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部防校園憾事 助大專補足輔導人力明年會達標


發佈時間:2020/11/16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6 14:18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中央社)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中央社)

大學校園輕生事件頻傳,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學校如因資源或經費不足,導致輔導人力不足,教育部會在預算上給予支持,明年一定會達標。

台灣大學近日5天內發生3起學生輕生事件,淡江大學也傳出有學生墜樓,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教育部及所屬單位110年度預算,多名立委關注大學生輕生及自傷議題。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奕華質詢時表示,對於學生輕生事件,不要「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應全面檢討大專校院輔導人力是否不足,輔導教師師生比是否也應檢討,並建議能有更積極作法,例如成立心理健康促進支持網等。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范雲指出,根據台大資料,近10年心輔中心晤談人次持續攀升,2019年更突破上萬人次,但學生想預約心理輔導,經常要等2週到1個月以上,顯示大專校院的心理輔導資源可能供不應求,各大專的輔導人力是否都已達標,教育部能否提供協助?

潘文忠對此表示,根據民國107年度大專校院學生輔導工作評鑑,約半數大專未通過評鑑,輔導人力不足是主因之一,學校如因資源或經費不足,導致聘用輔導人力不足,教育部會在預算上給予支持,明年一定會達標,同時也希望建立相關配套措施來協助學校。
 

另外,范雲提到,接到大量民眾反映教育部委辦的「iLove戀愛時光地圖」網站,傳遞錯誤情感教育,例如詢問「如果不能跟他在一起,我會覺得人生很悲慘」等問題來測愛情指數,灌輸恐怖情人等錯誤觀念,或強調養兒防老等刻板印象,呼籲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全面檢視並下架錯誤資訊。

對此,教育部指出,會督促全面檢視「iLove戀愛時光地圖」網站內容。(中央社)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校園#教育部#輔導人力#預算#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1115

0.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