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過敏反應 結果共161筆

  • 季節交替皮膚、鼻子過敏 中醫揭「3體質」:容易上火

    當季節交替,許多人皮膚與鼻子會特別敏感,甚至產生過敏反應,潤中醫診所院長艾莉絲中醫師指出,這可能源於身體內部的氣血失調或有機體功能失常,並分享三種體質容易導致過敏。
    2024/03/19 22:09
  • 美8歲童吃學校募款活動草莓 隔天突過敏死亡

    美國肯塔基州(Kentucky)近日發生一起悲劇,一名8歲男童吃下學校募款活動上的草莓後,出現過敏反應,隔天家人發現他失去意識,緊急送醫仍不治。儘管並未發生其他死亡事件,當地衛生部門仍警告,別食用當天活動上的同一批草莓。
    2024/03/17 16:13
  • 啦啦隊女神新年見血!奔急診「腫成豬頭」 憔悴病容曝光

    中信兄弟啦啦隊成員短今(胡馨儀)近日食用海鮮,卻出現了嚴重的過敏反應,整個人因此「腫成豬頭」,只能緊急就醫。所幸經過治療以後成功康復,不過一場恐怖驚魂也讓粉絲嚇出一身冷汗。
    2024/02/14 20:27
  • 32歲印尼女手腳冒紫斑!醫驚:皮膚全壞死 揪1少見疾病

    一位32歲印尼籍女性,在台當醫療看護長達6年,突然出現間歇性關節疼痛症狀,包括雙側肘部、手指關節和膝關節等處,症狀長達10個月,入院前一周四肢皮膚出現紫斑狀病灶,轉診至三軍總醫院,入院時病況危急,四肢皮膚已呈現壞死情形,經檢測確診為由麻風分枝桿菌引起的麻生病,一種極為罕見的過敏反應引起壞死性的過敏性血管炎,透過疾管署才取得治療藥物。
    2023/10/25 16:59
  • 染完髮瞬間失明!水泡猛竄「腫成保齡球」 她嘆:皮膚都撐破

    「過敏」對不少人來說,無疑是噩夢般的存在,世界上過敏源遠超千百種,每個人生活中的「地雷」更是不盡相同;來自英國的莎芙隆維爾(Saffron Veal)儘管知道自己對染劑成分過敏,卻仍在一次家庭聚會前決定染髮,未料沒過多久就出現嚴重過敏反應,頭部嚴重浮腫、冒水泡不說,還一度出現失明的恐怖情況,緊急救回一命後也讓她無奈直呼「再也不敢碰」。
    2023/10/18 09:31
  • 想讓孩子吃「好蛋」!專家1招讓嬰兒不過敏 輕鬆顧營養

    前陣子鬧蛋荒,國內開始進口雞蛋,近日卻傳出效期爭議,食安問題引起民眾恐慌,更有許多家長擔憂起孩子的日常飲食。營養師楊斯涵發文,提醒雞蛋容易引起過敏反應,但若讓4至6個月大的寶寶少量嘗試吃雞蛋,能夠有效減少孩子的過敏機率。因此,她分享試敏方法,更公開嬰兒副食品的烹調秘訣。
    2023/09/23 05:30
  • 9月蜂螫高峰期 「叮逾20處.過敏反應」速就醫

    北榮毒物中心研究,蜜蜂及虎頭蜂螫傷,好發在夏天、秋天兩季,其中又以每年9月,個案數量為最高峰,醫師提醒,如果同時被胡蜂螫傷20處以上,出現嚴重中毒症狀,甚至死亡的風險高,另外如果出現過敏症狀,也應該要盡快就醫。
    2023/09/16 12:48
  • 未標示過敏原!多力多滋緊急召回近7千袋玉米片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在當地時間2日發布通知表示,百事可樂旗下品牌的菲多利緊急召回部分未標明常見過敏原的多力多滋玉米片,數量近七千包。召回原因是包裝上未標示含有大豆和小麥成分,可能會使誤食者產生嚴重的過敏反應。
    2023/08/03 18:29
  • 「超級食物」有助健康?吃錯恐要命 9大過敏食物一次看

    食物過敏是指免疫系統出現異常情況,並對一些食物出現過敏反應,常見的過敏原包括奶類、蛋類、魚類、海鮮、花生、木本堅果類、大豆及小麥等。要了解食物的過敏原及症狀,才可以避開這些陷阱。
    2023/07/11 22:32
  • 告別滿腿紅豆冰!中榮總研發 小黑蚊疫苗貼片

    夏天到了,全台不少海拔1000公尺以下的地區,都有小黑蚊肆虐的困擾,台中榮總研發出全球首創的,「小黑蚊減敏疫苗貼片」,只需要貼三次就能維持10年的效果,不但能預防還能減低過敏反應,目前這款貼片只要經過人體臨床試驗,就有機會改善小黑蚊困擾。
    2023/06/09 13:53
  • 蚊子這樣殺全做錯!醫警告恐「眼球病變」:慢性中毒

