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輝瑞Paxlovid 結果共33筆

  • 大陸醫保未納輝瑞新冠口服藥 官方坦言價格是問題

    中國醫保未納輝瑞COVID-19治療藥物倍拉維(Paxlovid),官方坦言,「我們也要考慮基金和社會的承受力」,間接指出價格問題是談判破裂、倍拉維未納醫保原因。
    2023/01/19 14:25
  • 輝瑞口服藥納入陸醫保破局 傳聞指因北京砍價太狠

    (中央社台北13日電)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引述中國醫療界人士張寧報導,美國輝瑞藥廠生產的抗病毒藥物倍拉維未納入中國醫保,皆因北京砍價太狠,即使雙方協商過程中輝瑞曾大幅讓步,但仍無法達成協議。
    2023/01/13 14:26
  • 北京進入重症高峰 向社區衛生中心配送Paxlovid

    北京正面臨染疫重症高峰,將向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配送COVID-19藥物Paxlovid,這是輝瑞藥廠給重症風險高的患者口服藥。有衛生服務中心人員表示,已收到相關應用培訓通知。
    2022/12/26 17:34
  • 《我不是藥神》真實上演?新冠仿製藥在陸黑市熱賣

    中國大陸鬆綁防疫限制後染疫人數暴增,民眾為了自保,開始搶購新冠病毒仿製藥。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大陸染疫人數暴增之際,輝瑞藥廠的新冠病毒口服藥倍拉維(Paxlovid),以及默沙東藥廠的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海外仿製藥已悄然流入,目前正在以不菲的價格在黑市流通。大陸官方2月已經批准倍拉維進口使用,但患者必須到醫院看診,經醫師開立處方後才能取得藥物,醫療機構的醫保採購價格約台幣10000塊,現在傳出線上藥局開出每盒預購價13000台幣,消息流出後又緊急下架。有前海外藥企代購商表示,其銷售倍拉維為印度藥企仿製生產,現貨一盒賣5200台幣、非現貨3500台幣均已售罄,現在需要者得先付880元訂金等待下月補貨。至於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海外仿製藥,代購表示仿製藥是由寮國的東盟製藥生產,售價一盒1750台幣,預計3到5天到貨。同時代購強調,兩款仿製藥物都是新冠病毒治療用處方藥,確診也不要自行服用,而是應該尋求醫師指導。」
    2022/12/15 15:22
  • 美第一夫人再轉陰 輝瑞Paxlovid多人「二度確診」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在24號二度確診後,29日終於再次轉為陰性。她月中首度確診時,是以輝瑞在去年12月獲得緊急授權的藥物Paxlovid治療,但不只她,許多服用Paxlovid的患者都二度確診。對此醫師強調,重複確診的案例中,都沒有發生重症,藥物仍然非常有效。而疫情爆發至今已經第三年,無論確診或死亡人數都不見趨緩,今年仍有100萬人死於新冠病毒,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這個數字令人擔憂,即將到來的秋季和冬季,很可能再次迎來新冠高峰。不過,歐洲的猴痘疫情倒是傳來已經趨緩的好消息,世界衛生組織預估,當地疫情將可以完全清除。
    2022/08/31 17:58
  • 輝瑞口服藥2%民眾「復陽」 醫:這族群有效、留意副作用

    國內BA.5疫情逐漸升溫,目前面對新冠病毒,有效的口服藥物為默沙東口服藥莫納皮拉韋以及輝瑞Paxlovid,不過隨著每過總統拜登、美國第一夫人吉兒確診後服用輝瑞Paxlovid口服藥,都出現「復陽」情況,也讓輝瑞Paxlovid療效再度引發質疑。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表示,輝瑞Paxlovid的確可以顯著降低65歲以上老年人住院死亡風險,但可能存在的藥物交互作用及副作用,包括肝臟問題病徵、味覺改變、腹瀉、高血壓及肌肉痠痛等。
    2022/08/27 09:01
  • 拜登2度隔離! 疑服用Paxlovid解隔卻「陰轉陽」

