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烏龜 乘風2024海巡人員劉偉健 腿傷夏普虧損黃國昌 瘀青高職倒閉疏失
  • 搜尋:

    貝魯特港 結果共32筆

  • 歷經財政崩潰、貝魯特港爆炸 黎巴嫩總統奧恩卸任

    89歲的黎巴嫩總統奧恩任期明天結束,國會仍未選出繼任人選,國家最高職位就此懸缺。在這位基督徒總統任內,國家財政災難性地崩潰,貝魯特的港口還曾發生奪命大爆炸。
    2022/10/31 10:31
  • 2年前大爆炸奪200多人命 貝魯特港又見穀倉狂燒

    黎巴嫩總理米卡提今天警告,首都貝魯特的港口內一座大型穀倉起火,並在夏季高溫下持續延燒,有完全倒塌危險。這座港口2年前發生大爆炸,造成200多人死亡、6000多人受傷。
    2022/07/24 10:11
  • 2年前百人遭炸死!貝魯特港穀倉高溫自燃 悶燒2週難滅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Beirut port)在2020年曾經因化學物品儲存不當,發生一起嚴重大規模爆炸事故,造成超過200人不幸喪命。沒想到時隔2年,貝魯特港口再度因炎熱高溫發生火警,當地一個裝有穀物的廢氣穀倉出現自燃,火勢已經悶燒長達2週。總理米卡提(Najib Mikati)更警告,隨火勢擴大,穀倉最終有可能會完全坍塌,下令消防員及義消緊急撤出,就怕悲劇再度上演。
    2022/07/23 15:18
  • 政黨派系如黑幫械鬥! 貝魯特示威變街頭大混戰

    黎巴嫩貝魯特港口,去年發生大爆炸,因為調查進度卡關,「真主黨」號召群眾上街,並且包圍司法部大樓。沒想到示威演變成血腥衝突,不同政黨派系互相交火,最後又有政府軍介入,街頭出現大混戰。這也是貝魯特十幾年來,最激烈的槍戰,勾起民眾對內戰的恐怖回憶。
    2021/10/15 22:27
  • 黎巴嫩首都示威爆槍戰!狙擊手躲屋頂開槍 釀6死32傷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街頭昨(14)日驚傳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血腥暴力衝突。大量民眾上街要求黎巴嫩當局罷免負責審理去年貝魯特港口爆炸案的主審法官。不料多名槍手突然從隊伍周圍及一旁的屋頂上對抗議人群開槍,造成6人不幸死亡、32人輕重傷。
    2021/10/15 11:36
  • 貝魯特爆炸周年 政府空轉 官員卸責 民怨沸騰

    去年的8月4日,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發生大爆炸,幾乎毀了半座城市;一年過去了,黎巴嫩的重建工作還未展開,也沒有任何官員為意外負責或是被起訴,引爆民怨沸騰,在爆炸周年這一天,大批民眾走上街示威,與警方爆發衝突。黎巴嫩政府在爆炸事件後,幾經組閣都失敗,國家長期空轉,也讓經濟陷入谷底;近日國際社會也伸出援手,美國和法國都宣布,將撥款一億美金援助重建。
    2021/08/05 20:00
  • 圖文故事/不滿貝魯特港爆炸案調查牛步 黎巴嫩民眾衝入內政部長官邸

    就在黎巴嫩貝魯特港大爆炸慘劇即將屆滿一周年之際,大批不滿事故調查進度的罹難者家屬,聚集在內政部長官邸外抗議,要求政府追究失職官員的責任,部分抗議者甚至衝進部長官邸內,引爆激烈警民衝突,並造成多人受傷。
    2021/07/14 20:38
  • 貝魯特港區大爆炸 黎巴嫩總理等4人因怠忽被起訴

    黎巴嫩司法消息來源指出,調查貝魯特港區大爆炸的首席調查員今天以怠忽職守為名,起訴即將下台的總理狄亞布(HassanDiab)和3名前部長。
    2020/12/11 13:56
  • 貝魯特又傳儲油槽爆炸 至少4死30多人傷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9日晚間又傳出爆炸意外!這次是一棟公寓地下室的油槽起火爆炸,不只把公寓門窗炸毀,還造成4人死亡,30多人受傷。從今年八月的貝魯特港爆炸開始,貝魯特連續三個月都有意外,也讓當地民眾一直活在恐懼當中。
    2020/10/10 21:09
  • 上任27天!黎巴嫩總理「自請下台」:無力拯救國家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8月發生大爆炸後政府總辭,國際施壓要求組成具改革意願的政府,但新任總理指定人選阿迪布(Mustapha Adib)今天因籌組新內閣失敗而自請換人。
    2020/09/26 22:23
  • 貝魯特再現驚魂! 爆炸原地大火再燒一天一夜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上個月4日發生大爆炸,釀成190死,時隔一個多月,這個港口又突然引發大火,而且白天一直燒到晚上,再度引發居民恐慌,很多人想起上次爆炸的回憶,看見大火趕緊逃命,經過調查,大火疑似從一處存放「油」的免稅倉庫,延燒到一旁的輪胎,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2020/09/11 22:02
  • 中東連環爆! 黎巴嫩、約旦接連冒火球

    黎巴嫩貝魯特大爆炸剛過一個月,沒想到貝魯特港區週四又發生嚴重火警。一個存放石油和輪胎的倉庫起火,讓才經歷過大爆炸的當地民眾飽受驚嚇。結果幾個小時過後,約旦首都近郊一座軍事彈藥庫,也傳出爆炸起火。
    2020/09/11 11:30
  • 上個月大爆炸餘悸猶存 貝魯特港區又遇大火民眾驚慌