    氣溫越來越高,蚊子也開始擾人,被蚊蟲叮咬後,出現的過敏反應也很讓人困擾,像是蕁麻疹、紅色丘疹等,該怎麼治療?而你有試過哪些防蚊方式呢?像是防蚊貼、防蚊液、捕蚊燈、麻油等,哪種方式防蚊效果最有效?小心捕蚊燈使用有禁忌,沒注意恐會害你眼球病變!
    2023/05/29 15:08
  • 花生過敏有解?幼兒貼片 1年後吃花生免驚

    醫療不斷創新突破,瑞士研發出一種能植入人類大腦的小型電極裝置,可用來監測腦部數據,幫助醫生治療癲癇,以及其他腦部疾病。而澳洲關於強迫性的研究也有進展,發現可能與大腦信號通路的「不平衡」有關,下一步將嘗試透過腦部刺激來進行治療。至於讓美國家長繃緊神經的花生過敏,有團隊研發出一款皮膚貼片,持續貼一年,就能降低過敏反應。
    2023/05/12 19:58
  • 家長注意!「小小孩呼吸道殺手」大流行 出現2症狀當心

    季節交替溫差大,對許多過敏兒來說相當困擾,整天不是眼睛癢、鼻子癢,就是鼻塞、打噴嚏。但小兒科名醫黃瑽寧特別提醒,許多家長會誤將呼吸道症狀誤以為只是過敏反應,但近期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大流行,若孩童出現1合併症狀,就得特別注意。 黃瑽寧指出,若孩子最近出現咳嗽和高燒不退,可能就是感染了「人類間質肺炎病毒」。黃瑽寧說,該病毒雖然名字嚇人,但本質上是和呼吸道融合類似病毒,以咳嗽、發燒為主要症狀。發燒天數因人而異,有些孩子會長達5-7天,但大部分發燒2、3天就會退,普遍症狀較輕。 但黃瑽寧也提醒,若是家中孩子是過敏兒,則要特別注意氣管健康與穩定,因為這隻病毒會誘發過敏咳,很容易造成氣喘發作。但他也提到,家長不用太過擔心,「這隻病毒每個人遲早都會得,躲也躲不掉」,只要保持平常心,健康飲食、健康生活,把過敏控制穩定,除非併發中耳炎等細菌感染,否則不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療,感染後也不至於太嚴重。 「人類間質肺炎病毒」是一種呼吸道病毒,好發於晚春和夏季,一般潛伏期約為5~9天,目前已知症狀除了呼吸急促、咳嗽、發燒,也容易引發成肺炎。由於該病毒「所有年齡層都有感染機會」,又以5歲以下孩童為多,因此有「小小孩呼吸道殺手」之稱。
    2023/05/01 22:19
  • 男星嗑海鮮出事!「喉嚨無預警緊縮」揪1食材釀禍:有打藥

    41歲藝人李岳以兒童台「西瓜哥哥」的身分踏入演藝圈,陪伴小朋友長達20年的時間,2021年宣布畢業,轉戰直播、主持、出書等不同領域,還砸600萬成立幼兒園,拚親子產業晉升為CEO。儘管工作繁忙,他仍不時透過社群平台分享近況,昨(1)日與家人到釣蝦場吃飯,沒想到竟出現嚴重的過敏反應,嚇得他哀怨苦嘆:「身體很倒霉的一天」。
    2023/04/02 09:06
  • 好困擾!過敏兒發作「4種原因」 醫師籲:止痛藥別亂吃

    現今社會中,過敏問題已經成為一個普遍存在的健康議題,根據全民健保資料指出,全台灣約每5人就有1人是「過敏兒」。隨著現代人生活環境、飲食習慣、生活品質等多重因素的改變,越來越多的人因過敏問題而感到不適。對於許多受到過敏困擾的人而言,過敏反應不僅會影響身體健康,也會影響到生活品質和工作表現。
    2023/03/25 14:27
  • 提拉米蘇奪命!她吃2口「呼吸困難癱倒」 昏迷10天不治亡

    標榜「全素」的餐廳怎麼會出現蛋奶製品?義大利日前傳出一起死亡醫療個案,當地一名21歲女大生由於有嚴重的蛋奶過敏,日前在一家經常造訪的素食餐廳用餐過程中,因為吃下了店家的提拉米蘇蛋糕,竟伴隨著嚴重的過敏反應昏厥倒地,並在被送往加護病房10天後不幸離世。
    2023/02/14 11:00
  • 大金空調空氣清淨機 日本閃流放電科技 榮獲最高鑽石級認證 除菌抗病毒 春節首選

