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台灣地震423地震降雨老師補貼花蓮地震倒塌屏東PTT租金補貼
  • 搜尋:

    轉軸 結果共11筆

  • 人類超抽地下水 韓研究:使地球「極移」、海平面上升

    韓國最新研究發現,人類為了飲用及灌溉而超抽地下水,已改變水在地球上的分布,不但足以讓地球自轉軸位移,甚至導致海平面上升,凸顯了人類行為可以對地球產生重大影響。
    2023/06/28 15:12
  • 批新北搞不清楚產業政策 林佳龍推「雙港六星產業」政見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再拋政見,林佳龍今(29)日召開「新北市六星產業政策」記者會,宣布將在新北六大產業聚落,推出發展計畫,因為現在新北市並沒有很清楚的產業政策,還是停留在衛星城市和衛星工廠,他要以首都圈大格局翻轉軸線,透過海空雙港提出新的市政願景。
    2022/09/29 17:32
  • 砰!外送餐「掛門把」開門摔爛 客:拜託往裡掛

    點外送餐點要「無接觸取餐」居然有外送員把餐點掛在門把上,顧客一開門取餐,飲料餐點全都摔落在地,網友無奈貼文分享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實際測試餐點往門把的轉軸掛上,開門時就不會掉落下來,也有網友分享「超快速開門法」防止餐點掉落,外送公會表示,外送員都會按照顧客備註地點放餐,但如果外送員自行掛在門把上被顧客投訴餐點有毀損,恐怕平台就會要外送員自行吸收這筆餐點費用。
    2022/09/05 18:55
  • 不規則形狀物體 通過定軸桿需成雙曲面

    生活中,常會遇到需要運用科學原理來解決的問題;例如,一個不規則形狀的物體,要順利穿過橫桿,兩者要能形成雙曲面,就可以解決。
    2018/12/29 14:47
  • 台灣製造!全球首顆智慧棒球投進大聯盟

    台灣具備強大的科技研發實力,現在這股能量也延伸到運動科技產業。有一組年紀只有30歲左右的新創團隊,研發出全球第一顆智慧棒球,挖空球心後內建的核心技術,能在棒球投出時計算轉速、轉軸和球速,準確率接近100%,遠赴美國參展後,連大聯盟球隊天使、紅襪、道奇也表達高度興趣,現在這顆智慧棒球已經在大聯盟進行實測,力拚全面量產。  
    2018/03/20 23:00
  • 拆給你看!網購假錶 塑膠機芯成本僅20

    臉書買到的手錶,網友紛紛批評品質很糟,實際拿了網友一只499的手錶找專業鐘錶師傅實際拆解,發現真的騙很大,內部零件幾乎都是劣質塑膠,調整時間的轉軸是空心的成本只要20塊,故障了無法維修,等於是拋棄式,相較商場一只399的平價手錶,基本功能齊全,還有夜光和防水。
    2017/12/03 20:01
  • 微軟升級高性能電腦 精密轉軸技術吸睛

    微軟11月推出新版高性能電腦,搭載第八代核心處理器,螢幕還可以拆裝,帶您一探究竟。
    2017/11/24 15:31
  • 〈獨家〉音樂盒轉軸繫茶包 自動上升茶不苦

    泡茶包,經常有人會忘了時間,把茶包拿起來,結果茶色變濃又變苦,彰化一名高職學生,改良音樂盒,把茶包繫在轉軸上,轉動後,音樂聲響起,茶包也會跟著轉軸升起,如此一來,就不用擔心茶包會泡在熱水裡太久,喝到苦味濃茶。
    2011/06/25 19:14
  • 地軸「震」歪10cm 時間快「百萬分之1.6秒」

    日本311大地震,不僅日本主島本州整個往東邊位移了2.4公尺,連「地球」也感受到威力!根據義大利國家物理及火山學研究所估計,這一震,地軸軸心移動了10公分,可能讓自轉軸移動速度加快,大約百萬分之1.6秒,也就是大約1700多年才會加速1秒,也可能讓夏天變長;不過專家強調,這個影響幾乎微乎其微,民眾不用擔心。
    2011/03/14 13:14
  • 新奇削蘋果器 輕輕鬆鬆削蘋果皮

    喜歡吃蘋果,又懶得削皮的人,現在有了好幫手,日本業者開發出一款蘋果削皮機,外觀與操作方式,都跟削鉛筆機很相似,只要把蘋果擺上去,再轉動轉軸就可以,就連剝柚子,也不怕剝到手指疼痛,因為有專用的果皮刀代勞,有了這些新發明,輕輕鬆鬆就能吃到果肉。
    2008/01/21 22:24
  • 風球柯羅莎/驚險!玻璃窗轉軸吹斷 高空晃蕩

    颱風肆虐台中市區,吹斷一棟大樓窗戶轉軸卡榫,結果大片玻璃窗,就在40多公尺空中,被強風吹得一直搖晃,隨時可能墜落砸傷人車,場面非常驚險。
    2007/10/06 17: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