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血脂地震網路霸凌連假台灣地震寶林茶室宇宙人田馥甄國定假日食物中毒
  • 搜尋:

    財政危機 結果共26筆

  • 北京催債鐘聲逼垮貧國 凸顯中國內部經濟困境

    中國內部經濟疲弱、財政危機一觸即發,開始大力要求債務國還錢,恐將這些發展中國家「推向崩垮邊緣」。調查發現,中國有許多檯面下空殼借貸,且借貸條款秘密、不公,令人憂心。
    2023/05/29 08:17
  • 眾院通過提高債務上限議案 逼拜登上談判桌遭拒

    美國眾議院通過共和黨提出的調高國債上限議案,眾議院以217票對215票,通過議長麥卡錫提出調高美國國債上限1.5兆美元的議案。不過麥卡錫強調,通過最重要的目的,是讓總統拜登開始參與協商,對此白宮表示,目前沒有協商的打算。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舉債過高已經是家常便飯,每年共和黨與民主黨都在爭執舉債上限是否該繼續提高,這回共和黨希望利用調高舉債上限來趁機要求砍預算,但是民主黨表示這不可能。民主黨指出政府收支不平衡,如果不調高舉債上限,美國政府無法還債,財政信用將大打折扣。這在美國歷史上只發生過1次,在2011年時,執政的歐巴馬政府與眾議院多數共和黨協商破裂,美國險些出現財政危機,信用也被穆迪等國際信債評論公司大打折扣。」
    2023/04/28 15:54
  • 金臨天下/美國經濟100%確定衰退!明年恐多百萬人失業

    拜登先前曾說,美國的經濟「不太可能會陷入衰退」,還稱就算是衰退,程度也會非常地輕微。不過彭博最新的預測卻顯示,在接下來12個月之內,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機率高達「百分之百」,高於在先前所預估的65%。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美國的財政危機,以及會對全球造成何種影響。
    2022/10/19 23:23
  • 國防授權法案難過 共軍實力將領先美?翁履中:政黨內鬥導致實力無法100%發揮

    根據南華早報最新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自視訊會晤後,美中雙方就一直保持聯繫,討論雙方軍事高層會面事宜,而這場會議預計在明年1月初舉行,相關對話形式和細節則尚未敲定,但現在拜登政府卻面臨內政大難題,美國國會可能無法通過2022年的《國防授權法案》,這點也間接影響美軍財政危機。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內政黨對立的情況趨之嚴重,而《國防授權法案》長期以來都是關鍵指標,可以從中得知共和、民主兩黨是否有在國防政策上達成共識,若《國防授權法案》快速過關,就可以延續政策,確保下一年度的國防政策能獲得國會授權,但如今美中關係緊張之餘,不管是美軍方或政治人物都因為大陸解放軍在近年的建軍計畫快速成長而備感壓力,所以參議院近日表決將停止《國防授權法案》辯論程序,直接進入法案審議,參議院認為《國防授權法案》內文還需要兩黨更多協商,但相對的這個做法會讓過關時間延宕更久,不過實際上國會撥款法案、國防授權法案是否會通過,都跟美國國防部和行政部門繼續運作沒有太大關係,比起《國防授權法案》更重要的是美國國防部預算是否能在《國會撥款法案》中通過,目前《國會撥款法案》仍卡在共和、民主兩黨的對決中。」
    2021/12/02 14:50
  • 黎巴嫩陷財政危機沒錢買燃料 週日全國大停電

    經濟嚴重倒退的黎巴嫩,上週六又因為能源短缺,導致全國無預警大停電。其實黎巴嫩原本每天就會限電個3小時,而且已經持續半年之久,不過上週負責供電的兩座發電廠,因為燃料耗盡,導致全國陷入一片漆黑。現在靠軍方緊急提供儲備燃油,才讓貝魯特短暫恢復供電。
    2021/10/11 13:01
  • 美政府10月恐關門!財政危機迫在眉睫 拜登坐鎮白宮

    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取消今天訪問芝加哥行程,坐鎮華府為他的國內施政方針奮戰,他推動的基礎建設與社會福利法案可能會在國會卡關。   
    2021/09/29 12:17
  • 緬甸危機惡化 恐又有340萬人不知下一頓飯在哪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今天表示,緬甸2月發生軍方政變,加上財政危機加劇,緬甸人三餐無以為繼的狀況急遽增加,未來幾個月預計還會有340萬人挨餓。
    2021/04/22 15:57
  • 平成大合併 日本併行政區砸18.5兆

