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癌症肝毒性 瘀青 乘風2024卡圖馬族平價之王入獄公寓發錢入帳海龍蛙兵
  • 搜尋:

    變形工時 結果共10筆

  • 變形工時宣導單惹議 燦坤:符合勞基法

    網路流出某3C賣場要求勞工簽署變形工時宣導單,燦坤確認文件來自公司內部,但強調同意書非強制性,只是發揮告知作用,所有制度均符合勞動基準法。
    2018/01/05 17:10
  • 公然違法!超狂5段班 14.5小時只算8小時

    有民眾在臉書貼文,說是台南永仁高中委託市府勞工局公開甄試約聘的慈暉班管理人員,出勤時間從下午五點到隔天早上七點半,明明是14.5個小時,卻被切割成5段,標註為工時8小時,直呼太誇張,說是變形工時的極致表現,還反諷台南沒有勞基法了!今天,勞工局坦承把關有疏失,說工作內容違法,將要求校方修改。
    2017/11/14 13:04
  • 一例一休太複雜? 總統:看三遍未必懂

    一例一休造成勞雇雙方都不滿,就連民進黨市黨部主委也向總統建議要修法,總統則回應應該先以輔導為主,而在聊天過程,總統自己也提到勞基法因為牽扯變形工時,加班費等很複雜,他自己看三遍還不一定懂,不過目前勞動部已經規劃一例一休公聽會,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也說有可能些微修改。
    2017/07/15 17:52
  • 一例一休爭議不斷 專家建議制定薪資政策

    一例一休爭議不斷,勞動部17日公布施行細則,未來針對各產業的疑問也將以函釋處理,就專家觀察,其實業界有部分企業認為,變形工時已經能解決排班相關問題,同時建議政府可仿效鄰近國家,像是日本、韓國、新加坡,制定薪資政策,保障低薪勞工的權益。
    2017/03/17 20:43
  • 旺季人力荒 秦嘉鴻:目前要自己想辦法

    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長秦嘉鴻表示,勞動部長林美珠目前在收集一例一休上路後相關資訊,加班跟變形工時現在都不談;企業界生產旺季的人力需求,「目前要自己想辦法」。
    2017/03/09 14:54
  • 食衣住行皆有! 北市超過10項新制上路

    癮君子未來在北市抽菸可得小心了,因為北市新制上路,全市公車站從元旦起禁菸,違者3/1開罰,另外配合勞基法修正草案,勞動局說包括薪資清冊紀錄、加班費計算、四週變形工時、一例一休、國定假日出勤和員工申訴保護條款,開罰金額也將從30萬提高至一百萬元,統計各局處在2017的新措施,總計有超過十項新制上路!
    2017/01/01 11:54
  • 新制上人資頭大! 加班開會擬「例休」配套

    一例一休新制說上就上,導致12月還沒過完就有2種加班費算法,讓各大企業的人資部門很頭大!有生技公司前一晚緊急開會應變,更改結薪週期,下個月薪資提前12月23日開始算,還得改加班費計算系統,這2天忙翻了!至於飯店服務業因為排班制,適用變形工時影響有限,運輸業也配合新制改加班算法。
    2016/12/22 12:32
  • 客運缺工調度緊繃 7休1凸顯嚴重性

    7休1原本要在8月上路,不過行政院政策大轉彎,延到10月才要上路,客運業者說,這樣一來中秋連假,就排得出人力開加班車,但還是希望政府將客運業納入勞基法30之1條,也就是適用4週變形工時,不過勞工學者認為,這樣的作法可能在法理上行不通,比較合理的作法,應該是政府透過增訂勞基法特別條款,從母法修訂來著手,才不會讓法規失去安定性。
    2016/08/01 22:40
  • 工總白皮書:勞工問題不解決 影響企業競爭力

    7月19日工業總會正式發表了「2016年政策白皮書」,對新政府提出內容最多的一次建言,其中特別強調勞工政策的問題,他認為勞工問題如果沒有獲得解決,就可能影響企業營運和競爭力,也針對勞工每個月加班最多46小時應該修法再增加,但學者認為其實責任工時制和變形工時制的行業,對旺季的加班本來就已經具有彈性,沒有再增加的必要。
    2016/07/22 23:14
  • 量販業「變形工時」 遭控年奪2.4億加班費

    基本工資有沒有機會再調漲,下週一召開審議委員會,有勞團喊出,希望能一次調到2萬3500元,才能反映物價,而家樂福工會成員,上午齊聚到勞動部抗議,量販業者實施的「變形工時」,剝奪他們的加班費,所謂的變形工時,是在總時數不變下,雇主可以改變勞工,每天正常工作時間,導致他們,幾乎每天都上班,卻領不到加班費,控訴業者一年,奪走員工2.4億加班費。
    2014/08/19 13: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