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廠商切割桃園分局萬安演習吸菸2028總統大選台北時裝週七寶媽2億美金美國地震
  • 搜尋:

    軟銀集團 結果共29筆

  • 軟銀也救不回!股價崩跌99% 共享辦公室WeWork聲請破產

    曾經風光無限、由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 Corp.)出資支持的辦公室共享平台WeWork如今陷入困境,公司面臨巨額債務及虧損,周一(6日)向聯邦法院聲請破產保護。光是在2023年,WeWork的股價就下跌了約99%,股價最後只剩下每股0.84美元。
    2023/11/07 15:30
  • SoftBank投資踢鐵板 慘賠數百億元!WeWork最快下週聲請破產

    知情人士今天表示,軟體銀行集團(SoftBank Group)投資的共享辦公室業者WeWork面臨鉅額債務和虧損,計畫最快下週聲請破產。
    2023/11/01 16:27
  • 日本企業僅7%使用AI 軟銀孫正義:醒醒啊!想變成金魚嗎

    在OpenAI推出ChatGPT後,全球掀起人工智慧熱潮,許多企業也引進AI技術,訓練員工運用AI來提高工作效率。然而日本現在僅有7%的企業在工作上應用AI,讓軟銀集團執行長孫正義直言,日本現在不肯使用AI,未來若出現了比人類更聰明的AI,人類屆時會變得像「金魚」一樣,他更無奈呼籲:「日本,快醒醒啊!」
    2023/10/06 09:59
  • 谷歌Pixel新機亮相!導入生成式AI 相機大升級

    週三,日本軟銀集團執行長孫正義,就AI人工智慧做了新預測,他認為十年後,所謂的通用人工智慧AGI,會超越人類智慧的10倍,並呼籲日本不要重演在網路時代落後的錯誤。同一天,美國科技龍頭谷歌,發表旗艦新機Pixel系列,儘管硬體外觀沒有太大變化,但內建生成式AI,從照相到打理生活、工作等功能,通通大升級!
    2023/10/05 20:00
  • FT:OpenAI與蘋果前設計師協商 要打造AI界的iPhone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ChatGPT母公司OpenAI正在與蘋果前設計師艾夫(Jony Ive)、日本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進行協商,計畫成立一家合資企業,打造「人工智慧iPhone」,並獲得了軟銀逾10億美元的資金支持。
    2023/09/28 17:37
  • 安謀風光上市!首日大漲近25% 美今年最大規模IPO

    軟銀集團旗下的安謀國際科技公司(Arm Holdings)今天股價勁揚,相較那斯達克交易所初次公開募股(IPO)定價大漲近25%,重燃投資人對欲振乏力的IPO市場出現好轉的希望。
    2023/09/15 10:38
  • 重要夥伴安謀美IPO倒數 台積電:本周決定是否投資

    軟銀集團旗下的英國晶片設計商安謀(Arm Holdings Ltd.),計畫透過公開募股(Initial Public Offering,IPO)籌資最多48.7億美元,可能成為2021年底來美國最大的IPO;而晶圓代工巨頭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透露,Arm公司是台積電技術和客戶生態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期盼該公司能健康運作,將於本周決定是否投資。
    2023/09/06 17:41
  • 傳英特爾與安謀協商 爭取成為IPO錨定投資者

    知情人士今天告訴路透社,英特爾(Intel)正在與日本軟銀集團旗下英國晶片設計大廠安謀(Arm Ltd)協商,希望成為安謀首次在美國市場公開募股(IPO)的錨定投資者。
    2023/06/13 15:09
  • 日本軟銀連虧兩季 6兆日圓蒸發 孫正義: 謹慎防守