    法新社報導,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區昨天發生一場大火,民眾對8月的大爆炸仍餘悸猶存,這場大火讓他們宛如驚弓之鳥。
    2020/09/11 09:24
  • 貝魯特大爆炸才1個月…存石油港口再現大火 民眾驚逃

    黎巴嫩貝魯特港口8月初才發生死傷慘重的大爆炸,摧毀當地數千座建築物,城市瞬間被夷為平地,豈料不過才一個月,今(10)日又傳出當地港口冒出熊熊大火,讓經歷過大爆炸的民眾再度陷入恐慌,紛紛驚逃。
    2020/09/10 19:40
  • 搜救犬狂吠! 貝魯特爆炸瓦礫中現生命跡象

    黎巴嫩的貝魯特港大爆炸,已經滿一個月了,沒想到有搜救犬在瓦礫殘骸中發現生命跡象,搜救隊也用生命探測儀發現,約有10個人困在瓦礫堆下。官方再度重啟搜救行動,希望奇蹟發生,讓他們找出生還者。
    2020/09/05 11:40
  • 彈弓、鐵管、雜物 黎巴嫩人攻擊國會促改革

    黎巴嫩貝魯特港爆炸後即將滿一個月,不過黎巴嫩的政治改革,還是讓當地民眾很不滿。黎巴嫩在9月1日迎接建國百年,法國總統馬克洪也二度造訪爆炸地點。只是他威脅黎國政府加快改革速度,否則不排除制裁;黎巴嫩人也趁機發動示威,企圖攻佔國會。
    2020/09/02 12:09
  • 黎巴嫩貝魯特爆炸意外 外交部:台灣捐15萬美元

    外交部今天表示,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區4日發生硝酸銨化學品嚴重爆炸意外,造成至少200人罹難,加上黎巴嫩面臨武漢肺炎挑戰,台灣決定捐助15萬美元表達慰問,盼望度過難關。
    2020/08/28 12:59
  • 台中港存20貨櫃硝酸銨引恐慌 港務公司要求速運離

    黎巴嫩貝魯特港口儲存硝酸銨爆炸案,安全防護受關注。台中港區內,目前存放有20個貨櫃儲有硝酸銨,其中9個今天將運離,台中港務分公司已加強安全措施,並要求貨主盡快運離。
    2020/08/13 16:16
  • 貝魯特紀念大爆炸一週 喪生人數增至171

    今天傍晚6時8分,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教堂鐘聲響起,清真寺呼喚教徒祈禱。一週前同一時刻,貝魯特港區發生大爆炸,重創市區,迄今已造成171人喪生。
    2020/08/12 09:35
  • 為貝魯特大爆炸負責 黎巴嫩總理宣布內閣總辭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近日發生大爆炸,引發公眾對政府領導階層的強烈不滿。黎巴嫩總理狄亞布(Hassan Diab)今天宣布內閣總辭。
    2020/08/11 09:17
  • 黎巴嫩大爆炸引發民眾怒火 又有部長請辭累計2人

    黎巴嫩貝魯特港口4日發生大爆炸,超過150人喪命。這起事件引爆民眾對統治階層的怒火,新聞部長薩瑪德已在稍早請辭,成為首位下台政府官員,如今環境部長卡塔爾也宣布辭職。
    2020/08/10 09:24
  • 救援貝魯特!國際馳援捐助.法國總統抵災區

    黎巴嫩貝魯特港口爆炸案震驚國際,許多國家紛紛伸出援手,包括歐盟答應捐助四千萬美元,英國七百萬美元,義大利、土耳其等國也都派出救難人員。現在當地最缺的就是醫療資源,因為同時還在對抗新冠疫情,但是港口被破壞,讓這些物資的運送面臨困境。法國總統馬克宏親自造訪貝魯特,是全球第一個到達災區的外國元首,大批災民圍繞著他,求他協助調查揪出應該負責的人,彷彿他是這個國家的領導人,顯示出黎巴嫩民眾對自己政府的信任完全破產。
    2020/08/07 19:54
  • 俄貨輪成貝魯特大爆炸導火線 船長歸咎船東太貪心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區4日發生承平時期最嚴重的大爆炸,一艘有漏洞的俄羅斯租賃貨輪所運載的化學物品為導火線,船長表示,這艘貨輪7年前根本不應該停在貝魯特。
    2020/08/07 12:10
  • 貝魯特大爆炸究責 相關官員「軟禁待調查」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大爆炸,事發48小時過去,死亡人數來到137人、5千人受傷,另外還有數十人失蹤,爆炸源頭──貝魯特港的12號倉庫,衛星照片上只剩一個大洞,而裡面囤放的2750噸硝酸銨,到底怎麼來的?曝光的文件顯示,是一艘俄籍貨船2013年遇上技術問題,卡在貝魯特港後,因為黎巴嫩官方認為貨船不適合航行,船東棄船落跑,留下船員和大批化學物品,官方將硝酸銨放進了倉庫,堆放六年間,海關六度致函緊急事件法官,希望處理這些危險爆裂物,卻被「已讀不回」,現在發生憾事,黎巴嫩官方下令將相關人員全部軟禁,等待調查。
    2020/08/06 19:58
  • 大爆炸損毀半個貝魯特 黎巴嫩經濟處崩潰邊緣

    黎巴嫩經濟近年一落千丈,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加速經濟惡化,貝魯特動輒停電數小時。在貝魯特港區昨天發生硝酸銨大爆炸後,黎國可謂已處崩潰邊緣。
    2020/08/06 16: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