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輔導人力 結果共7筆

  • 憂割頸案重演!專輔老師1人顧600案 負擔重恐接不住「非行少年」

    去年底新北國中發生割頸案震驚全台,也衍伸出少事法、學生輔導法的修法議題。今(24)日國教聯盟召開記者會,認為應該提升校園輔導人力,接住像割頸案「乾哥、乾妹」這樣的非姓少年,現行法規輔導人員編制,國小24班配1人、國中15班配1人、高中職12班配1人,等於一位輔導老師需承擔400至600位學生輔導工作,負擔實在太重。
    2024/04/24 11:03
  • 全美航管急缺!夏旅遊旺季 班機延誤升溫

    美國的罷工潮持續延燒,最新一波出現在加州,超過三千名教師,訴求調漲薪資,增加輔導人力;受到疫情衝擊,學生的課業已經嚴重落後,家長希望雙方能盡快達成協議。同時,美國航管人員也陷入急缺,即便積極招募,卻因為還需要培訓時間,恐怕還是趕不上即將到來旅遊旺季的需求。
    2023/05/05 19:53
  • 高雄「霸凌」六都最高 柯志恩嗆市府:別每次都膝反射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近日在臉書指出,高雄校園霸凌的成案數字在六都中「一枝獨秀」,個案還翻倍上升,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也回擊,柯志恩「倒果為因」打擊一線人員士氣。對此,柯志恩今日上午視訊出席記者會,再回批,成案數飆高就是事實,自己只是提出的想法,幫忙爭取專業輔導人力,要市府不要「膝蓋式反應」回應問題。
    2022/07/14 18:22
  • 校園意外增! 專家:同儕壓力大 恐顧面子不敢說

    近期大專院校因為學生想不開導致意外頻傳,兒子就讀台大的藝人邰智源出席活動時分享,自己常常勉勵兒子,人生道路有高有低,路窄難過時減個肥再通過也行,不過也有心理諮商師提醒,各校園心靈輔導人力有嚴重不足問題。
    2020/11/17 21:20
  • 教部防校園憾事 助大專補足輔導人力明年會達標

    大學校園輕生事件頻傳,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學校如因資源或經費不足,導致輔導人力不足,教育部會在預算上給予支持,明年一定會達標。
    2020/11/16 14:18
  • 校園憾事頻傳 教長:預算助學校聘輔導人力

    大學校園近日陸續傳出學生輕生,多名立委今天關注學校輔導人力是否充足,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希望學校落實三級輔導概念,如聘用輔導人力不足,教育部在預算上會支持協助。
    2020/11/16 14:00
  • 快訊/心輔資源低於需求 台大社會系發起「互挺團」

    台大校園5天內傳出3起意外,目前各大學輔導人力和學生數,比例是一比一千二,雖然符合法定人力比,卻遠低於學生需求,台大社會系就在臉書社團成立互挺團,希望大家彼此多關照,相互支持,老師也站出來表示很樂意當大家的後盾。
    2020/11/14 0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