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拉斯訪台 英國報告揭我方共花350萬元

記者 邱婉柔 粘宸瑄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3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3 15:16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五月受邀訪台,不過對於其花費金額,外交部三緘其口,僅強調相關費用均依照我國邀訪外賓規定辦理,但根據英國國會最近公布的國會議員額外收入,意外揭露了特拉斯此行訪台總花費,約為台幣350萬元,由濃厚政府色彩的遠景基金會和外交部埋單!

圖/TVBS

 
前英國首相特拉斯五月訪台,不諱言,就是台灣政府主動找上門!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5.17):「我是受到台灣政府的邀請,我的看法是他們作為民選政府,最好能夠代表台灣人民,於此同時他們最知道透過,什麼方式幫助推進台灣的倡議。」

但這邀請,背後可是有代價,根據英國公布的英國國會議員額外收入,特拉斯這趟訪台行,共花了九萬英鎊,約為台幣三百五十萬元,其金額,都由遠景基金會和外交部埋單!

 
立委(國)曾銘宗:「國會議員跟他調資料,調不到不給資料,那現在國外的媒體刊登出來,請外交部還有相關單位,一併講清楚說明白。」

不滿實際花費,是看報紙才知道,因為詢問外交部,總是獲得這一句「相關費用均依照我國邀訪外賓規定辦理」。不過看看標榜公開透明的英國國會,相關文件就披露,特拉斯到台灣演講,獲得遠景基金會約台幣310萬元,而她訪台的機票錢,及住宿費等,約台幣40萬元,由台灣外交部埋單!

立委(民)劉世芳:「在其他的國家有他們自己國家,應該申報的義務,那我們尊重他的義務,我想這個都是公開透明的活動所以我們還是一樣依照慣例可以繼續邀請這個,國家級的元首到台灣來到訪。」

執政黨的國防外交立委輕描淡寫,倒是我外交部則強調,特拉斯是透過演講公司為其安排協調在台演講事宜,並由該公司與主辦單位遠景基金會簽約。有慣例可循,另其在台行程是由外交部居間協調,費用也是依規定,歷任政府不論執政黨為何,均依此原則辦理。

只能說,要增加台灣能見度,這大外宣,外交單位,煞費苦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特拉斯#英國#外交部#遠景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880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