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通跑趴七寶媽復活國道一號鄭靚歆台中起身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借貸
  • 搜尋:

    軍公教團體 結果共15筆

  • 在野立委挺修法 盼軍公教待遇審議委員會納公教代表

    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張其祿及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等人今天表示,支持推動修法,盼「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納入公教代表,做為軍公教薪資調整邁向法制化第一步。
    2021/09/14 14:24
  • 年改釋憲結果出爐 大法官這麼說

    國民黨立委去年聲請軍、公、教三起年改釋憲案,大法官釋憲結果,宣告大部分合憲,但有部分違憲。其中違憲的部分只有軍公教退休人員不得轉任私校,大法官認定違反平等權,公教團體憂心恐怕讓肥貓問題再度浮現。
    2019/08/28 23:04
  • 軍公教年改釋憲 大法官認定「僅一條違憲」

    牽動總統大選的年改釋憲案大法官今(23日)難得一天內做出三決議,宣告結果是「部分違憲」!也就是關鍵的溯及既往、信賴保護、比例原則,這三項大法官都認為合憲,只有一項軍公教退休不得轉任其他有給職認定有違平等權,這結果讓公教團體很不滿。
    2019/08/23 20:45
  • 捍衛權益年改釋憲今登場 軍公教擠爆法庭

    去年軍公教年金改革修法後,引起社會爭議,國民黨籍立委提出釋憲案,認為年改侵害平等權以及工作權,大法官在今明兩天,舉行三場言詞辯論會,現場軍公教團體出席踴躍,擠滿法庭旁聽。
    2019/06/24 20:36
  • 823賑災不缺席 軍公教團體籲退休夥伴助救災

    823豪雨成災,全國軍公教警消權益保護協會今天表示,儘管因年改導致財力被剝奪,但身為社會的一份子,賑災不能缺席,呼籲退休軍公教警消幫忙減輕現役軍公教警消的救災壓力。
    2018/08/31 13:28
  • 快訊/世大運開幕 軍公教團體闖、阻斷選手進場

    最新消息,今晚世大運開幕典禮,在台北田徑場舉行,不過卻有軍公教團體爬過柵欄,阻斷了選手進場,現在為了安全,管區人員先將選手帶到台北小巨蛋安置待命,不過也因此各國國旗進場,都變成只有一人拿旗,沒有選手跟隨。
    2017/08/19 20:03
  • 反年改與太陽花相比? 陳為廷:真的不同

    反蔡政府年金改革,部分軍公教團體在立法院場外,與警察、立委爆發衝突,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PO文表示,常聽到反年改團體說「太陽花可以,為什麼我們不可以」,強調18學運即使江宜樺來也沒人碰他,跟419抗爭根本不能比,民進黨立委也分析,時空背景不同,兩場抗議很難比較!
    2017/04/20 18:28
  • 年改衝突 吳敦義:刀片拒馬激起情緒

    退休軍公教團體昨天包圍立院,發生推擠官員立委衝突。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吳敦義今說,政府架刀片拒馬、鐵絲網,簡直把退休軍公教當做敵人,可能反而激起抗議者的情緒更加激烈。
    2017/04/20 14:04
  • 立委慘遭打!王定宇被K頭 徐永明遭潑水

    反對的軍公教團體發起抗議行動包圍立法院,警方為了防止民眾衝進院區,把立法院所有入口阻隔起來,只開放兩個通道,以及一個秘密入口,也造成很多立委在外面找路時被群眾看到,進而發生肢體衝突,民進黨立委就質疑,這樣的入口設置根本讓陳抗者守株待兔。
    2017/04/19 17:44
  • 阻年改開會!追打蔡易餘 徐永明被踹又潑水

    立法院審查公教人員的年金改革法案,反對的軍公教團體發動大規模的抗議行動包圍立法院,抗議群眾一早就癱瘓了立法院所有出入口,一看到立委或是官員全都把它們包圍起來,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甚至被追了兩個路口才順利進去,就連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也因為要到立法院開公聽會,也被推擠摔倒,手指頭被蛇籠上的刀片割傷見血,緊急送醫。
    2017/04/19 12:29
  • 反年改夜宿圍城 郝、柱挺抗議群眾

    立法院將審查年金改革法案,軍公教團體率先發動夜宿圍城行動,包圍立法院周邊直接搭起帳篷、鋪上睡袋,挑燈夜戰抗議蔡政府,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和副主席郝龍斌都親自抵達現場,替軍公教團體打氣,抗議民眾則是直奔台北車站佔領大廳!
    2017/04/18 23:01
  • 年改影響所得致延退 立委:教育恐現代溝

    副總統陳建仁強調,年金改革不會「一刀切」,但還是讓軍公教團體代表非常不滿,他們認為執政者毫無同理心,漸進式改革沒好好談,影響到所得與用錢,但這不只是影響到生活開銷,許多教師都決定要延後退休,立委也說,65歲的老師留任,恐怕會影響到孩子的教育。
    2017/01/19 11:49
  • 軍公教團體號召3萬人 包圍年改國是會議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全國大會21日登場,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黃耀南今表示,會議地點臨時更改,將申請中研院周邊路權,號召3萬人到場;6位代表今起展開絕食抗議。
    2017/01/16 12:17
  • 九三凱道堅持到底!退役中將:會吵才有糖吃

    為反對年金改革採多數決,且質疑年金改革委員會達2/3以上委員都不具代表性也不專業,由數十個軍公教團體組成的「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將號召10萬人在9月3日軍人節踏上凱道,表達軍公教要求年金改革的立場。
    2016/08/18 17:49
  • 退席控「政府操作」 首次年金改革會砲火猛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首次在總統府召開會議,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致詞,表示「年金改革現在不做,馬上會後悔」,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率領37位委員討論相關議案,但現場卻爆發口角,部分委員認為新政府已預設立場,法案審查採取表決權不尊重,場外也有軍公教團體嚴正抗議。
    2016/06/23 17: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