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賺取外匯 結果共12筆

  • 假睫毛好威!北韓銷中洗產地 賺外匯造飛彈

    假睫毛與戰爭有甚麼關係?根據路透社的調查報導,買到中國製造的假睫毛,可能真的會刺激東北亞局勢緊張,因為這些都可能是貼牌產品,真正的假睫毛原料與半成品來自北韓,經由中國加工製造洗產地,突破全球多國對北韓的經濟制裁,賺取外匯。而北韓勞工向來低薪,專家們分析情報,與金正恩近幾個月頻頻試射飛彈的動作,認為北韓假睫毛年出口總價突破1.6億美元,九成都進了北韓政府的口袋,用於整軍經武。
    2024/02/05 19:49
  • 別讓外國遊客毛毛的 越南河內擬禁售貓狗肉

    對於生活在台灣的我們,貓狗就是家庭內的寵物、甚至有不少人將其視為一份子,給予「毛小孩」等親暱稱呼。《越南快捷報》(VN express)報導,越南農業與鄉村發展部表示,為了避免讓外國遊客到訪時,有不舒服的感覺,他們將著手禁止首都河內販售、購買貓狗肉品,並趁此機會切斷這個傳統習俗。後疫情時代希望擴大發展觀光旅遊的越南,希望透過「改善」許多盲點,吸引更多外國遊客願意造訪賺取外匯。
    2023/07/06 17:58
  • 終於能回家了!疫情降溫星馬邊境重啟 胡逸山:這是項「互惠互利」的措施

    自從去年三月馬來西亞與新加坡因為疫情關閉邊境以來,有至少25萬名的馬來西亞勞工滯留在新加坡,今天11/29,兩國終於開放邊境,啟用「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VTL),完整接種旅客入境免隔離,僅需檢測。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和新加坡國際事務學會資深研究學者胡逸山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對於開放邊境,可說是疫情好轉後大程度向前邁進一步,而啟用『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對新加坡和馬來西亞而言更是大程度的開放,但雙方都有非常嚴格的防疫要求,只有『完整接種疫苗』、『篩檢呈現陰性者』才能使用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這點對於馬來西亞和新加坡都非常重要,因為疫情前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每一天人流往來,高峰期達到至少50萬人,完全開放後對雙方的社會經濟發展都很重要,新加坡需要大量的工作人員,而馬來西亞需要從新加坡賺取外匯,故這是一項『互惠互利』的措施。」
    2021/11/29 15:55
  • 另闢財源抗制裁 北韓欲出售潛水艇給索馬里海盜

    南韓媒體報導,在國際社會一致制裁北韓,阻斷北韓出口創匯之路的情況下,北韓正試圖向索馬里海盜出售潛水艇,作為賺取外匯的手段。
    2018/07/20 14:44
  • 非洲成北韓財源區域 制裁大漏洞

    10月10日,就是北韓朝鮮勞動黨創建日,現在各界就怕北韓再出招挑釁,而關鍵的美國總統川普和國務卿提勒森,竟然在這個關頭陷入口水戰,川普要提勒森別浪費時間,尋求跟北韓對話,提勒森則遭美國媒體踢爆,多次私下稱川普「低能」,朝鮮半島問題當前美國卻自亂陣腳,根據國際NGO調查,北韓在國際制裁下,利用外交特權,在非洲進行犀牛角和象牙非法交易,以賺取外匯,另外也幫非洲各國領袖,打造威權的巨大銅像,鑽制裁漏洞,無所不用其極。
    2017/10/05 20:16
  • 揭露北韓生財之道 設走私專局賺取外匯

    北韓的飛彈與核武威脅著國際社會,而聯合國也不斷對北韓實施經濟制裁,儘管如此,北韓還是有自己的生財之道,包括強佔人民利益,設立海外走私專局以賺錢龐大外幣,或是派遣大量北韓人到海外當勞工,再將他們的薪水充公。
    2017/04/18 22:16
  • 北韓拚經濟! 靠馬拉松、觀光旅遊吸金

    朝鮮半島局勢動盪不安,但一年一度的平壤「國際萬景台」馬拉松大賽,依舊照樣開跑,吸引全球1千多名跑者參加,在平壤街頭看不到一絲緊張氣氛,反而有如嘉年華會一樣熱鬧,北韓當局動員大批群眾,沿街為馬拉松參賽者加油打氣,由於北韓遭到國際制裁,現在也只能透過體育活動強打觀光旅遊,才能賺取外匯拚經濟。
    2017/04/10 22:18
  • 「川習會」前 北韓再射飛彈!示警中美

    美東時間6日,川普團隊美國總統川普,就要在佛羅里達州接待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但就在這場全球矚目的中美高峰會登場前,北韓再次發射飛彈,不僅對美國嗆聲,也打臉中國老大哥外界分析,北韓在國際加強制裁,中國停止進口北韓煤炭下,經濟命脈大受影響,現在北韓乾脆利用駭客入侵各國銀行網站,其中孟加拉中央銀行被盜走相當台幣20多億,網軍顯然成為北韓賺取外匯的新利器!
    2017/04/05 19:39
  • 金正恩下令印假人民幣 為報復大陸制裁

    北韓又發布新的嗆聲影片,這回砲彈直接對準首爾,他們製作模擬動畫威脅要把南韓青瓦台轟成兩半;而大陸加入聯合國的制裁行列,根據報導,金正恩因此下令印製大量人民幣假鈔,要流通到大陸賺取外匯,一方面也是報復中國靠向西方世界。
    2016/04/08 19:58
  • 【FOCUS新聞】歐盟28國通用!匈牙利行醫執照 熱門

    台灣之前興起到波蘭念醫科,現在日本人也流行到東歐念醫學院,尤其是匈牙利。匈牙利有四所國立醫學院,當中包含一所400年歷史名校,1萬4千名醫學院學生中,來自60國的外國留學生,占比高達3成5,而日本學生在匈牙利唸醫的就有270名。匈牙利早期招攬外國學生,是為了賺取外匯,但2004年加入歐盟後,變得具有競爭力。比如在日本念醫學系,一年學費要350萬日圓,相當百萬台幣,但匈牙利學費只要半價,180萬日圓,以日本最有名的東大醫學院為例,錄取率只有2成5,匈牙利名校卻高達9成,而且未來取得醫生執照後,還能在歐盟28國行醫。儘管入學門檻低,但六年訓練紮實,能在匈牙利醫學院順利畢業的留學生,平均只有3成。
    2014/10/20 20:56
  • 槍殺漁民衝突 立委倡限制菲勞配額

    菲律賓公務船射殺我國漁民,至今等不到官方道歉,有立委就要求,台灣應該做出經濟制裁,不過由於台菲之間是屬於貿易順差,冒然停止對台灣反而不利,但菲律賓高度仰賴外勞賺取外匯,從限制外勞配額下手,是最可行的方法,至於限制旅遊,由於牽涉到自由意志,但雙方緊張情勢升高的話,也是可以考慮的手段之一。
    2013/05/11 12:20
  • 烏魚子配鯊魚漿 烏魚子捲風味更佳

    今年暖冬,烏魚子的產量大為減少,雲林縣就有位腦筋動得快的烏魚子加工業者,用鯊魚漿、海苔包裹烏魚子,做成烏魚子捲,風味相當好,也讓底下的工人又保住工作機會,他說,新研發出來的烏魚子捲,將試著推廣外銷到日本,賺取外匯。
    2004/01/11 1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