    受到美國升息、全球科技股拋售及日圓狂貶的影響,日本科技龍頭軟銀集團投資機器人、AI等新興科技公司失利,4到6月淨虧損突破3兆日圓,刷新紀錄。但機器人產業勢不可擋,亞馬遜正式宣布收購做掃地機器人出名的公司iRobot;全球也在不斷精進機器人技術,包括研究海洋的潛水機器人,以及受電影變形金剛啟發、全球最大的動力裝甲!
    2022/08/09 20:00
  • 主管機關反對 輝達放棄收購英國晶片商ARM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今天報導,由於主管機關持續反對,美國輝達公司(Nvidia)放棄以400億美元向日本軟銀集團收購英國晶片設計商ARM。
    2022/02/08 15:25
  • 400億美元收購安謀 輝達向大陸申請監管批准

    金融時報今天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繪圖晶片廠輝達(Nvidia)已向中國競爭監管單位遞件,要求審查斥資400億美元(新台幣1兆1084億元)收購英國晶片設計廠安謀(Arm)案。
    2021/06/09 09:45
  • 外媒:馬雲請辭軟銀董事 將專注於慈善事業

    日本軟銀集團今天宣布,阿里巴巴聯合創始人馬雲將辭去董事會職務,但未說明原因。馬雲去年9月卸任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職務,路透報導說,馬雲卸下正式職務,日後將專注於慈善。
    2020/05/18 14:04
  • 軟銀上季利潤下滑99%  創投大虧反噬獲利

    日本軟銀集團第三財季的財報,利潤較去年同期下滑了99%,原因是旗下創投公司「願景基金」虧損,吃掉了集團獲利。有「創投之神」稱號的軟銀創辦人孫正義,坦承自己投資決定很糟糕!先是投資UBER掉進錢坑,至今無法轉虧為盈;另外他又投資了「WeWork」分享辦公室,結果大虧50億美金。軟銀的財報數字也嚇跑了投資人,孫正義表示他原本要為「願景基金」第二號籌資1080億美金,現在確定規模得縮水了。
    2020/02/13 19:58
  • 確定了!雅虎日本.LINE合併 從亞洲拚世界

    日本巨大網路集團正式誕生,雅虎日本和LINE宣布合併,兩家營業額合計超過1兆日圓,未來將囊括搜尋、社群、網購、金融各項網路服務,最終LINE將納入雅虎日本母公司軟銀集團之下。軟銀和LINE母公司韓國的Naver將各出資1700億日圓,以公開收購的方式買下LINE股份,LINE也將從東京證交所下市。而兩強決定拋棄過去競爭關係,攜手合作,最主要就是希望能與美國和中國大陸的IT企業對抗,在全球市場搶下一席之地。
    2019/11/19 20:11
  • 日本雅虎、line整併成真 明年10月前完成

    上週四傳出日本雅虎要和通訊軟體LINE進行整併,經過將近一週的協商,雙方終於達成共識。日本的軟銀集團和南韓的NAVER,將各出資50%,預計在明年10月完成兩家IT龍頭企業的整併
    2019/11/18 20:25
  • 贏者全拿!孫正義力推 雅虎日本.LINE合併

    日本兩大IT企業,雅虎日本和LINE,最快這個月內將正式宣布合併!在網路服務競爭激烈下,軟銀集團旗下的雅虎,其實幾年前就開始對LINE招手,希望合作搶攻市場大餅,但LINE直到今年夏天才點頭,正式啟動談判,主要因為LINE為了擴大用戶,投資負擔過大,財報出現赤字;而雅虎日本則希望打入,以年輕人為主的LINE用戶客群,擴大行動支付服務。未來兩大企業合併,恐怕也將讓日本IT業界重新洗牌。
    2019/11/15 20:00
  • 軟銀Q3虧損65億美元 孫正義坦承失誤

    有「獨角獸獵人」之稱的日本電信巨頭「軟銀集團」社長孫正義,竟然在投資上失利。「軟銀」公布最新財報,顯示第三季虧損超過7千億日圓,相當65億美元。而造成巨額赤字的關鍵,在於旗下願景基金投資的企業價值下滑,使得軟銀出現14年來首次單季虧損。社長孫正義在6號記者會上,坦言自己對於投資判斷失誤。
    2019/11/07 20:00
  • 快訊/美國台灣雅虎官網掛 日本雅虎正常運作

