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欠債準新郎大麻長照零食癌症失蹤劉偉健公公有反應走失夏普虧損
  • 搜尋:

    進口依賴 結果共4筆

  • 韓國新能源政策 核電占比2030年前回升至3成

    韓國政府今天在國務會議中擬定新能源政策方向,目標在2030年前將核能發電占比提升至30%以上,將化石燃料進口依賴度從去年的81.8%降至70%以下;同時積極推動核電外銷。
    2022/07/05 14:15
  • 「尿素荒」揭太仰賴中國苦果 南韓專家:會走向毀滅

    南韓「尿素荒」持續延燒,現在還引發蝴蝶效應,小蘇打粉也買不到,民眾恐慌心理越來越深,甚至囤積起民生物資。這場尿素荒,凸顯出南韓太依賴中國大陸的問題。中韓建交近30年,南韓企業禁不起低價勞動力的誘惑,紛紛西進,大舉將原料和零部件都轉往大陸生產。根據南韓通商部統計,南韓進口項目當中,目前有三成「高度」依賴他國供應,當中1850項都來自大陸,整車、航空業必備鋼鐵原料「鎂」,100%仰賴大陸進口,製造電動車電池所用的「鋰」,對中依賴度也達83%;南韓專家擔憂,只要這些原料一斷供,南韓經濟就會受到打擊,尿素荒只是冰山一角,若不能擺脫對中的過度依賴,整個經濟體可能會走向毀滅。
    2021/11/10 19:50
  • 不再對日依賴!韓政府三星結盟 拚晶片「國產化」

    日韓貿易戰打了一年多,日本不斷祭出嚴格出口管制,但這對南韓來說,反倒成了一帖「苦口良藥」;南韓7月份發表了「材料、零件、設備產業2.0戰略計畫」,預計在2022年以前,投入5兆韓元、約台幣1230億,推動半導體零件全面「國產化」,南韓官方還形容,這是一項極具「攻擊性」的戰略,總統文在寅就高呼,要藉此和日本徹底「分道揚鑣」、走出南韓自己的路。南韓政府近日和三星集團結盟,希望提升晶片製造技術,加速轉移供應鏈,達到晶片零件「自給自足」,在在都透出想擺脫對日本進口依賴的野心。
    2020/09/15 20:00
  • 事涉高敏感 美中貿易談判口風半點不漏

    美中貿易談判今天結束,美國由財政部長穆欽率領的團隊今天晚上就會離開北京。這支談判代表,外界形容是對中國最強硬的鷹派。上了談判桌直接打出總統川普的關稅政策,並且向中國提出一份「要求清單」。檯面上攤牌,其實檯面下兩國都正在悄悄地為貿易戰做準備。大陸東北地區下達一份緊急通知,要求此刻起擴大種植大豆、降低進口依賴。而美國方面,國防部也下了行政命令要求全球美軍基地內的商店停止出售華為和中興通訊的手機。兩國的貿易戰有升溫的趨勢,這份擔憂立刻反映在股市上,香港恆生指數連續2天收黑,累計下跌近800點,今天已經跌穿了3萬點大關。
    2018/05/04 2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