台海危機兵推 台美日缺對話機制受關注

    為期兩天由日本戰略研究論壇(JFSS)在東京舉辦的台海危機兵棋推演今天閉幕,這次台灣首度受邀參與,備受關注。做總結時,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指出,台美日3國無安保對話機制是一大問題。
    2023/07/17 09:27
  • 特拉斯訪台 英國報告揭我方共花350萬元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五月受邀訪台,不過對於其花費金額,外交部三緘其口,僅強調相關費用均依照我國邀訪外賓規定辦理,但根據英國國會最近公布的國會議員額外收入,意外揭露了特拉斯此行訪台總花費,約為台幣350萬元,由濃厚政府色彩的遠景基金會和外交部埋單!
    2023/07/03 15:16
  • 前英相特拉斯16日訪台 將強調與台國防合作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16日將抵台訪問五天,屆時將會見府院高層,並應遠景基金會邀請發表演講。
    2023/05/15 13:53
  •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 下周將訪台灣5天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預計於16日訪台5天,除了會見府院高層外,還應遠景基金會邀請於17日發表演講,屆時將與國內政、商、學等各界人士交流互動,而這也是繼柴契爾夫人後,相隔27年,再度有英國前首相訪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從對內、對外兩個面向分析,英國現階段對中政策正在進行激辯,尤其保守黨內部,前首相特拉斯和強生對中態度都是採取比較強硬的立場,即使兩人都下台仍維持強硬的態度,但現任首相蘇納克對中態度就比較溫和,認為要面對現實,必須正視大陸存在且非常強大,所以就某種程度來說,特拉斯打出自己抗中鷹派的招牌,試圖在往後的政治生涯中還能有影響力。」
    2023/05/10 16:04
  • 外交部:前英相特拉斯16日訪台! 17日發表演講

    外交部今(9)日宣布,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將於16至20日訪台,將晉見府院高層、拜會相關部會首長,並參訪我國文經設施。特拉斯應遠景基金會邀請於5月17日發表演講,也將與國內政、商、學等各界人士交流互動,強化台英密切友好關係。
    2023/05/09 16:56
  • 【今晚熱搜】遠景基金會/Lululemon/以色列/李昇基/速命道

    今(7日)晚熱搜關鍵字為「遠景基金會」。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期間過境美國紐約、洛杉磯,並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面引發中共滿不滿,今日先是宣布制裁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外,稍早國台辦再進一步宣布,對台灣「遠景基金會」、「亞洲自由民主聯盟」實施制裁,禁止其負責人進入中國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並禁止中國大陸有關組織和個人與其進行合作。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07 21:20
  • 中共制裁蕭美琴及2組織 陸委會:適時採取必要反制

    中共宣布制裁駐美代表蕭美琴及台灣遠景基金會與亞洲自由民主聯盟,大陸委員會今天表示,中共恫嚇行徑嚴重破壞兩岸關係,表達強烈抗議。
    2023/04/07 15:22
  • 蔡麥會中共氣炸!不只蕭美琴 加碼制裁「遠景基金會等2機構」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期間過境美國紐約、洛杉磯,並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面引發中共滿不滿,今(7)日先是宣布制裁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外,稍早國台辦再進一步宣布,對台灣「遠景基金會」、「亞洲自由民主聯盟」實施制裁,禁止其負責人進入中國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並禁止中國大陸有關組織和個人與其進行合作。
    2023/04/07 09:31
  • 龐佩奧喊話美國承認中華民國 葉毓蘭:當國務卿時怎不說?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日前訪台,喊話美國應該改變50年來的政策模糊,承認中華民國台灣是自由主權國家,不過,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昨在臉書表示,「這句話晚了16個月!」意指龐佩奧應在國務卿任內承認中華民國才對。
    2022/03/06 10:08
  • 付龐佩奧422萬演講費? 遠景基金會:美國常態作法

    媒體披露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訪台收取美金15萬元(約422萬元新台幣)演講費。安排龐佩奧訪台的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表示,付費透過美國公關公司邀請重要人物演講,在美國是很常態作法,對口簽約方是遠景,不是駐美代表處。
    2022/03/05 15:29
  • 烏俄戰爭給大家的教訓 龐佩奧:「經濟外交」的依賴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在(4)日上午,在台北君悅酒店發表演說,下午由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主持,全英文訪問龐佩奧,針對上午所發表的演說,進行多方面的補充。龐佩奧表示,在烏俄戰爭中,其實普丁給了所有人一個教訓,那就是「經濟外交」上的依賴,呼籲民主國家之間,應該多加深彼此經濟上、外交上的交流,並且發展合作關係,才能減少對獨裁國家的依賴。
    2022/03/04 15:57
  • 50年前美國「外交失策」 龐佩奧:華府沒人有勇氣去改變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Michael Pompeo)於本月2日到5日來台,進行四天三夜的訪問行程。龐佩奧今(4)日受遠景基金會邀請,在台北君悅酒店進行演說,談及台灣在全球的成就,以及對於自由民主的堅持,和因應烏俄戰火之下,台灣所受到的挑戰。
    2022/03/04 12:24
  • 放話射殺龐佩奧! 警追恐嚇信「中和寄出」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訪台,將參加遠景基金會舉辦的活動,但主辦單位卻收到恐嚇信,內容提及將對龐佩奧不利,警方採集信件上指紋,送鑑識中心進行比對,初步鎖定寄件地點在新北市中和區,目前擴大調閱監視器,追查寄件人身分。
    2022/03/03 13:10
  • 放話「槍殺龐佩奧」!遠景基金會收恐嚇信 警調監視器追人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將於2日訪台,邀請單位「遠景基金會」,卻在昨(1)日收到一封恐嚇信件,上頭寫著「美國流氓POMPEO來台公開行程將以予射殺」,並在下方署名「思覺失調者」。目前警方也在受理該案,該信件上頭留有中和郵局的郵戳,將進一步比對相關跡證,找到該名恐嚇犯。
    2022/03/02 16:03
  • 快訊/邀請龐佩奧來台! 遠景基金會收恐嚇信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即將訪台,預計在今天晚間抵達,沒想到邀請的單位遠景基金會,昨天收到一封恐嚇信,揚言要攻擊,最後還署名思覺失調者,警方不敢大意,展開調查,初步發現這封恐嚇信,是直接投進郵筒寄出,上面有中和郵局郵戳,將全力追查嫌犯是誰?
    2022/03/02 15:44
  • 龐佩奧將訪台!閉門座談君悅登場 使節政商受邀出席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預計3月2日至5日訪台,除將拜會總統蔡英文等多位政要,據了解,他4日將出席遠景基金會在君悅飯店舉行的閉門座談,會中可望重申力挺台灣民主自由的立場,批判大陸威脅台海和平穩定。
    2022/02/22 22:08
  • 龐佩奧下週訪台?傳3/3與蔡英文會面、余茂春將隨行

    傳出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下週將訪台,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表示,他僅可證實確實是由遠景基金會出面邀訪,無法評論具體行程與規劃細節。
    2022/02/21 11:06
  • 陳唐山與蕭美琴:印度地位重要台應更瞭解

    美國提出印太戰略架構,凸顯印度的區域地位。在新德里出席「瑞辛納對話」的遠景基金會董事長陳唐山與立委蕭美琴都認為,台灣應更積極參與,強化對印度的瞭解與往來。
    2018/01/18 15: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