    美國總統拜登,21日確診後,連續服用了五天的輝瑞口服藥「Paxlovid」,接著轉陰性解隔,沒想到連續四天都是陰性後,竟然又在昨天(30日)轉陽,而同樣服用這款藥的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也是出現陰轉陽,懷疑跟服藥有關連,也引發質疑五天的療程是否足夠。
    2022/07/31 13:12
  • 美國總統拜登打四劑疫苗仍確診 第一夫人吉兒發聲

    白宮發言人表示,高齡79歲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美國時間21日早上做新冠篩檢時出現陽性,他已完全接種,並打兩劑加強劑,症狀非常輕微。已經在開始服用輝瑞的新冠口服藥Paxlovid。目前人在白宮隔離,並會繼續履行總統的職責。
    2022/07/21 22:29
  • 美國輝瑞口服藥使用人數大增 多人停藥後症狀又現恐再隔離

    美國本土新冠疫情再起,用來治療新冠肺炎的輝瑞口服藥「Paxlovid」使用量也在上週出現飆升。不過美國公共衛生機構卻在此時發出警告,表示有部分患者雖然在服用Paxlovid後,症狀出現緩解,但在停藥幾天後,竟然又再度出現症狀,呼籲這些人應該進行二次隔離。
    2022/05/29 17:06
  • 「這款確診口服藥」勿亂給別人吃!醫警告1情況恐一睡不醒

    今(26)日開始,全民快篩陽性經醫師評估後確診新制上路,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口服抗病毒藥物會在醫師評估需求後發放,若輕症、無症狀者也可能不需領藥。不過,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特別提醒,輝瑞口服藥帕克斯洛維德(Paxlovid)千萬不能覺得自己沒什麼事就讓給他人吃,因為在一種情況下服用,很可能會「一睡就醒不來」。
    2022/05/26 10:59
  • 口服藥副作用有哪些 醫曝「這些症狀」:嘴內會有金屬味

    國內社區疫情嚴峻,指揮中心昨(22)日鬆口,這週有望開放全民快篩陽性經過醫生診斷評估後視同確診,而符合資格的病患也可以領用抗病毒藥物,不過抗病毒藥物怎麼吃,重症科醫生黃軒表示,輝瑞口服藥(Paxlovid)每次服用2錠Nirmatrelvir(150 mg錠劑)與1錠Ritonavir(100mg錠劑),每日2次,共服用5天、默沙東(莫納皮拉韋)每12小時服用1次,1次4顆膠囊,持續5天。
    2022/05/23 17:04
  • 吃輝瑞口服藥Paxlovid注意交互作用!醫:不能咬碎

    昨天國內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創單日新高。醫師提醒,有在用其他藥物的確診者務必與醫師充分討論,因輝瑞口服藥可能有交互作用,且服用時注意要3顆一起吃,且不可咬碎。
    2022/05/13 20:03
  • 輝瑞限制多 指揮中心多採購十萬份默沙東「5萬份下周到」

    隨著國內疫情升溫,口服抗病毒藥物需求增加,目前國內已經採購輝瑞口服藥Paxlovid大約72萬、默沙東莫納皮拉韋五千劑,不過陳時中下週會有五萬份的莫納皮拉韋口服抗病毒藥物到貨。
    2022/05/13 15:07
  • 18萬Paxlovid新冠口服藥已抵台 確診者取得方式曝

    本土疫情急速升溫,中症人數也隨確診人數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表示,為積極因應COVID-19社區流行疫情,降低疫情對國內醫療量能之衝擊,日前已與輝瑞大藥廠股份有限公司簽訂70萬人份口服藥物Paxlovid採購合約,近期已逾18萬人份藥物抵臺,預計今(2022)年第二季內完成交貨。
    2022/04/22 14:19
  • 注意!輝瑞口服藥交互作用多 「這35種藥」要小心

