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圍管救吳? 徐國勇力挺吳要管中閔「踹共」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9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9 21:28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19日)親自出面澄清爭議,還有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再度接受廣播專訪力挺吳茂昆,徐國勇表示對於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指控,吳崑茂曾到共軍色彩的超導體公司擔任顧問一事,根本是烏龍爆料,他有問過吳茂昆,羅智強提供的照片是2016年去上海演講,並非到西安任職,而且吳茂昆也說他這輩子只到過西安一次,那次是帶著家人去看兵馬俑。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那是全世界國際上,可以說學術地位非常非常高的學者。」

徐國勇稱讚的正是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一連2天接受廣播專訪,就是要幫新教長澄清爭議,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羅智強爆料說吳茂昆去西安,其實吳茂昆哪有去西安這家公司當顧問,都沒有啊,我有問吳茂昆,你有去過西安嗎?吳茂昆就說他就帶他老婆還有小孩,4個人『去西安玩啊』,也沒有去演講什麼的,只有去一次,那一次是去玩、去看兵馬俑。」

 
圖/TVBS

再批羅智強臉書照片是烏龍爆料,還有管中閔,徐國勇也沒忘再度使出激將法。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那我也要問管中閔要不要也出來說明一下,管中閔會說這些都是『莫須有』,你要出來說啊,管中閔他都不出來說明,還要在那邊引用什麼九陽真經。」

和主持人一搭一唱,就是要強調管中閔和吳茂昆不一樣。

圖/TVBS

而避免未來校長遴選,副董選獨董的「管中閔爭議」再上演,教育部也修正相關草案,若委員和候選人有董監事關係,應解除遴選職務,另外雙方關係的範圍也要清楚界定、有所迴避。

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胡博硯:「很多大學遴選委員本來就是同校同事產生的,而且你又在同一個學術圈裡面,也會發生例如你們共同一個研究計畫,或是你審查他的研究計畫、他審查你的研究計畫,那如果有這麼多的多重關係,你在遴選委員會要不要迴避?」

只是利益迴避又能迴避多少,學者不樂觀,只怕未來校長遴選產生新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長#吳茂昆#徐國勇#管中閔#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81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