    為了提高行政效率,日本百年來大舉整併行政區,經歷三大時期,第一時期「明治大合併」,用來整理戶籍、稅收、徵兵、辦理小學教育;到昭和年間又再整併一次,進行政治大改革,並延長義務教育到初中;最近一次則是90年代的平成大合併,三千多個市町村整併剩下1700多個,因此付出超過18兆日幣,合台幣5兆多的代價。但在合併後的各地方政府,卻因為過度倚賴中央經濟支援,面臨獨立困難,有的甚至陷入財政危機,再加上高齡少子化,如何有效整併,成了日本政權迫切課題。
    2019/03/20 20:15
  • 全球都在吵!走向高齡化 年金改革勢在必行

    國內為了年金改革問題吵翻天,事實上,全球各國都為了退休年金制度傷透腦筋,以所得替代率來看,荷蘭、土耳和克羅埃西亞都超過百分之百以上,之前的爆發債務危機的希臘,原本退休公務員的所得替代率高達96%,後來硬生生砍到54%。如今各國人口開始走向高齡化,慷慨的年金給付會造成年輕一代的負擔,如果再不改革,勢必引爆嚴重的財政危機,走上破產的命運。
    2018/06/14 22:36
  • 重發債券的希臘 經濟轉衰為榮指標

    陷入財政危機的希臘,在2010年退出國際債券市場,今年將再次捲土重來,發行5年期公債,目前已經籌集到30億歐元資金,被市場視為是景氣回暖的徵兆,而另一項觀察指標是投資移民政策所帶動的房地產,已經連跌7年的房價去年從-41%止跌回升,增長0.8%,希臘政府推出的黃金簽證,用25萬歐元投資房地產,換取一家三代5年居留權,對於喜歡海外置產的大陸民眾相當具有吸引力,今年1到4月希臘的「黃金簽證」已經引資超過一億歐元,比去年同期增長超過5成。
    2017/08/07 20:54
  • 11:1壓倒性票數 監委通過彈劾劉政鴻

    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因為無視縣政府則政惡化,還大幅逾越法定債限,造成縣府負債高達560億元,引發財政危機,甚至每年還債3到5億元,還得還20年才能符合公債法規範,因此被監察院彈劾有嚴重違失,移送公懲會。
    2016/10/07 12:05
  • 苗縣政府節省開支裁117人 估省1億7千多萬

    負債6百多億元的苗栗縣府,因為財政危機,明年將大砍1百多位臨時約聘人員,預估一年可省下1億7千多萬的人事費用,縣議員也都各有看法,關於縣政府節省開支與裁員後續處理,是不是都應該有後續完善措施,縣政府目前也回應,針對被通知解聘的員工會持續輔導。
    2015/12/01 14:35
  • FOCUS/福斯CEO下台股價漲 爆料工程師引關注

    故意在排氣檢測作弊的德國車福斯,終於承認不只是美國,全球有1100萬台的福斯車都有問題,接下來驚人的維修費還有罰金,加上連續兩天一路下滑的股價,恐怕讓福斯陷入更嚴重的財政危機,為了挽救公司德國總部的CEO馬丁溫特康,終於不得不宣布辭職下台,不過他堅稱對作弊一事毫不知情,請辭的消息激勵福斯股價收盤漲幅超過5%,而讓這一切曝光的幕後功臣現在也曝光了,是一名美國45歲的工程師,他和西維吉尼亞大學的5人小團隊,共同證實了福斯作弊的事實。
    2015/09/24 21:04
  • 臉書假帳號PO狠話、不雅照 男子遭逮

    新北市一名男子,因為長期看媒體報導苗栗財政危機的問題,對時事跟苗栗縣長很不滿,他竟利用公司IP虛設了20個假帳號,到苗栗縣長的臉書粉絲團裡張貼很多不雅照,還留言說要殺死徐耀昌縣長,救救苗栗人等偏激言論,被警方逮捕並在男子的電腦裡,發現他做的合成照片。
    2015/09/10 11:34
  • 波多黎各5800萬違約 破產求助無門

    美國加勒比海屬地波多黎各5800萬的債務在上周六到期,確定無法清償,恐怕將成為下一個希臘,由於波多黎各不屬於聯邦州無法申請破產保護,聯邦政府也不打算提供紓困計畫,將讓波多黎各陷入財政危機。
    2015/08/03 09:29
  • 主辦奧運大造鎮 東京大阪爭搶遊客

