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超導體 結果共14筆

  • 台大直播「超導體LK-99」實驗 2萬人緊盯結果出爐

    南韓科學家日前聲稱找到常溫常壓下的超導體材料LK-99,引發全球學界、產業界關注,如果是真的將引發革命性改變。對此台大物理系教授王立民和泛科學合作進行復現實驗,直播一度吸引兩萬人同時觀看,關注實驗到底有沒有成功。不過實驗的最終結果顯示失敗。
    2023/08/06 12:24
  • 超導體讓概念股看漲!學者存疑:原始論文有問題

    南韓的研究團隊7月下旬於arXiv網站發表論文,宣稱發現了具實用性的常溫常壓超導體LK-99,且製作方法極其容易,引起世界範圍的關注;中國與南韓部份超導體相關的概念股價格也應聲上漲。超導體是一種能使傳輸無電阻的材料,讓能量在傳輸過程中不再損失,此一特性將大幅提升人類科技的發展腳步。目前該發表尚未經過同業審查證實,但早已引起世界各地研究人員的興趣,據了解,至少兩家美國國家實驗室和三所中國大學的研究人員,正著手進行更仔細的研究,以應證南韓的實驗結果。
    2023/08/04 15:10
  • 颱風假後台股開盤曾挫逾百點 AI回神抗跌 

    台股昨天因為颱風假休市一天,美股過去2個交易日走弱,今天台股開盤跌31.67點,早盤還一度跌超過百點,外界關心AI股狀況如何,其中廣達和技嘉,回神抗跌,不過台積電遭到外資調節,一度跌了9元,另外今天超導體概念股也重挫跌停。
    2023/08/04 14:05
  • AI股大逃殺!緯創急殺跌停 超導體、碳權概念股逆勢起飛

    AI股今(2)日再度跳水,拖累台股走跌,盤中一度重挫逾300點,失守萬七關卡,指數最低來到16907.45點,指標股緯創 (3231)、緯穎(6669)、光寶科(2301)等全都亮燈跌停,廣達(2382)、英業達(2356)、技嘉(2376)股價也全走跌。
    2023/08/02 12:11
  • 韓論文稱找出常溫常壓超導體LK-99 作者坦言有缺陷將修正已要求下架

    韓國研究團隊日前透過論文未定稿版本網站arXiv.org發表研究成果,宣稱找到可在常溫常壓下達到零電阻的超導體LK-99,引起國際學界關注。但無論在韓國或國際上,對於這項研究成果的真實性仍無定論。
    2023/08/02 10:03
  • 全球氦氣危機!美國.卡達減量供不應求

    「氦氣」廣泛的應用在現代生活中,除了常見的氣球之外,核磁共振造影機、半導體、光纖、低溫技術等等都必須倚靠氦氣,但全球正面臨氦氣短缺。美國是世界最大氦氣產出國家,但近年來美國因為積極開採無法產生氦氣的頁岩氣,使得氦氣產量大減;而第二大氦氣國──卡達,則是遭周邊國家制裁,氦氣無法出口,導致全球氦氣嚴重供不應求。加上中國大陸需求大增,使氦氣價格飆漲;日本氦氣進口價,十年來翻漲三倍,更因為存量不足,使日本部份學術研究被迫停止。
    2019/11/06 19:55
  • 圍管救吳? 徐國勇力挺吳要管中閔「踹共」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19日)親自出面澄清爭議,還有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再度接受廣播專訪力挺吳茂昆,徐國勇表示對於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指控,吳崑茂曾到共軍色彩的超導體公司擔任顧問一事,根本是烏龍爆料,他有問過吳茂昆,羅智強提供的照片是2016年去上海演講,並非到西安任職,而且吳茂昆也說他這輩子只到過西安一次,那次是帶著家人去看兵馬俑。
    2018/04/19 19:53
  • 爭議一次說明!吳茂昆駁赴陸任職 僅交流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正式上任,面對外界質疑的爭議,吳茂昆也特地留下澄清說他絕對沒有到對岸的中科院任職過,至於具有共軍色彩的超導體公司將吳茂昆掛名為顧問,吳茂昆則表示當時台灣有間超導體公司跟該公司關係良好,因為雙方交叉持股,可能因此被掛名,但國民黨立委也再爆料,質疑吳茂昆任國科會主委時,曾核定5億元的經費讓他重回中研院時申請!
    2018/04/19 13:45
  • 中美貿易嗆戰48小時升溫 亞股開跌收窄

    就在上週五美國宣布對中國價值6百億美元的進口商品徵25%關稅,大陸立刻報復,也要對美國高達30億美元的產品加重關稅,48小時內中美高階官員隔空對嗆,使得中美貿易戰不斷升溫。首先衝擊亞洲股市,開盤一度下跌後,收盤跌幅收窄,而這一次川普之所以加重關稅,是以301條款懲罰中國大陸長期侵犯智慧產權,其中一間受害的美國再生能源企業,叫做美國超導體公司,07年開始向中國提供技術結盟合作,但4年內技術全被竊取,市值一下子蒸發10億美元,現在川普兌現競選承諾,也是為這些受害企業主持遲來的正義。
    2018/03/26 20:50
  • 超導磁浮列車更平穩! 未來交通新革命

    一般的磁浮列車是利用電磁鐵產生磁場,德國科學家正在嘗試一種「超導磁浮列車」,透過低溫環境下的超導體達到懸浮效果,行進過程不會受到摩擦阻力影響,和傳統的磁浮列車相比,坐起來更平穩、更舒適。
    2016/02/01 19:42
  • 【科學不一樣】超導磁浮列車原理 磁力線達吸斥力平衡

    磁浮列車已經不稀奇,現在又出現「超導磁浮列車」,到底原理是什麼,科學不一樣帶你去看看
    2015/01/28 22:41
  • 杯墊會漂浮 竹崎高中展創意

    您聽過會飄浮的杯墊嗎?嘉義竹崎高中的學生,就運用超導體原理,發明了漂浮杯墊,讓杯子跟杯墊浮在桌面上,得到全國超導體創意科展的銅牌,有趣的是,她們當初發明的動機,竟然是不想讓飲料放在桌上惹來螞蟻。
    2008/01/28 17:33
  • 超導控制開關 滅火器可重複使用

    過去一般民眾常用的滅火器,使用過後必須重新裝填氣體,不過有5名格致中學的高中生,利用超導體的磁浮原理,設計出一套可自動開關,還能重複使用的滅火系統,這項發明連中研院院士也大為讚賞,表示可以申請專利,廣泛的實際應用。
    2007/11/19 12:35
  • 科學家葉乃裳名字刊載錯誤 更正致歉

    原4月3日新聞: 台美女科學家 獲加州理工終身聘 華裔科學家要在國外立足非常困難,尤其是女性,但是美國加州理工學院出現了首位獲得終身聘的華人女科學家葉乃「堂」,專長在擬態物理,像是超導體研究的她,顛覆一般人對科學家的印象,注重打扮穿著非常有品味,不過因為太忙了衣服竟然都是郵購的。
    2007/04/09 17: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