    根據瑞典一項最新研究,空氣汙染可能會導致染疫機率提高,若暴露在充滿PM2.5懸浮微粒的環境之下,學者專家認為空汙會削弱免疫反應、有助於病毒深入人體或細胞。也容易誘發過敏反應,造成呼吸道以及眼睛皮膚的不適,長時間汙染累積可能造成致癌的風險。再加上春節期間天氣寒冷,民眾待在室內的時間變得更長,因此良好的空氣品質對健康的影響至關重大。建議先改善室內環境、強化換氣設備,空氣清淨機則是改善室內空氣品質的重要關鍵。
    2023/02/01 09:39
  • 女被求婚才開心Say Yes 卻因「用錯湯匙」過敏身亡

    英國男子麥金農(Craig McKinnon),近日帶女友前往南非度假,在知名景點驚喜求婚後,獲得對方點頭答應。沒想到只過了短短4天,他的女友卻在喝茶時拿錯湯匙,引發嚴重過敏反應,送醫後不治身亡。
    2023/01/22 12:59
  • DIY染髮成豬頭!她「頭皮流湯」過敏毀容 崩潰發文示警

    為了省錢求方便、不少人都會選擇市售染髮劑在家DIY,然而畢竟是術業有專攻,如果只是簡單染個色倒還好,倘若牽扯到需要漂頭髮的動作、那還是建議給專業的美髮師處理就好,不然可能就會像這位巴西女模特一樣,不僅頭皮嚴重受傷、疑似流膿,甚至還因為嚴重的過敏反應讓整張臉直接變形。
    2022/12/29 16:19
  • 口罩解禁拼顏值!微整需求增 醫:「2類人」藏過敏風險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口罩配戴已有近3年時間,而指揮中心宣布將逐步解放口罩配戴規定,整外醫師觀察,在口罩逐步解禁,加上過年將近,已帶動國內微整需求,但也提醒,目前已發現,新冠病毒及疫苗會改變人體內免疫恆定狀態,無論是感染或打疫苗後,短期內如接受玻尿酸注射,都容易出現過敏反應,呼籲民眾格外注意。
    2022/11/29 16:07
  • 換季過敏好困擾!噴嚏、鼻水止不了 醫授5招改善

    秋天到了,許多朋友又因為換季,噴嚏打不停、鼻水流不完。換季時日夜溫差大,容易引發過敏反應,今天讓阿勳醫師教你如何從日常生活習慣下手,改善惱人的過敏問題。
    2022/10/10 15:56
  • 季節交換就過敏!減緩症狀靠「6營養素」 巧克力竟也有

    季節交替、日夜溫差,又開始打噴嚏、流鼻水、皮膚癢了嗎?營養師表示,人體接觸到過敏原刺激,會釋放組織胺,出現過敏反應,日常飲食可補充Omega-3脂肪酸、維生素C、D、檞黃素、花青素和兒茶素,可減緩過敏症狀。至於益生菌,並不是所有菌種都能抗過敏,建議可從優酪乳、優格、泡菜、納豆等來攝取。
    2022/09/12 11:56
  • 脖子怎有手印! 醫:沾柚皮「漆酚」光過敏、恐留斑

    中秋節很多民眾都會吃柚子,但皮膚科醫師林昀萱就提醒,柚子皮上的成分,可能會引起過敏反應,她還分享案例,有病患中秋節後因為皮膚搔癢就醫,醫師發現她的脖子上出現很多奇怪的手印,可能就是因為剝完柚子沒洗手,就碰脖子,加上陽光曝曬造成色素沉澱,醫師表示,這可能需要2、3個月才會退,也建議民眾,剝柚子後要立刻洗手,或乾脆戴手套剝。
    2022/09/09 14:16
  • 中秋爽嗑柚子「她脖子現詭異手印」!醫:最快2個月才消

    中秋佳節團圓,許多民眾都會吃柚子應景,不過林昀萱醫師就提醒,曾有位女子在中秋節後因為皮膚搔癢就醫,醫師一看發現脖子上出現許多詭異手印,恐怕是柚子皮引起的過敏反應,需要2、3個月才會退,建議皮膚敏感的民眾,剝柚子時可以帶著手套,或是剝完後立刻洗手。
    2022/09/09 09:18
  • 注意!吃「這幾款藥」某些體質易引起「藥物過敏」 醫:有死亡風險!

    如果您吃藥會出現過敏反應,一定要立刻停止服藥,像是口腔潰瘍、發燒、喉嚨痛等都可能是過敏的情況,若沒有意識到而盡速就醫,可能會導致過敏性休克,甚至會在短時間內死亡,專家指出國人對藥物過敏的認知不足,不知道過敏症狀相當多。
    2022/08/18 2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