    隨著國內確診病例攀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宣布,為做好輕重症病患分流,所有縣市要在「一週內」啟動輕症者居家照護措施。而現在也有公費口服抗病毒藥物可以提供給有高風險因子、65歲以上長者使用,不過因為輝瑞口服藥Paxlovid容易和其他藥物產生交互作用,因此現在健保署直接在健保雲端系統查詢新增交互作用提示,讓醫護人員可以馬上辨別。
    2022/04/22 10:15
  • 台灣也有買!世衛讚輝瑞口服藥Paxlovid療效最優

    隨著台灣疫情升溫,除了疫苗、快篩檢測劑以外,可以用來治療新冠症狀的「口服藥」也成為民眾相當關心的焦點。目前台灣購買的新冠口服藥有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與輝瑞的「Paxlovid」兩款,其中「Paxlovid」在21日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背書,稱「Paxlovid」明顯降低高危險患者的風險,為迄今為止最有效的新冠治療方法。
    2022/04/22 10:06
  • 輝瑞向日本申請批准新冠口服藥 最快10日獲准

    美國製藥大廠輝瑞(Pfizer)1月向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提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口服藥批准申請,預計最快明天在厚勞省專家會議上獲批准。
    2022/02/10 09:22
  • 輝瑞疫苗與口服藥搶手 今年營收估破500億美元

    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今天表示,公司預期2022年旗下COVID-19疫苗和抗病毒藥物的營收將超過500億美元。輝瑞說,由於疫苗強勁銷售,2021年獲利增加一倍以上。
    2022/02/09 13:11
  • 多國臨床前研究 默沙東:口服藥有效抗Omicron

    美國藥廠默沙東(Merck)1月28日引述6個國家的研究結果指出,公司生產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口服藥Molnupiravir,能有效對抗變種病毒Omicron(奧密克戎)。
    2022/01/30 14:28
  • 3類人禁用!默沙東新冠口服藥禁忌曝 輝瑞新藥也快到貨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可通過,世界「唯二」的治療新冠肺炎新藥之一的默沙東新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今日抵台,很多人可能都開心以為「未來治療新冠肺炎,就像得流感吃克流感一樣有效,以後不用怕了」。但是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提醒,莫納皮拉韋有軟骨毒性,兒童青少年和孕婦、哺乳媽媽都禁用。
    2022/01/24 15:56
  • 輝瑞:新冠口服藥Paxlovid對Omicron有效

    美國輝瑞藥廠周二發布新聞稿表示,旗下新的新冠口服藥物Paxlovid,在分開進行的三項實驗裡顯示,主成分對治療感染新冠變異株Omicron的病患有效。
    2022/01/19 15:26
  • 輝瑞藥廠大舉投資法國 「抗疫口服藥」即將上市

    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執行長博爾拉今天宣布,將在法國投資5.2億歐元進行研發,並將抗COVID口服藥Paxlovid部分外包給法國生產。他相信,人們很快就能重拾正常生活。
    2022/01/18 10:22
  • 輝瑞口服藥降9成死亡率 3月前來台「發病5天內」最有效

    輝瑞藥廠推出新冠口服藥物「Paxlovid」,可以降低近90%的住院和死亡率。對此,指揮中心今(15)日證實,核准輝瑞口服藥專案輸入,共有2萬份,適用條件也出爐,將在3月前來台。
    2022/01/15 14:41
  • 南韓喜收逾2萬顆輝瑞新冠口服藥!最快明天投入使用

    南韓政府今(13)日公布官方預測消息,表示隨著Omicron變種病毒持續擴散,可能會在未來1至2週成為主導該國疫情的病毒株,造成疫情「不減反增」的狀態。相關單位已計畫將在週五(14)公布春節期間的防疫調整方案,同時也將正式開始使用輝瑞研發的新冠口服藥「Paxlovid」。
    2022/01/13 16:21
  • 擋不住病例海嘯 美國加碼1千萬份輝瑞口服藥

    美國白宮和輝瑞藥廠4日表示,拜登政府將再採購1千萬份輝瑞口服新冠藥物「Paxlovid」,以應對確診病例海嘯式激增。
    2022/01/05 15: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