    東京和大阪,是台灣遊客前往日本旅遊的兩大熱門城市,不過東京拿到2020年奧運主辦權後,積極展開都市更新,接二連三推出造鎮計畫,更計畫在豐州興建高空纜車,招攬更多觀光客。反觀大阪因為財政危機,政府無力拚觀光,只能靠企業自己來。
    2014/06/10 18:16
  • 黃衫軍攻陷5部會 癱瘓泰國執政內閣

    泰國數十萬名反政府的黃衫軍,走上街頭,要求總理盈拉下台,繼昨天晚上佔領財政部和外交部後,今天又陸續攻陷交通部、觀光局以及農業部、內政部大樓也被圍攻當中,盈拉面臨上台以來,最大執政危機,她緊急宣布曼谷周遭地區,開始實施國內安全法,將隨時宣布宵禁,目前已經有19個國家,已經對泰國發布旅遊警告,而台灣則維持灰色警戒。
    2013/11/26 07:39
  • 〈快訊〉美財政危機 估10月底恐債務違約

    美國QE暫不退場,全球金融市場鬆口氣,但是更大危機在後頭,就是美國財政破窘。
    2013/09/26 10:13
  • 教育財政危機? 高中職免學費擬排富

    103年12年國教正式上路,當初政策主軸2大方向是,大部分免試和全面免學費,但卻被不少人質疑,完全免學費不排富的話,對其他教育經費恐怕產生排擠效應,如果不排富,每年將花200億經費,所以目前傳出2個方案,一個是高中排富,高職不排富,另一個則為高中職均排富,民間教育團體擔憂如果不實施排富,恐怕到了104年出現教育財政懸崖危機。
    2013/01/21 23:22
  • 撙節案日子難過 希臘人怒火轉向移民

    希臘國會昨天通過明年度的撙節預算案,希望能獲得新的紓困金,此舉再度引發希臘民眾不滿,超過萬人包圍國會,不過,希臘財政危機依舊相當嚴重,8月失業率高達25.4%,創下新高,找不到工作的希臘人,開始將矛頭指向外國移民,主張排外的政黨支持者越來越多,希臘人的排外情緒,甚至還演變為層出不窮的攻擊外國移民事件。
    2012/11/13 22:37
  • 暫免破產危機! 西班牙標公債1830億

    外電最新消息,西班牙的財政危機終於獲得紓困,西班牙政府成功標售47億6千萬歐元,相當於1830億台幣的公債,暫時免除了破產危機。
    2012/11/08 22:18
  • 希臘陷倒債危機 歐亞股紛重挫

    希臘財政危機惡化,現在傳出,歐元區的老大哥德國,已做好希臘可能會倒債的最壞打算,希臘當局祭出新一波的財政緊縮政策,卻導致數萬名民眾上街抗議,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歐洲債務危機的陰霾,也籠罩亞洲,包括香港、日本股市,週一都以重挫收場,歐股開盤也紛紛下跌,法國股市甚至一度狂洩百分之4,是否影響明天台股表現,投資人高度關注。
    2011/09/12 19:05
  • 希臘大罷工變調 雅典街頭再爆衝突

    陷入財政危機的希臘動亂再起,因為抗議政府即將採取的財政緊縮法案,希臘工會展開48小時全國大罷工,沒想到街頭再度爆發衝突。
    2011/06/28 22:02
  • 【新市長第一課】拚經濟、找財源 賴清德上任第一課

    五都市長本週就要上任,從立委轉戰大台南市長成功的賴清德,上任後最大的挑戰,就是財政問題!台南縣市合併後,每年光是9萬名農民的老農津貼就要2、30億,還有台南縣市合併負債550億,沒有行政經驗的賴清德,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出財政危機的解決之道,成了最大課題。
    2010/12/23 19:39
  • 不滿經濟危機 希臘罷工抗議爆衝突空

    希臘2月份爆發財政危機,2月初起採取對全國公務員減薪的措施,馬上招致不滿聲浪,輿論更批評希臘政府無能,包括交通運輸系統在內的公家機關,正在進行全面罷工,而這場全國性的罷工行動,讓許多民眾走上雅典街頭,他們也同時抗議歐盟,針對希臘所進行的緊縮措施,已經讓希臘經濟陷入停頓。
    2010/02/24 2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