    搜尋引擎雅虎發生大當機,官網首頁、信件、拍賣等多項服務無法登入,美國的雅虎官網也無法連上,針對今天下午起Yahoo相關服務無法使用的問題,目前了解到影響範圍遍及全球,相關部門正在搶修中。而日本雅虎的網站因為屬於軟銀集團,伺服器跟美國總部無關,因此還能正常運作。
    2019/09/05 16:57
  • 沉澱2天再發文 郭董赴日會友尋台商機

    郭台銘在國民黨總統初選落敗後隔天,低調出國散心,而當天傍晚也在臉書透過小編,說要好好沉澱一下,不過才過了2天,18日晚上六點多,他又在臉書發文,這次除了開心PO出他跟太太曾馨瑩同遊日本的照片,也再度提到自己的幼兒政策,甚至還說會跟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以及半導體界人士見面,強調自己仍是中華民國最強外掛,似乎又充滿戰鬥力。
    2019/07/19 00:36
  • 【觀點】國民黨初選的「三國殺」

    6月22日,可以說是國民黨初選階段的「超級星期六」,韓國瑜直搗台中有二十萬人擁護,郭台銘找來日本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在台北君悅邀集了五百位台北產官學研精英。韓國瑜的庶民基層路線、朱立倫的軍公教粉絲、加上郭台銘對於科技圈與金融界的影響力,看得出來,國民黨初選的「三國殺」,正是台灣社會階層的精確縮影。
    2019/06/22 17:00
  • 優衣庫柳井正擠下軟銀孫正義 重登日本首富

    經營優衣庫(UNIQLO)等服裝品牌的日本迅銷公司(Fast Retailing)創辦人柳井正,以資產總額約249億美元擠下軟銀集團會長兼社長孫正義,繼2016年後重登日本首富寶座。
    2019/04/11 15:45
  • 6月解決大巨蛋拚總統? 柯:不設定時間表

    大巨蛋爭議還沒落幕,周刊報導台北大巨蛋3月都審通過後,日本軟銀集團有意接手經營,柯文哲也回應只在乎公安問題,如果解決也樂觀其成,但這也被外界解讀,柯文哲將大巨蛋視為角逐總統大選的絆腳石。
    2019/02/20 20:36
  • 柯文哲6月解決大巨蛋拼總統 接手團隊驚見日本首富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連任成功後,是否挑戰2020總統大位備受矚目,雖柯一直未鬆口明確表態,但他動作頻頻。有知情人士透露,柯在農曆年前曾拜會一名有意承接大巨蛋的本土企業主,並明確表態會在6月解決大巨蛋爭議。其中對於遠雄大巨蛋股權交易案,其中一支有意願接手的台日合資的團隊,其中一名出資者,就是日本首富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
    2019/02/20 07:41
  • 主打溫暖和療癒!日本推「陪伴型機器人」

    2014年,日本軟銀集團,把一款叫做「Pepper」的人型機器人推向了市場,這款機器人不但能夠與人對話,還被賦予了取代人力、做商業應用的寄望。只是三年過去,Pepper的風光不再,不少新創公司,則紛紛為它添加新的用途,不讓這個轟動一時的機器人,淪為不中用的回收品。而當時創造出Pepper的開發者,則剛在這個月中,發表一款全新的機器人,不會幫人類做雜事、也沒有什麼特別新奇的功能,而是為孤獨的現代人給予陪伴和療癒!
    2018/12/28 20:07
  • 軟銀上市募2.6兆 掛牌首日卻跌14.5%

    日本軟銀集團的手機通訊子公司,昨天在日本掛牌上市,破紀錄募得2.6兆日圓,創下日本史上最大IPO,但掛牌首日股價就暴跌14.5%;市場分析主要是受軟銀使用中國華為設備,以及月初手機大斷訊影響;不過對想要投資AI及機器人等新領域的軟銀集團來說,手上已經成功拿到豐沛的資金。
    2018/12/20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