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軍紀案 結果共11筆

  • 軍紀案頻傳「蔡英文沒說一句話」 江啟臣: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針對近期金門二膽島上兵失蹤,遭大陸海警救起安置在廈門,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14)日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國防部長邱國正時指出,最近各種軍紀事件頻傳,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卻沒有講任何一句話,「將帥無能累死三軍,百姓自立救濟」。
    2023/03/14 17:28
  • 違軍紀推「連坐法」?!張競:軍隊管理 大開倒車!

    因應基層部隊違反軍紀案件層出不窮,國防部試行「國軍軍風紀律改革專案實施計畫」,其中「連坐法」爆國軍基層強烈反彈,認為可能演變為上級明知下級犯錯,為避免被拖累,導致吃案、包庇情況。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軍武、戰略都追求現代化,軍紀竟然竟然大開倒車,推行「連坐法」這種猶如「軍閥時期」規定,如此荒唐的計畫,應趁早回頭;要維持良好軍紀,應遵守三要素:「長官個人以身作則、關心士官兵、維持軍中公平正義」,而不是一有事端發生,抓人懲戒就算維持軍紀。
    2020/10/20 18:53
  • 傳下令女性同仁在場全面禁酒? 國防部否認

    近期國軍發生多起兩性軍紀案,外傳國防部長嚴德發日前下令「只要餐敘場合有女性同仁在場全面禁止飲酒」。國防部今天下午澄清,並沒有下達此命令,更與女性歧視無關。
    2019/06/20 14:46
  • ​台美阿帕契比一比! 陸媒:照片「重磅洩密」

    阿帕契軍紀案,就在台灣方面正在為有沒有洩漏軍機?601旅算不算要塞堡壘,激烈爭議的時候,已經有大陸媒體,仔細端詳了李蒨蓉PO上臉書的照片,並且把駕駛艙布局,拿來跟美軍現役機種比對,點出彼此間的差異,說要看看,這張照片,究竟洩了什麼密?
    2015/04/10 12:35
  • ​懲處再加碼 4星37花陸軍18人記過處分

    阿帕契事件懲處名單也越來越多,一開始只有勞乃成被記了3個申誡,到今日累計2大過調職法辦,而連坐部分,第二波追加懲處到5人,但因為爆出頭盔開趴事件,國防部今日(7日)再公布名單,三波懲處累計達18人,共計四星37花受罰,陸軍認為主因是飛官品德不佳,必須接受汰除,案件主軸被轉向成航特部的「軍紀案」,而不是可能向上延燒究責的「洩密案」
    2015/04/07 17:41
  • 軍官醜聞/誇張!飛官吸K 「幻象變幻覺」

    國軍再傳重大軍紀案件!一名駕駛幻象戰機的上尉飛官,在今年2月份被部隊長官查出,居然在休假期間吸食K他命,回到部隊還精神恍惚,嚴重影響飛安,軍方已經將他記大過調職;這也是空軍建軍以來首起飛官吸毒的案例,而根據追查發現,相當嚴格的空勤體檢,竟然沒有檢驗吸毒的項目。
    2009/05/18 09:29
  • 國軍又出包! 少將溜班士官醉趴

    國軍爆發一連串重大違紀案,就在部長陳肇敏宣示整肅軍紀決心之際,又傳出參謀總長林鎮夷,上星期三主動出擊突檢大直海軍司令部,竟然親眼目睹國軍亂象,不但2名儀隊士官爛醉如泥,喝倒在部隊裡,戰情中心高勤官值班少將戴慶正執勤時間不知去向,最後這名少將卻只被記一次申誡,立委痛批國軍官官相護,實在太離譜。
    2009/04/29 12:18
  • 軍官醜聞/軍紀廢馳! 陳肇敏痛心公開致歉

    最講求軍紀的國軍部隊,接連爆發嚴重的違紀事件,甚至爆發買官風暴,接連幾起重大軍紀案件,國防部長陳肇敏今天公開向國人致歉;陳肇敏說他的心情相當沉痛,也宣示要在3個月內嚴肅正飭軍紀;只是對陳肇敏的表現,藍軍立委也非常不滿意,認為國軍接連出包,陳肇敏已經被打入內閣的觀察名單。
    2009/04/11 12:35
  • 再傳軍紀案 官逼2兵吞17碗飯

    國軍再度傳出不當管教的軍紀案件!陸軍六軍團聯保廠的政戰處長「余松和」遭到士兵申訴,指控他在用餐時,認為伙食難吃,硬逼伙房兵和伙食委員吞下17碗飯,外加一整盤的肥肉!軍方趕緊澄清,其實只有各吃3碗飯。儘管情節並不嚴重,但逼士兵吞飯吞肥肉就是不對,把這位處長記過調職。
    2005/04/18 12:03
  • 搞笑軍紀順口溜 國防部另類教化

    國軍陸續爆發重大軍紀案件,國防部長李傑說3個月沒改善,他就下台!今天有立委拿出過去的軍紀宣導順口溜,認為對7年級阿兵哥有不錯的教化效果,建議國軍好好善用,像是勸導阿兵哥不要出入酒色場所,順口溜就是「燈紅酒綠小嘴甜、手腳齊上可不閒、偷得浮生二三天、換來鐵窗渡餘年」。
    2005/04/05 12:35
  • 總統隨扈 盜刷過世同僚信用卡

    維護元首安全的國安局特勤中心爆發嚴重風紀案,日前一名特勤中心警安組的少校車禍殉職,沒想到他的長官竟然偷拿信用卡盜刷,死者家屬請求國安局調查,將這名官拜中校的嫌犯移送軍事高檢署偵辦,這起事件曝光後,特勤中心副指揮官邱宗男也在上午進行全員精神訓話,嚴格要求軍紀再教育。
    2004/01/07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